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33届国际艾美奖专题 >正文

何琳代表亚洲电视人在国际艾美奖上发言(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52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何琳代表亚洲电视人在国际艾美奖上发言(组图)

何琳在演示会上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何琳代表亚洲电视人在国际艾美奖上发言(组图)
何琳和其他被提名者

何琳代表亚洲电视人在国际艾美奖上发言(组图)
何琳

  新浪娱乐讯 在纽约当地时间19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昨日凌晨3点),身着Dior皮衣和小花裙的何琳在纽约索夫特酒店用流利的英语,进行了5分钟的发言。作为第33届国际艾美奖唯一一位被提名入围的亚洲人,何琳的发言赢得了台下一片掌声。以下是新浪独家报道的何琳发言内容:

  “女士们、先生们:

  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今天能来到这里与大家见面。当我得到这个提名的消息时,我正在现场拍摄一部新电视剧。开始我以为他们在跟我开玩笑,因为我根本不知道电影频道将这部片子送来艾美奖。后来确定这是事实的时候,我得手脚冰凉,我真是惊喜万分。前两天我刚刚过完生日,这个提名应该是我得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所以在这里我要首先感谢cctv-6给我这个机会。

  《为奴隶的母亲》是根据一部中国近代著名的文学作品改编的。原作写于1930年。故事发生在20世纪20年代的中国。阿秀,这位母亲是一个穷苦农夫的妻子。她天性善良、柔顺而无助。她的丈夫将她典给一个富人家三年,去替他们生孩子。丈夫因此得到80块大洋还债。阿秀除了服从别无选择。她忍痛告别自己的儿子来到她的“新家”。幸运的是她很快有了身孕,为这家人生了个儿子。但是因为她在这里没有任何地位,孩子出生后被赶出了门。她回到自己的家面对冷漠而疏远的儿子和丈夫。

  毋庸置疑,母亲这个角色是我所扮演过的最有挑战性的一个。这个20年代的女人与我有天壤之别。可以说没有丝毫相似之处。我是个开朗、快乐的人。属于典型的‘独生子女’一代。生长在像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我知道的口号只有像毛泽东说的:“妇女能顶半边天。” 所以,当我第一次读剧本的时候,我几乎不能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也因此犹豫是否接受这个角色。多亏导演阎建刚说服了我。我非常感谢他。另外,经过反复的阅读剧本,我也逐渐爱上了这个角色。如今回想起来,我庆幸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

  我依然记得第一天拍摄的情形。那天我们拍的是沐浴那场戏。那是在冬天,我们的外景在徽州,这是个美丽的中国古镇,这里以当地独特的建筑闻名于世。这些美丽的老屋却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没有取暖设备。拍摄的时候气温在零下。拍完这场戏我就发起烧来。剧组的人都以为我会坚持不下去了。真的感谢组里的工作人员和其他演员轮流照顾我,使我很快恢复了健康。

  在整个拍摄期间,导演和其他同组的演员在创作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自己也读了大量那个时代的书籍,看了有关那个时代的影片。母亲的形像逐渐在我的身体里活起来。我对这位母亲产生了极大的同情。她不知道女人除了生育还能做什么,她也不知道自己也有权利反抗。当这个影片在cctv-6播放的时候,我的很多朋友看后都打电话来说那个母亲“不像我”。我把这个评语看作是对我的表扬。国际艾美奖的提名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我感谢学院对我工作的认可。

  非常庆幸我能够生在今天这个时代,因为女人再也不会像奴隶一样被对待!

  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