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从《亮剑》走出的“魏和尚” 记演员张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6:59 新浪娱乐
从《亮剑》走出的“魏和尚”记演员张桐(组图)

《亮剑》张桐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从《亮剑》走出的“魏和尚”记演员张桐(组图)
《亮剑》张桐剧照

从《亮剑》走出的“魏和尚”记演员张桐(组图)
《亮剑》张桐剧照

从《亮剑》走出的“魏和尚”记演员张桐(组图)
演员张桐

  新浪娱乐讯 军事题材电视剧《亮剑》于近期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之后,不少观众盛赞该剧充满阳刚气息,是以往国产战争剧中拍得最好的一部,树立了国产战争剧新标杆。该剧也因战争场面逼真,被一些观众称为中国版的《兄弟连》。除了李幼斌、张光北等一批国内优秀的影视红星精彩的出演之外,剧中的“魏和尚” ——一个童心未泯,笑起来憨傻纯真,偶尔调皮捣蛋,却热血沸腾的战士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记者于近日独家采访了“魏和尚”的扮演者张桐,见到了这
位现实生活中时尚、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儿,听他讲述自己的点滴故事。

  留学法国学习表演专业

  张桐于2000年怀揣着梦想留学法国,并在法国里昂艺术学院 专修了2年表演专业。2002年回国之后,张桐陆续地接拍了几部戏,并在剧中扮演了一些小的角色。张桐对记者说:“最初的一段时间里,没人认识我,由于我并非毕业于国内著名的艺术院校,因此拍戏的时候给我扮演的角色都不是太重。不过我当时非常满足,能够尝试那些不同类型的角色,给我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近年来,有很多独具慧眼的导演发掘了我的表演潜力并把剧中戏份较重的角色让我来扮演,我非常感激他们。每当我接拍一部戏,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我全部的力量完成好这个角色。”

  出演《亮剑》 受益匪浅

  谈到《亮剑》这部戏的时候,张桐开心地对记者说:“聊到《亮剑》,我就有很多话要说了。第一我非常感谢这部戏的两位导演——张前导演以及陈健导演。最终决定让我扮演‘魏和尚’这个角色的是陈健导演,我非常感谢他,没有他我也不能有这个机会出演《亮剑》。第二我非常感谢李幼斌老师,我在扮演“魏和尚”这个角色过程中,李幼斌老师在表演方面给予我的帮助是最大的,很多场戏都是李老师带着我来演的,我觉得那种感觉很舒服。我在表演过程中不仅学到了很多演戏的技巧,也和李老师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受益匪浅”。

  说到这里,张桐调皮地整理了一下帽子,接着说道:“我在没踏入演艺圈之前就非常喜欢看李幼斌老师演的戏,这次他能演我的团长,我能在戏中成为他的一个兵,我感到无比荣幸。李幼斌老师的个人魅力非常强,在现场拍戏的时候他就像剧中的独立团团长李云龙一样,说一是一的,我个人完全被他这种魅力折服了,呵呵。”

  张桐成就了“魏和尚”

  张桐演艺生涯的转折点,应该是他此次出演《亮剑》中“魏和尚”一角,很多人就是通过这部戏对张桐的演技有所认知的。有媒体评价,是张桐成就了“魏和尚”。

  当记者问张桐为何他演的这个小角色能一下子打动上万女性观众的心时,张桐腼腆地笑了,说:“首先一点,我最初拍戏的时候,占了一个便宜,就是事先没看小说原著。小说中的‘魏和尚’和戏里我扮演的这个和尚有所不同,是一个性格比较暴躁的人。我最初拿到手里的是完整的剧本,先入为主嘛,我比较喜欢剧本中的“魏和尚”形象。因此我在看完剧本后,考虑到演好这个角色的最好办法就是让他的思维简单一点儿,不要有太多的想法。另外,他是李云龙手下的一个兵,当过和尚,所以这个人物应该是有点儿愣愣的,憨厚一些的,我自己也对这类型的人物情有独钟。还有一点,就是我个人比较欣赏“魏和尚”的忠诚,剧中有被鬼子堵在屋里、营救老乡以及背着李云龙等场景的戏,“和尚”这个人物把一个普通战士的单纯、善良、忠诚的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应该说,并不是我成就了‘魏和尚’,而是上述那几点,成就了这个角色!我觉得自己在很多方面还做的很不够,能够被认知这个过程,我首先要归功于这个剧本好,角色非常讨巧,当然自己的努力也是一方面,不过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更加努力完善自己才行 。”

  浓厚的军人情结

  一个从来没有当过兵的演员,能够在剧中把战士的形象演绎的淋漓尽致,这点令记者感到格外好奇,于是问张桐:“你是否有过军人情结呢?”张桐听到这个问题时,激动地连连点头,“有!我从小就有两个心愿,第一个就是当军人或者警察,结果因为自己的视力不好未能如愿;另外一个就是当演员,现在实现了这个愿望。”他笑了笑,接着说:“我希望自己在当演员的过程中,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扮演类似古代或者现代军人的角色。因为只有这样,我的这种军人情结才能在戏里得到满足。我所向往的军人形象,正像《亮剑》中的李云龙、魏和尚一样,可以保家卫国、为了民族的尊严哪怕牺牲在战场上。这都是男人的一种血性的表露,我非常欣赏这类军人形象,我本身有种浓厚的军人情结。”

  “当演员是我毕生的选择”

  生活中的张桐,是一个比较随性的人,谈到自己如何成为演员时,张桐说:“我当演员是为了实现自己从小的愿望,因为现实生活中,视力的原因使得我无法成为一名军人,而当演员,让我过了把军人的瘾。另外,我是一个比较不受拘束、很意识流的人,往往一段日子过久了,就产生腻烦的心理,而且我并不满足于单纯地从事某一类工作,想来想去,演员这个职业是最适合我自己的,可以尝试扮演各种不同类型的人物,挺有意思的。我想,当演员是我毕生的选择,我非常喜欢这个职业。”

  结束语

  电视剧《亮剑》播出之后,很多张桐的影迷自发地在国内最大的搜索网站“百度”上为他建立了“张桐吧”,当记者把这个消息告诉张桐时,他对记者说:“我在闲暇的时候,也会上网,当我看到了影迷为了建立了这个‘张桐吧’时,我只能用两个字‘震惊’来形容自己当时的心情!”他对记者说,自己从来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在关注着自己,为此,他会在以后的表演生涯中更加努力。“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谢谢每一位关心我的人!”

  采访最后,张桐告诉记者,他刚刚出演了一个讲述农村题材的电影,影片以和谐社会为主题,故事围绕着一场意外车祸展开。该片于近期杀青,相信不久就会与观众见面。记者获悉,张桐接下来要参加国内著名导演侯勇的央视大作《卧薪尝胆》,目前饰演什么角色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他非常希望能够与侯勇导演合作:“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饰演什么角色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OO网杨帆/文

  演员张桐简历:

  演员张桐2000年留学法国,并在法国里昂艺术学院学习表演专业。

  主要作品:

  《花开也有声》

  《全时空接触》

  《365时尚热线》

  《国宝》

  《醉侠张三》

  《末代皇妃》

  《永乐英雄》

  《和你在一起》

  《台北有多远》

  《楚河汉界》

  《马路的夏天》

  《都市英雄》

  《亮剑》

  《欢天喜地七仙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