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42集连续剧《一生为奴》开播 每晚两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48 新浪娱乐
42集连续剧《一生为奴》开播每晚两集(组图)

《一生为奴》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42集连续剧《一生为奴》开播每晚两集(组图)
《一生为奴》剧照

42集连续剧《一生为奴》开播每晚两集(组图)
《一生为奴》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一部反映慈禧一生经历以及她与恭亲王之间一段若即若离情感的42集电视剧《一生为奴》将于11月30日在东方电影频道热播。此剧演员阵容豪华,由袁立扮演的“慈禧”在此剧中将演绎慈禧从16岁到60岁的传奇一生,而恭亲王则由陈宝国扮演,王刚、王艳等也担纲主演重任。

  《一生为奴》虽然是一部历史正剧,但是其中不可避免还是会有一些“戏说”的成
分。袁立坦言,为了扮演“慈禧”,看了很多相关书籍,慈禧吸引她的地方是与其他女人不同的经历以及她性格中的多面性。一方面她是一个有谋略的女人,另一方面她也有阴柔的一面,不同的写作者观察慈禧的角度是不同的,比如一些宫女眼中的慈禧就比较宽容。袁立表示,对于慈禧的一些戏剧化处理并不是想为她“翻案”,而是希望展现出一个活生生的女人。“我们在教科书上看到的只是最后的结果,就算慈禧是一个‘狠’女人她也会有她‘狠’的原因,我要表现的就是这个过程,争取让观众忘记结果而记住过程。在袁立看来,扮演“杜小月”、“欧阳兰兰”这样的人物像是“流行歌曲”,而扮演“慈禧”则是“咏叹调”。

  在电视剧《一生为奴》之中,除了宫廷斗争以外,慈禧与恭亲王之间的情感纠葛也是表现的重点。陈宝国扮演的恭亲王奕,临危受命,二十岁入军机,在半个世纪中经历了几乎所有历史重大事件。他距离最高权力仅一步之遥,又屡遭贬斥,郁郁不得志。在面对慈禧的情感时,几次选择逃避,最终落下遗憾。《一生为奴》这个剧名,正是对恭亲王悲剧命运的最好写照。陈宝国在拍戏前阅读了大量恭亲王的历史资料,他说:“我在三年前就与导演谈好,要演这部戏,我对这个人物很感兴趣。其实我并不是刻意要去拍帝王戏,我只是在履行一个演员的职责。”在拍《一生为奴》时,陈宝国尽力使自己与角色保持微妙的距离。工作人员都说陈宝国少了霸气,多了亲和力,他还常常拿自己与袁立的情感戏开玩笑,让4个月的拍摄历程不至于太过沉闷。

  东方电影频道11月30日起每晚19点播出传奇清装大戏《一生为奴》,剧情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