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爱心天使伍宇娟演《用我的生命去爱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15 新浪娱乐
爱心天使伍宇娟演《用我的生命去爱你》(组图)

金豆银豆和武警总医院医生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爱心天使伍宇娟演《用我的生命去爱你》(组图)
戏里戏外金豆银豆

爱心天使伍宇娟演《用我的生命去爱你》(组图)
戏里戏外两对母子

爱心天使伍宇娟演《用我的生命去爱你》(组图)
谢娜给金豆银豆一家留下联系方式

  视频:爱心天使伍宇娟演《用我的生命去爱你》

  新浪娱乐讯 11月16日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北京

福建大厦举行“天使之恩”专项基金成立暨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危困患儿爱心救助行动启动仪式。“天使之恩”专项基金旨在面向社会募集资金,专项用于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危困患儿的医疗救助,推动“红十字天使
计划”的实施。

  

名模姜培琳和谢娜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现场为“天使之恩”专项基金捐款。

  仪式上,西安泰伦影视公司向该基金率先捐款10万元人民币。电视连续剧《用我的生命去爱你》是电视剧制作行业里第一部大胆尝试将商业运作与公益事业有机结合的电视剧。在电视剧《用我的生命去爱你》投拍的同时,制片方西安泰伦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发起成立针对我国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患者的专项基金,并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一场为该病危困患儿实施救助的爱心行动。

  《用我的生命去爱你》这部电视连续剧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关于一对患病双胞胎金豆﹑银豆母亲的伟大母爱及关于其身边亲人的亲情故事。该剧即将在武汉杀青,著名演员伍宇娟在剧中饰演“妈妈”薛芙蓉。这部戏就是根据薛芙蓉母子三人多年来与病魔作斗争的感人故事改编而成的。

  剧中的主人公薛芙蓉是陕西省西安市的一名普通母亲,1993年,她的双胞胎儿子金豆银豆同时患上了一种名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的绝症。

  从此,金豆、银豆与母亲薛芙蓉行走上了一条充满刺荆棘的求医之路,他们不断地与病魔做着争,他们经历了一次次的死亡洗礼,他们不断地成长、成熟起来…… 在母爱的感召下,奇迹发生了,孩子们的身体渐渐恢复起来。

  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发病率在当时仅为三十万分之一,而双胞台同时发病的概率只有一亿分之一!这种病伤及内脏,波及肢体,先使全身肌肉萎缩无力,再控制五脏六腑,最后呼吸衰竭而死。四五岁发病,12岁瘫痪,18岁死亡,从未有过一个特例!

  电视剧《用我的生命去爱你》女主角伍宇娟担任本次爱心救助行动的代言人。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伍宇娟颁发了“爱心天使”纪念牌。据悉爱心救助行动将以北京为首发站,陆续在上海、武汉、长沙、西安等城市逐步展开。

  仪式上北京武警总医院的专家讲解了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的特点。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是一种遗传性进行性肌肉变性疾病,主要表现为肌肉进行性加重的萎缩和无力,多数在

青春期起病,个别较晚,骨盆带肌的无力萎缩为首发症状,病情进展缓慢逐步累及肩胛肌带而出现双臂上举困难,而晚期患者可出现肌肉挛缩,不能行动。

  近十几年来,这种病的发病率已经从1/300000上升到1/5000—1/4000,一个统计不完全的数字表明,我国患病的总数已经达到65万。而在患者当中,相当一部分来自贫困家庭和偏远地区的患者无法承担治疗费用,而只能放弃治疗等待死亡。“爱心天使”伍宇娟表示将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这些危困患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