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少年包青天3》杀青 戏中亮点大曝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2:45 新浪娱乐
《少年包青天3》杀青戏中亮点大曝光(组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少年包青天3》杀青戏中亮点大曝光(组图)
邓超

  新浪娱乐讯 经过四个月的努力,《少年包青天3》的拍摄在北京怀柔影视基地终于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前两部戏的巨大成功,使得《少年包青天3》从一开机就倍受关注。

  此次拍摄,是在周杰版《少年包青天1》和陆毅《少年包青天2》取得不俗的收视率之后,时隔五年之后,该剧投资发行方——广州东方明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再次以雄厚的
制作班底重拳出击,倾心打造了此剧的兄弟篇《少年包青天3之天芒传奇》

  演员大换血

  种种猜测和悬念之后,新一代演技派小生邓超成了新任“包拯”。

  《少年天子》以及近期热播的《幸福像花儿一样》使得邓超人气飙升,无庸置疑,邓超版“包拯”绝对是此剧一大看点。演话剧出生的邓超在演技方面无可厚非,从他过去的表演中不难发现,他的戏路多元化,没有套路,每次出现总能给人带去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

  《少年天子》中威严的青年皇帝、《幸福像花儿一样》中痴情的纨绔子弟、更甚是《翠花,上酸菜》中的另类出演,每一个角色都被邓超发挥得淋漓尽致,细微而本色,而毫无做作之嫌,让外界很快认可了他的表演,而邓超个人也一直坚持一种“童心而本色”的演出。《少年包青天3》的杀青,众多的影迷和圈内人士也对他在该剧的演出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好奇。

  另一方面,投资方更始大胆地启用了新人秦丽担当女一号的重任。作为中戏大三的学生,秦丽比同龄人多了几分幸运,尽管是第一次拍戏并且就被委以重任,其间的压力不言而喻。可秦丽的表现却得到了导演和剧组其他演员的认可。这个在戏里戏外都同样美丽、可爱的女孩,无疑会成为另一个悬念,让众人对《少年包青天3》的尽快出炉充满期待。

  而被称为“三朝元老”的展昭释小龙这次也有了全新的演出。首先是造型上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那个熟悉的小光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充满青春气息的英俊小伙。而在故事情节上导演也充分让展昭“成长”了,加入了部分感情戏,让长大的展昭又勾起了观众们的众多兴趣。

  除此之外,扮演包拯母亲的邬倩倩以及公孙策赵阳、皇帝贾一平、庞统何中华等人的精彩演出相信都会成为剧中亮点。

  中国版《夺宝奇兵》

  拍摄过程中,《少年包青天3》就因为剧情的变动而颇受争议。素来就有电视剧没有原著生动、续集不似第一部精彩之说,但是制作发行《少年包青天》系列剧的广州东方明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偏偏“铤而走险”。《少年包青天》前两部剧的成功,对《少年包青天3》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

  如何突破耳熟能详的题材和故事情节?《少年包青天3》让包拯一出场就失忆变傻,这一的剧情安排令不少观众产生质疑,有人认为编剧已经江郎才尽,更甚者认为这是在凭借前两部《少年包青天》取得颇好口碑的先天优势下“凑集数”。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人们心目中最聪明的包拯在意外中变成“傻大包”,像一个孩子一样,对破案有自己的直觉,没有丧失包拯的聪明,并且这一看似“无厘头”地改变让包拯变得更平民化,颠覆了传统情况下人们心目中的英雄形象。而邓超本人也很喜欢这段演出,这种充满童贞的诠释也能让演员发挥达到一个高度。

  邓超的回答很真诚:“其实,我没有完整地看过前两部《少年包青天》,实在是没有时间,前两任‘包拯’都是精明能干,我是精明能干外加可爱、傻,让角色更加丰满。这种剧情安排其实想让观众觉得轻松搞笑,但绝对不是无聊胡闹。事实上对一个演员来说能做到让观众笑才是最有难度的。我可以保证大家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包拯。”

  面对种种质疑,该剧投资方,拥有18年影视制作经验的资深制作人陈勇先生的解释颇具说服力:“这种安排在许多影视作品中屡见不鲜,如果剧情过于夸张或是演员把握不好这个度,都会弄巧成拙。反之,作为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它不仅可以丰富人物性格,更可以使广大观众摆脱长时间的审美疲劳。我们绝对有信心让观众接受、喜爱这个新一代包拯。”

  而包拯邓超对于整个的情节更有自己的一番想法,他说:“这简直就是中国版的《夺宝奇兵》,故事错综复杂,许多章节中,如果你不看到最后根本不可能想到结局。我曾经在深夜的时候看剧本,看得自己直冒冷汗,这样能让我这样一个大老爷们儿害怕的剧本,有什么理由不相信这样的戏出来之后能抓住观众的心?”

  投资方精心打造

  和许多趁热打铁出续集的电视不同之处在于:《少年包青天3》是在前两部取得不俗收视率五年之后才开始拍摄。而这样的状况,究竟是江郎才尽还是蓄势待发?

  在《少年包青天3》的拍摄现场,据工作人员透露,仅一处二层茅草阁的搭建就耗资50万元,剧组此次拍摄无论是场景或是道具都要求极其严格,服装更是有别于传统设计而添加了众多时尚因素。

  笔者在探班时确实发现,此次整个剧中演员的服装从颜色到样式上的设计都很特别,而许多道具、场景、服装等通常只会在电影中出现,很少在电视剧中看到如此用心的设计。而从制片、到导演、再到服装,同样也是“大腕级”的人物担当,实力如此雄厚的制作班底也足以成为该剧的卖点所在。

  不难看出,制作方此次拍摄可谓养精蓄锐,对于该戏也寄予了充分的厚望。在观看该剧的片花时,不难发现,《少年包青天3》不仅继续了前两部剧中精湛的画面以及引人入胜的配乐,同时也融入了更多的更具悬疑的镜头和富有冲突的情节,所有的一切,更是令人迫不及待的期待早日看到完整版的《少年包青天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