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林心如陈小春黄义达联袂演《星光大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23 新浪娱乐
林心如陈小春黄义达联袂演《星光大道》(组图)

林心如和陈小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林心如陈小春黄义达联袂演《星光大道》(组图)
曾志伟

林心如陈小春黄义达联袂演《星光大道》(组图)
林心如和黄义达

林心如陈小春黄义达联袂演《星光大道》(组图)
黄义达和曾志伟

  新浪娱乐讯 由北大星光集团旗下的星光国际传媒重磅打造的我国首部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在经过近半年的紧张筹备之后在上海正式开机拍摄。作为星光国际传媒2005年年度大戏,该片首次尝试了时尚音乐电视剧全新形式,制作班底、演员阵容强大,特别是该剧大胆启用新人领衔担当男女一号,这种新人和大腕的全新组合格外的引人注目。

  打造国内首部时尚音乐电视剧

  “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定位为一部时尚音乐电视剧,这在国内电视剧市场尚属首次。它的出现代表着时尚音乐电视剧的题材的诞生,因此“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被誉为时尚音乐电视剧的开山之作。它实现了时装剧、青春剧、偶像剧和音乐剧的完美结合。形式新颖、情节曲折、耐人寻味。

  故事从“百家”钢琴制造作坊展开,出生于此的乐满瑶,有着凡人不能想象的完美歌喉,童年时,却因朋友小牛的一个恶作剧,变成了“小结巴”。此时的小牛,由于家庭的变故,随母亲离开了家乡。

  十多年后,小牛改名为ALAN考上了音乐学院。小牛的父亲鲁先生在极度思念儿子的情况下,把满瑶当作自己的亲生孩子。并把自己造琴和调琴的绝活传授给了满瑶。

  一次外出调琴的邀请使满瑶和鲁先生有机会来到了上海。并偶遇了音乐光娱乐公司的负责音乐剧的艺术总监伍谷和伍谷的女朋友——音乐学院的教师米露。满瑶记得小牛要考音乐学院的理想。于是在米露的帮助下来到了音乐学院找小牛。在这里她遇到了为了音乐事业不停奋斗的华楠,为了证明自己实力的MONA,努力却依然不见成效的华萱,为了自己梦想不惜一切代价的佳星,等等……伍谷在满瑶身上找到了失去的灵感,并被一群努力的年轻人打动,他鼓起勇气,在米露创作的音乐剧《星光心愿》中,把追求音乐事业的年轻人推往星光大道。

  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创新地采用了“戏中戏”的表现手法。在音乐剧《星光星愿》的产生到最终成功上演的曲折过程中体现了年轻一代为了理想不断进取的人性光芒。剧中故事情节曲折多变,多条感情线索纵横交错,爱情、友情、亲情纠葛在一起。但是在迷茫和困惑过后,他们都明确了自己的追求,并向着追求开始了不懈的努力。

  “新人+大腕”的时尚组合

  随着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的开拍,之前备受瞩目的演员阵容也揭开了谜底。该剧将推出“众星捧新秀”的全新阵容,男女一、二号均由四位新人担当,星光一向注重挖掘新人,培养中国本土偶像,作为 “男才女貌”品牌系列的该剧更是秉承了其品牌“不惜重金打造新人”的经营理念。

  (一)新人组 大胆启用星光签约艺人:

  男一号:黄义达——首次涉足影视界

  男一号鲁小牛由人气逐渐攀升的有着“男版孙燕姿”之称的新加坡歌手黄义达扮演,这也是黄义达涉足影视界的第一部作品。义达介绍说,之前他拒绝了很多的片约,就是等一个适合自己的角色,他相信自己的选择,也希望他的演技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能不能凭借该剧顺利进军影视界和进一步打开国内市场还将拭目以待。

  女一号:杨紫婷(星光签约艺人)——《星光大道》向我敞开

  新人杨紫婷扮演女一号乐满瑶。杨紫婷的名字对于影视界和广大的观众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紫婷0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之后,她并没有盲目地接戏,而是选择了不断地提升自我的艺术水平,让自己拥有更多的选择角色的空间。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的努力,紫婷等到了《星光大道》的机会。这是杨紫婷的第一部影视作品,面对着让无数个人向往的机遇,紫婷由衷地说:“感谢星光国际传媒为我敞开了一条《星光大道》。这对于我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会投入我全部的热情去塑造好满瑶这个角色。”

  男二号:卢杰君(星光签约艺人)——本色出演《星光大道》

  男二号华楠由新人卢杰君扮演。卢杰君今年刚刚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也是他的影视处女作。初出茅庐的他不仅获得了参演《星光大道》的机会,并且一举成为该剧的男二号华楠。这个爱唱歌的小伙子在《星光大道》中过足了唱歌的瘾。他坦言,与其说他在演华楠,不如说他在演自己。可见,卢杰君将在《星光大道》中给观众带完全的本色演出。

