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涛大玩分身术 王艺璇“麻雀变凤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12 中国电视报
刘涛大玩分身术王艺璇“麻雀变凤凰”(组图)

刘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涛大玩分身术王艺璇“麻雀变凤凰”(组图)
王艺璇

刘涛大玩分身术王艺璇“麻雀变凤凰”(组图)
王艺璇

  刘涛、王艺璇两个演员三个人物,在《原来就是你》里玩起了一出爱情对对碰的游戏,丫鬟、千金、“海归”——有人“上错了花轿嫁对了郎”,有人就成人之美“该放手时就放手”,有浪漫有凄美有无奈。对于这部剧,她俩还有不少话要说呢。

  刘涛大玩“分身术”

  因出演《还珠格格3》《天龙八部》而日益走红的刘涛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出演一对命运大相径庭的双胞胎姐妹——活泼开朗的富家千金杜慕雪和温婉贤淑的丫鬟锦儿。一场阴差阳错之下,富家女成了丫鬟,却也成就了自己与少东家陈司翰的美满姻缘,丫鬟则误打误撞地被野心勃勃的邱心志当作富家女娶进门,演绎出一段凄美而无奈的恋情。

  从故事上看,《原来就是你》多少有些老套,但观众对这类充满意外的故事却似乎总是乐此不疲。刘涛深知这一点,她说:“观众就是爱看反差大的东西,其实慕雪和锦儿这两个角色在个性上还是很容易分开的,我私底下做了很多功课来设计每个角色,比如慕雪说话要手舞足蹈,锦儿要细声细语。关键是剧情要求两人老互换身份,演多了会有种人格分裂的感觉,一会儿活蹦乱跳,一会儿沉默寡言,与我配戏的邱心志、陈司翰都快晕了。”一会儿是慕雪,一会儿是锦儿,一会儿是慕雪扮锦儿,一会儿是锦儿扮慕雪——两个人物体验四种人生经历,刘涛还是显得很自信,“只是自己和自己演对手戏却有些困难,我常常要对着一团空气演戏,尤其演起哭戏来很难找到感觉。”有一场戏,锦儿死在慕雪怀里,对刘涛而言,实际上是自己死在自己怀里,还要自己跟自己说话,自己摸自己,演得非常辛苦。但这场戏下来,刘涛心里有了底:“真的很考演技,突然发现我还挺有潜力的。”

  刘涛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也分别与陈司翰、邱心志产生了情感纠葛,让刘涛坦言自己很享受和两人在戏中谈恋爱的感觉。说起与自己搭档的两位男主角,刘涛给邱心志的第一个评语就是“我恨他”!原来,每次邱心志一到片场,总是忍不住和她开玩笑说她“太胖”,一边说,还掏出从英国带来的巧克力“引诱”她,弄得她又好气又好笑。而说起与陈司翰的合作,刘涛就立即展现出剧中角色活泼灿烂的一面:“他是那种很自然的演员,我们两人的戏份也很轻松有趣,所以更像是两个不会演戏的人一起有感而发地跟着故事走。”

  王艺璇“麻雀变凤凰”

  王艺璇的名字对于演艺界来说还稍显陌生。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主持人专业的她,原在上海东风电视台主持一档节目,一个偶然的机会,自己签约的仲杰公司投拍的《半生缘》有一个角色的空缺,王艺璇只觉得演戏很好玩,就接了。

  首次“触电”,王艺璇出演曼璐的贴身丫环阿宝,忠心护主的感觉被她拿捏得很是到位。看过《聊斋——花姑子》的观众可能还记得那个映衬在葵花瓣中一双明眸善睐,那也是王艺璇。在《原来就是你》中,王艺璇演的是知府千金易人凤。眼神透着犀利的傲气,但面对自己的爱人,又是一幅含情脉脉的样子,最后眼噙泪珠,为大爱成就了别人,选择退出。仅仅几部戏就丫鬟变小姐,颇有麻雀枝头变凤凰的架势。不仅如此,拍这部戏王艺璇的最大收获是成就了她与邱心志的一段美好姻缘。在戏里虽没有得到真爱,但戏外却收获了爱情,王艺璇真是睡着了都能笑醒呢。

  话说回来了,幸福当然是需要“代价”的,《原来就是你》也让她这个新人吃了不少苦头。一场武打戏自己王艺璇想要亲自上场,可惜不幸摔断了鼻子,所以脸上不能有任何表情,否则鼻子就会很疼。就这样,为了不影响片子的进度,王艺璇一天没歇,咬牙硬挺,到现在落下了慢性鼻炎的毛病。谈起片场的乐事她也滔滔不绝。一日,王艺璇醒来,忽然闻到一股怪味道,原来是一只小白兔在她的床脚小憩,一问才知是“搞怪大王“陈司翰托自己的助手搞的鬼,也没打声招呼。搞得爱干净的王艺璇对陈司翰气恼不已。但是王艺璇电眼骨碌一转,反其道行之,于是第二天,同样的兔子又出现在陈司翰的枕头上,可想而知陈司翰当时的表情。

  王艺璇在戏中格外大气,放弃了自己的真爱,成就了他人的一对美好的姻缘,上活中的王艺璇也是格外爽利的女孩,她很认同在《原来就是你》中的角色的做法,她神情坦然的说上了一句很经典的话:“放手也是一种爱。”谈到今后的演艺道路,王艺璇忽闪着她那招牌式的大眼睛,眼中充满了期待和憧憬,但她又说,为了爱情,她可能会退居幕后,全力辅佐先生邱心志。记者 马媛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9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