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S:我是一家之主 就喜欢照顾家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05 新京报
大S:我是一家之主就喜欢照顾家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她是“毒舌美女”还是“亲善佳人”?她对小S究竟是“爱”还是“恨”?本报记者专访大S

大S:我是一家之主就喜欢照顾家人(组图)
大S

大S:我是一家之主就喜欢照顾家人(组图)
大S美丽而且聪明,她会提前告诉你不谈感情问题,但其他所有刁难她都兵来将挡

  为了宣传《夜半歌声》大S于昨天下午来到北京。采访大S的整个过程很“专业”,也有效率,她是个性格直爽的人,不能问的问题会事前说明,包括摄影记者拍照的时间和地方也会事前沟通,而一旦开始采访则会非常配合。

  大S本人很漂亮,让我意外的是,她表现得相当亲切,会在采访开始时主动和我们探讨北京干燥的气候,采访时间到了工作人员前来打断的时候,她也会继续和我们把还能延伸下去的话题聊完。采访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和聊她自己相比,大S显然更愿意分享和姐妹之间的感情,在谈到小S时,大S的话题不断,几次我们都笑成一片,就是这一点,让我觉得大S真是个非常可爱的姑娘。

  家人与我

  我是一家之主,就喜欢照顾家人

  新京报:小S这次得了金钟奖,马上又会有自己的家庭,你会不会很羡慕她?

  大S:不是羡慕,我是真的很欣慰,年初的时候我妹在那边放话,说她今年要结婚生子,那时我立刻出来说“不准”,因为当时我对我妹夫还不是很熟悉,我妹要嫁人,我一定要了解那个人才能让我妹嫁过去,结果没几个月她就怀孕了,当时我真的很生气,回到家她就问我该怎么办,我想虽然她是我妹妹,但她自己也是一个成熟的女人,而且我又很喜欢小孩子,我妹夫又非常疼她,我就变得很高兴。现在我就吓唬她,说等她孩子一出生,我就把小孩抢过来锁在我屋子里四年后再放出来,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小孩。我现在的感觉就是,我最疼爱的妹妹有个好归宿,我很放心,我姐姐在这个月也要结婚了,我就有种感觉,姐妹都有好归宿,我也可以休息一下了,我的感觉就是现在自己心里都没有负担了。

  新京报:你在家里一直是这样的角色吗?

  大S:对啊,我一直在照顾她们,连我妈都是我在照顾,我就是很喜欢照顾家人,保护她们,我就是一家之主。

  我觉得家人把我当作依靠的那种感觉很棒,还有就是朋友有困难来找我,那种感觉就是我喜欢的感觉。

  新京报:如果你受到委屈,不会去想依靠谁吗?

  大S:如果能够忍的话我就会尽量忍,实在受不了的时候我就会先跟我妹开口,还是会先想到家里人。

  小S与我

  我妹她真的很乐观,而我很坏

  新京报:听黄磊说,你在剧组没事的时候就看书,这和平时你表现出来的刁蛮形象好象很矛盾?

  大S:我平时就是很喜欢看书,像小S那么“聒噪”的也喜欢看书,而且我们好奇心很强,又喜欢学东西,但是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说出来,人家未必想听啊,或者人家会觉得真的假的?其实我性格真的是蛮矛盾的,但很多事物都是这样,包括我家的动物也是性格很矛盾的,我家兔子看起来很温柔,很可爱,但是它咬人非常狠,有时候它在那里吃萝卜,我很想去摸它,可又不敢。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是这样,很矛盾的。

  新京报:蔡康永曾经说过,“你竟能在这么邋遢的世界里,过童话一样的生活”,你是一直对生活这么光明的吗?

  大S:没有,其实我对所有的事情都是抱最坏的打算,预想它发生到最糟糕的程度会是什么样子的,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因为世界混乱,就变成一个不善良的人,我一直最大的希望就是当一个好人,当别人的贵人,希望大家想到我的时候,会觉得我人很好。

  新京报:你自己喜欢什么样气质的艺人?

  大S:我妹那样的吧。

  (你妹也会像你喜欢她这样喜欢你吗?)我不知道,很少听她这么说啊。我小时候还蛮坏的,老爱问她有没有觉得我很漂亮,她说有啊,但是长大她跟我说,根本没有觉得我漂亮,她说我还没有她漂亮,其实她的个性永远都是那么快乐、乐观,但我也很奇怪,我小时候怎么会那么坏,问那样的问题。

  传闻与我

  媒体说我爱报料,其实我以前说话更直接

  新京报:之前你一直是以敢说话闻名,现在在这个圈子呆长了,一些想法会改变吗?