  女二号:黎萱(星光签约艺人)——首次尝试音乐电视剧

  另外,在时尚电视剧《女才男貌》中有尚佳表现的黎萱这次也挑起了大梁,在“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中出演女二号华萱,这是黎萱在多部影视作品的历练之后,再次加盟“男才女貌”系列作品的回归之作。今年刚刚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黎萱,已经凭借影视处女作《女才男貌》为广大的观众所熟悉,年纪轻轻的她在这一全新的阵容中已经算是一名老将了。黎萱表示,她对“男才女貌”系列作品的风格很熟悉,这对她把握角色来说很有帮助。但是参演音乐电视剧还是第一次,她自己也将打破原来的角色的束缚,开拓更广阔的天地。

  (二)大腕组:

  红花还需绿叶扶,一般情况下绿叶往往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但是这次甘当绿叶的却是超重量级的明星大腕——曾志伟陈小春林心如。他们同样将在“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中有精彩的表现。

  曾志伟——首次出演老年痴呆父亲

  早在1992年凭电影《双城故事》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大哥级”人物曾志伟在香港从未拍过电视剧,但是他却非常看好大陆的电视剧市场,这次在《星光大道》中他将扮演一位妻离子散、苦命、执著的音乐调音师鲁先生——小牛的父亲,和黄义达演起了父子。曾志伟自称这是他演的父亲中最辛苦的一个。而且此次曾志伟还将首次尝试音乐家和老年痴呆症患者,一向诙谐幽默的他将在《星光大道》中大打亲情牌,演绎一段别样的父子情深。

  陈小春——出演严肃音乐人

  陈小春在“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中也将改变一贯的蛊惑、搞怪形象,演起了严肃的音乐艺术总监。这对于小春的转型的过程,也是演艺生涯的一次转折。他坦言自己对伍谷这个角色很偏爱,是伍谷让他重新思索什么是真爱,如何用音乐去表达真爱。

  林心如——我是孩子王

  林心如在延续原有的温柔质感的路线外,将首次扮演音乐学院老师的角色。心如对记者说:“和学生在一起的感觉总是很有活力,有的时候真是觉得,他们虽然是大学生,但是在学校里还是会流露出孩子的本性和天真,所以觉得自己这个角色就像是一个孩子王,很有意思。”

  个性鲜明的角色将颠覆大腕给观众留下的既有印象,让观众领略不同的明星风采。

  “男才+女貌”的完美配合

  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关系错综复杂。主要的人物关系可以概括为三个组合。

  组合一:黄义达+杨紫婷 青梅竹马组合

  第一个就是男、女一号黄义达扮演的ALAN和杨紫婷扮演的乐满瑶的青梅竹马的清纯组合。小牛和满瑶是水乡一同长大的儿时密友,真挚的情感在两人共同的童年中萌芽,可是由于小牛家庭的变故,他随同母亲罗丽来到了上海,于是两人在无奈与痛苦中离别。一次修琴的机会满瑶也来到了上海,为了自己儿时的誓言,更为了年迈多病的鲁伯(小牛的父亲),她决心要找到小牛。在上海,满瑶偶遇了音乐学院的老师米露(林心如扮演),满瑶记起小牛要考音乐学院的梦想,于是在米露的帮助下来到音乐学院来找小牛。但是此时的小牛早已改名叫ALAN。在极度的矛盾的心态中,ALAN变得敏感而暴躁。但是内心深处的良心和父子连心的情感最终唤清了他……剧中,黄义达扮演的ALAN才华横溢,杨紫婷扮演的满瑶清纯可人,这对新人组成的荧幕情侣将带来一段曲折的情感历程。

  组合二:卢杰君+黎萱 时尚兄妹组合

  《星光大道》的情感关系中也不乏亲情。男二号卢杰君扮演的华楠和女二号黎萱扮演的华萱是同在音乐学院深造的亲兄妹。两人虽然生长在并不富裕单亲家庭,却都有着超常的音乐天赋。当他们结识了来音乐学院小牛的满瑶之后,华楠逐渐卷入了一场与满瑶和ALAN的三角恋情之中,平淡的校园生活悄然发生了变化……成绩优秀的华楠和青春可爱的妹妹华萱组成的兄妹组合将带来怎样的一段故事,让人期待。

