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特写:黄磊和《夜半歌声》中四个女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04 新浪娱乐
特写:黄磊和《夜半歌声》中四个女人(组图)

刘璇剧中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特写:黄磊和《夜半歌声》中四个女人(组图)
孙莉

特写:黄磊和《夜半歌声》中四个女人(组图)
刘德凯和贾妮

  目前30集经典电视连续剧《夜半歌声》正在全国各地热播,自11月14日该剧主创在北京召开隆重的新闻发布会之后,导演兼编剧黄磊携演员大S徐熙媛何润东刘磊,在南京,成都,广州等地展开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为寒冬时分的南北各地,点燃了《夜半歌声》熊熊燃烧的“激情火焰“。据说,真正给了导演黄磊非同一般 “激情之火”的,是剧中四个迥然不同的女人!

  慢“火”——大S

  众所周知,大S所扮演的童若凡最初确定的是另一位台湾艺人贾靖雯,没想到临开拍的前十天,黄磊突然接到贾靖雯怀孕的消息。这个喜讯顿时使《夜半歌声》整个剧组陷入了极大的困境之中。就在这个时候,“大S”的提出立刻给了黄磊几许希望。之后剧组费尽周折,终于在最后关头联系到了大S徐熙媛。非常投缘的是,一向对剧本异常挑剔的大S尽然很快就答应了扮演女主角“童若凡”的邀请。事后,黄磊不止一次的感叹,没想到看似柔弱的大S却在自己最关键的时刻充当了“救火队员”的角色。

  据说,此次拍戏是大S第一次离开“家”这么久的时间。黄磊回忆,刚到组的时大S一直表现的特别安静,没有自己的戏,就一个人坐在一边看剧本,好像和周围的环境之间有一层保护模一样。可是后来有一次,大S中途回台湾,回剧组的第一天她就提了一个巨大的包,里面装了各种各样的台湾小吃。此后每次从台湾返回,大S必定要给剧组每个人带好吃的。而且和剧组人员都熟悉之后,大S是最能耍“宝”的一个,据说在何润东最后以场戏的结束的当天,大S“策划”黄磊“执行”,将何润东“骗回”片场补镜,结果就在何润东弄头发整理衣服的时候,所有人突然出现,还没等他反映过来,脸上早已涂满了“无彩”的奶油。这些奶油居然是大S亲自到附近的糕点店买的。可见,所谓的“保护模”早在整个剧组大家庭一样的欢歌笑语中,消失的无影无踪。

  魅“火”——老婆孙莉

  说起孙莉在《夜半歌声》中所扮演的于歌一角,黄磊形容是“妩媚动人的伤痕女人”。之前孙莉大多数角色都以古装戏见长,而这一次她要将一个原本大大咧咧,豪爽率真的女孩,逐渐演绎成表面上玩弄无数男人,实际上却痛苦不堪,只能为最爱的男人做情人的复杂的女人。从天真女孩,变化到成熟女性,这是孙莉一个新的尝试和挑战。她把一个内心充满秘密和罪恶感的女子演绎的惟妙惟肖。尤其是当好姐妹童若凡(徐熙媛饰)知道于歌(孙莉饰)就是自己丈夫的情人时,孙莉表现出来的绝望痛苦和无地自容的自责,据说让当天拍摄这场戏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声泪俱下。

  说起,老婆孙莉,黄磊自然温柔了许多。尽管近日来黄磊一直为《夜半歌声》的宣传忙的马不停蹄,但是无论到什么地方他总是第一时间给爱妻打电话,报平安。而孙莉也对黄磊十分体贴,黄磊从各地宣传回京,飞机晚点,孙莉居然一直在机场等候到晚上11点,亲自接到黄磊才肯回家。可见夫妻二人的恩爱之深。

  烈“火”——贾妮

  贾妮和黄磊最让观众记忆深刻的就是电视剧《橘子红了》中的合作,但是很多观众都不知道,在《夜半歌声》中尽管贾妮扮演童若凡成熟稳重的姑姑,和黄磊也可谓是“两代人“,可实际上贾妮和黄磊却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同班同学。当初正因为这个原因,贾妮曾提前和黄磊预约,只要是磊子的戏,她一定义无反顾。

  黄磊笑称,妮子就是看着成熟,在我的戏中都演我“姑姑”了!但是,实际上对于贾妮的表演黄磊可是赞赏有佳,演起戏来好像“烈火”充满激情。《夜半歌声》中,贾妮的虽然是以长辈的身份出现,但是她扮演善良悲苦的七姑和刘德凯扮演无恶不赦的林道中之间早年的情缘,是揭发全剧多层阴谋的重要线索。而她和台湾著名演员刘德凯德精彩配戏,更是让剧中其他演员纷纷叫绝。看着同学在自己的戏中精湛的表现,黄磊好像看到当年同学时光的自己,既给自己的作品送了一颗“定心丸”,又让自己对表演又了更一个层面的喜爱。

  新星“火”——刘旋

  旋“美人”此次在《夜半歌声》扮演一个纯真无邪的少女田菲。说起和这部电视剧的渊源,刘旋很不隐藏的说“都是邻居惹的‘祸’”。原来刘旋和黄磊正好住在同一个小区,加上刘旋自然清新的外形,自然被黄磊“近水楼台”先得人得“抢”到了自己得戏中。

  这位屡获殊荣得奥运之星,拍起戏来非常能吃苦。当时已经是冬天,可是刘旋的戏全都是夏装,尤其一场戏中戏,她和恋人肖欧(元弘扮演)在剧院演出,整整一天刘旋都是以“轻纱丝裙”的朱丽叶形象出现,但是黄磊从来没有听到她有一声“怨言”。而且,刘旋演起激情戏,眼泪说来就来,比许多受过科班训练的演员还要真实,让很多“老”演员吃惊不已。谈起拍摄《夜半歌声》的经历,刘旋自己也很“受用”,她说导演,和所有的演员,尤其是最能带动她表演情绪的“七姑”贾妮,给了她非常大的帮助。而她自己可能是有无数“世界级“比赛的磨砺,虽然第一次演电视剧,但是无论摄影机,导演还是演员“前辈”她都不怵。大家公认,刘旋可谓是“不可估量的新星”!

  据说,已经在北京,南京,琛圳等地热播的《夜半歌声》,无论油画般的画面,精美的服装,古典的道具,还是黄磊孙莉真夫妻“假情人”的搭配,徐熙媛何润东刘磊凄美悲烈的情感,以及刘德凯,贾妮等重重秘密,都使观众对这部经典剧目抱有极大的热情和持久的关注度。预计,成都,广州,等南方城市的观众随后很快将欣赏到这部“值得期待”的《夜半歌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