  大S:会,其实我以前说话更直接,但真的都是无意伤人,我就是很喜欢开那种黑色玩笑,主要就是为了好笑,因为我从小和我妹在一起经常会这样,讲一些很猛,很刺激的话,俩个人就会笑成一团,可是后来发现这种话很容易引起误会,一些人可能不会觉得好笑,再加上一些媒体渲染,如果光看字没有当时我们说话的语气,那些话就变成伤人的话,不再幽默,我和我妹就是这样受了好多次伤害,开始有转变,就是尽量开玩笑也是开自己的玩笑,好朋友的玩笑,其他不熟的人,或者尺度再宽一点的玩笑,现在我们已经不敢开了。我和我妹其实还都没什么变化,还是一样会一起吃饭看电影,跟做艺人前一样,就是在对媒体面前,就会比较小心一点。

  新京报:但你其实可以算是在节目中把自己的事情和大家分享较多的艺人。

  大S:对,我跟我妹很爱聊,但是聊完又后悔。我发现我和很多艺人确实不一样,他们真的很婉转,尤其是在一些新闻点上的问题,我在自己做节目的时候,其实也会问人家这样的问题,但我其实真的也不期待他能给我真的回答。可是我和我妹就属于那种,记者问我们什么我们就回答什么,不知道婉转,其实可以说对不起,我不想回答,后来认识越来越多演艺圈的人,才发现我们被媒体列为最喜欢采访的对象,因为我们很容易报料,他们问我们一些别人的问题我们也会答,问我们对什么问题有什么看法我们也会答,就这样经常会被利用,现在就懂得用微笑带过。

  新京报:以你的性格,也会在乎媒体怎么写你,对你的评论吗?

  大S:要是只写我自己就算了,但是有时候会牵扯到一些朋友,就会觉得很不好意思,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个我会比较介意。

  金钱与我

  两年不工作是天下最高兴的事

  新京报:不工作的时候一般你都会怎么过一天?

  大S:不工作的时候我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家里,就是看报纸、看书、画画、坐按摩椅、和姐妹聊天,有时候也会和姐妹逛街看电影,有时候也会上一些比较奇怪的课,比如和我姐姐妹妹一起在家学肚皮舞。其实我以前皮肤晒得是很黑的,非常喜欢户外活动,去海边玩,现在因为工作的关系就变成一定要保养,一旦保养起来就杀红了眼,一定要白,因为我发现当女艺人真的是白比较漂亮。

  新京报:如果家庭、爱情、事业让你排位,你会怎么排?

  大S:家庭会放在第一位,以前就会觉得好像谈恋爱很重要,可是现在我真的会觉得家人是一生之中最重要的人,感情摆在第2吧,我永远不会把工作排在第一,因为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新京报:你会这么不在乎工作吗?你曾经说过,你花的每一分钱都是要自己赚的。

  大S:我做主持工作是因为我们喜欢拿自己的感受和别人分享,这个工作符合我们的个性,之前唱片公司有2年没有安排我们工作,我和我妹真的很高兴,2年不工作不是天下最高兴的事吗?我妈就说,你们不工作没有钱赚,我说没关系,不赚钱吃泡面也可以,反正我们也很喜欢吃泡面,有钱可以过有钱的生活,没钱也可以过没钱的生活。

  新京报:你真的可以过没钱的生活吗?

  大S:当然可以啊,只要我平时不出门的话,我只要吃牛奶和香蕉就可以过活了,然后每天就是一直在家看书、画画,根本就不会出门花掉一毛钱。

  新京报:但是你会每天敷面膜啊,这也会花掉很多钱。

  大S:如果不当艺人的话,也不会顾及这些啊!(但是你的影迷也说,你平时会比上镜的时候打扮得更像个明星。)因为私底下打扮是为自己打扮,在节目上都是穿造型师帮我准备好的衣服。

  新京报:我们之前听说你一直花钱很大手大脚,对名牌什么的都很推崇。

  大S:像LV新出的那种很贵的卫生纸我也不会去买,一定要买用得到的,其实我买东西还是会有一个程度在,不会像豪门太太那样,出手很阔气,还是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

  新京报:你理想中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大S:能有半坐山的牧场,风景非常好,有一栋很高级的

别墅盖在山上,我要养100只兔子,10只羊,够大的话,狮子老虎我都会养。还有就是,一定要和家人住在一起,有个大院子,家人天天在一起。刘玮/文 徐万涛/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