  组合三:陈小春+林心如 新荧幕情侣组合

  陈小春和林心如虽然分别在荧屏上演绎了众多爱情故事,但是他们两人彼此携手还是第一次。剧中,陈小春扮演的伍谷和林心如扮演的米露是一对情投意合的恋人,两个怀着对音乐共同的热爱走到了一起。但是伍谷唯利是图的处世方式让米露难以忍受,最终选择离开了香港,来到上海做音乐教师。在失去之后,伍谷才发现原来米露已经刻入了他的心灵深处。于是伍谷追到了上海,出任了一家音乐公司主管音乐剧的艺术总监。当他们筹备将米露创作的音乐剧《星光星愿》搬上舞台的时候,米露却得了一种奇怪的病,一睡不醒了……颇有音乐造诣的伍谷和美丽善良的米露将上演一场王子和睡美人的新经典爱情。

  《星光大道》剧中的每对人物组合都是名副其实的才子配佳人,正可谓是“男才女貌”的完美配合。

  强大的制作班底作后盾

  “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由香港著名导演叶伟民全程执。早年叶伟民导演曾因执导过电影《风云》《古惑仔》《新恋爱世纪》《情迷大话王》为广大的观众所熟悉,近年来执导的电影《停不了的爱》《炮制女朋友》《安娜与武林》也深受广大观众特别是电影爱好者的喜爱。多年来,叶伟民共创作了30余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奠定了他在影视界的一席之地和在观众中的强大的号召力。

  此次,执导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被叶伟民本人称为是一个新的阶段的开始。叶伟民坦言:“《星光大道》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与其说它是一个挑战,不如说是一次机遇。这是国内的第一部时尚音乐电视剧,它的成败对将来音乐电视剧题材的发展都会产生影响。”“我们选用的新人黄义达、杨紫婷、卢杰君和黎萱都是剧中的灵魂人物。我觉得新对于他们来讲不是坏事,反而是优势。因为他们是新人,所以可塑性更强,创作的空间更大。”

  时尚音乐电视剧的制作总监由曾经执导过林青霞版电影《天龙八部》和电视剧《龙堂》等40余部优秀的影视作品的香港著名导演钱永强担当。这也是钱永强出任星光国际传媒制作总监的第一部作品。对于该片的制作,钱永强导演更是给予了厚望。“我们经过精心的筹备之后,组成了现在大家看到的全新的组合。新人做主打是《星光大道》的特色之一,培养影视新秀是《星光大道》的目标之一。我想只有不断地涌现出新的面孔,才能推动影视界的更新和发展。这次大牌甘心为新人铺路,对这几个新人来讲是一次提升自己的绝好机会。”

  作为首部时尚音乐电视剧作品,“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中的音乐成为该剧成败的又一个关键。此次,音乐部分由曾经成功育了梁咏琪蔡依林、孙燕姿等众多大牌歌手的新加坡金牌音乐制作人李伟菘和李偲菘兄弟二人倾力打造。这也是星光国际传媒和环东音乐合作的星光-环东音乐制作中心的第一部作品。据了解,将有15首伟菘和偲菘的原创歌曲在剧中演唱。

  “男才女貌”品牌服装点亮《星光大道》

  另外,时尚音乐电视剧的又一亮点就是剧中演员将穿着“男才女貌”时尚品牌服装。剧中的几场服装公司的戏就是以北大星光旗下的星光时尚国际服装有限公司为充作背景的,届时数十套“男才女貌”品牌服装将做展示,另外还有概念装的走秀表演。

  据了解,“男才女貌”时尚品牌服装,以满足年轻人穿和自己的偶像一样的衣服的心理要求为出发点,率先提出出了“我时尚,我定义”的时尚宣言,专为那些不愿庸俗的时尚中人而设计。“男才女貌”服装和“男才女貌”的系列影视剧作品已经相辅相成,将时尚的领域进一步的拓宽。

  延续“男才女貌”时尚品牌

  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是星光国际传媒打造的“男才女貌”时尚影视系列作品的又之力作。

  星光国际传媒于2003年推出了该公司的第一部影视作品——由国际著名导演唐季礼监制的时尚偶像剧《男才女貌》。该剧一经播出,收视率一路飘红,摘得了当年同类型电视剧收视率冠军的桂冠,创下了近几年青春偶像剧收视新高,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星光国际申请了“男才女貌”时尚品牌,由一部电视剧发展成一个品牌在我国是第一例。《男才女貌》的巨大成功为星光国际传媒开辟了时尚道路的良好开端。由此星光国际开始了打造中国人自己的时尚品牌的道路。随后星光国际传媒相继推出了《男才女貌》的姊妹篇——时尚偶像剧《女才男貌》和时尚爱情电影《情人结》

  据星光国际传媒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时尚音乐电视剧“男才女貌”之《星光大道》将继续延续“男才女貌”时尚品牌的整体风格,在故事情节、演员表演、电视剧服装和音乐舞蹈表演上张显时尚特色,力求从外部感官到内在的故事和情感都做到与时代同步甚至是引领新一轮时尚潮流。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