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梁馨自曝出演《关中秘事》鲜为人知缘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6:22 新浪娱乐
梁馨自曝出演《关中秘事》鲜为人知缘由(组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梁馨自曝出演《关中秘事》鲜为人知缘由(组图)
剧照

梁馨自曝出演《关中秘事》鲜为人知缘由(组图)
剧照

梁馨自曝出演《关中秘事》鲜为人知缘由(组图)
剧照

  新浪娱乐讯 关中系列剧继《关中匪事》(又名《关中往事》)后又推出了第二部作品《关中秘事》,在全国各地的播出中《关中秘事》再度创下了新的收视率,关东情怀像一股龙卷风席卷了中华大地,该剧的女主角日本间谍孟秋水的扮演者梁馨也被更多的观众所喜爱,然而她对此的反应却出乎了我们的意料。

  “《关中秘事》是我拍戏生涯以来最不喜欢的一部作品”梁馨平静地说了令人惊讶
的话语。电话线的另一头梁馨向我们道明了何出此言的各中原因。

  这部戏开拍于梁馨和经纪公司(光中影视)签约后不久,看完全部剧本梁馨向公司表明过自己并不喜欢这个剧本,并对剧本的情节及将扮演的日本特工孟秋水这一角色都提出了自己的质疑和意见,由于经纪合约及各种原因,最终梁馨被迫接演了这部戏。历史原因梁馨骨子里一直对日本人不抱有好感,对于自己模特的身高扮演一般来讲身材矮小的日本人,梁馨在心里总是别扭之极,穿上日本和服也是浑身的不舒服,再加上情节线索设置上的牵强和人物命运的不合理,梁馨第一次感受到去饰演一个自己不喜欢的角色是一件极其痛苦的煎熬。尽管这样梁馨作为一个有责任心职业感的演员还是尽心尽力地去完成这个角色。

  这部剧对梁馨来说也经历了许多的第一次,这是她第一次拍民国戏,第一次演日本女间谍,第一次穿和服。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角色需要,尽管曾是

名模,演绎过众多国内外服装设计师的新潮前卫服饰,但骨子里相当传统的梁馨还是在这部戏里在镜头前第一次突破了自己的保守尺度,拍了整个背部的全裸镜头,忐忑不安的梁馨看了回放,一颗心才放了下来。因为这场戏导演拍得特别唯美,她的努力才没有白费。梁馨认为作为演员最起码的职业道德就是认真对待自己的每一个角色。

  一次偶然的机会梁馨亲耳听到了一个年仅八岁的小影迷对她的“抱怨”,他告诉梁馨,自己非常喜欢她扮演的警察等正面人物,因为正直勇敢是他所钦佩的。看到梁馨姐姐去演日本人,心里不是滋味,因为他也不喜欢日本人。童言无忌的评判使梁馨认识到原来自己的银幕形象对观众是能产生影响的,今后在角色的选择上也会慎重一些。不久后,一个剧组慕名邀请梁馨再度扮演日本人,尽管这是一个来中国投资企业的日本女商人,但还是被梁馨婉言谢绝了。有人奉劝她这样做不值得,梁馨却不以为然:也许退掉一部戏,在收入和机会上是会受点损失,但为了喜欢自己的影迷和等待更适合自己的角色,有时候学会拒绝,也正是为更好的角色和机遇提供了条件。她希望将来的每一个角色都是自己发自内心的喜爱,因为每一次演绎角色都是需要自己花精力和心血去完成的。“她们”已经成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