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半路夫妻》专题 >正文

《半路夫妻》热播 导演将功劳让给演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50 新浪娱乐
《半路夫妻》热播导演将功劳让给演员(组图)

《半路夫妻》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半路夫妻》热播导演将功劳让给演员(组图)
导演刘惠宁

《半路夫妻》热播导演将功劳让给演员(组图)
演员陈小艺饰演“胡小玲”

《半路夫妻》热播导演将功劳让给演员(组图)
演员孙红雷饰演“管军”

  由国内知名导演刘惠宁执导,当红艺人孙红雷、陈小艺主演的电视剧《半路夫妻》在国内部分电视台播出后反响热烈,该片以独特的视觉角度再现了当今社会男女再婚现象。笔者目前就这部热播电视剧,联线该剧导演刘惠宁。

  再婚生活成独特看点

  谈到电视剧《半路夫妻》时,导演刘惠宁向笔者介绍,该剧是一部反映都市人再婚现象的家庭伦理剧,尽管之前已经有很多部描述夫妻关系的影视剧在银屏上播出,但本剧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半路夫妻》反映的是普通人的生活琐事,但离婚再婚的过程本身却具备了跌宕起伏一波三折的重要元素,兼之故事当中几位主人公命运相互交错,因此更加牵动人心。三对夫妻的设置之间有着巨大的反差,并且代表了不同的婚姻现状和价值观,新鲜有趣的故事情节,略带幽默的语言,使得观众在轻松而又紧张的气氛中观看本剧,同时又不会感到压抑。

  刘导对笔者说:“希望能够通过这部电视剧展现给观众一种特别积极向上的东西,即便现在很多夫妻离婚了,但是他们仍旧还是好朋友,这是一种现代社会的新的婚姻现象、人际关系,我个人觉得应该宣传、弘扬这种关系。”

  演员撑起半边天

  刘惠宁导演谈到这部电视剧的演员时,感叹地说:“是这些演员撑起了我们这部戏的半边天!”谈到男主角“管军”的扮演者-当红小生孙红雷时,刘导说,“管军”这个角色让孙红雷演,再合适不过了。最初因为档期以及个人因素,孙红雷差点儿与这个角色失之交臂。在刘导以及投资方的努力下,“管军”最终还是由孙红雷出演。接到剧本后,孙红雷曾经对媒体宣称“看到剧本中管军这个人物,我就有一种创作的欲望”。精彩的剧本,加上精湛的演技,“管军”这个人物一出场就吸引了观众的视线。导演刘惠宁对孙红雷到位的演出赞不绝口,其他的演员也觉得和孙红雷配戏自然、水到渠成,是种享受。

  而谈到妻子在这部戏里的表现,刘惠宁导演谦虚地笑着对笔者说:“小艺我是最了解她的,这个角色与她的年龄相近,因此塑造起来更真实、自然。”

  除了孙红雷、陈小艺这两位实力派演员外,剧中其他角色扮演者的演技也得到了刘惠宁导演的大加赞赏扮演女主角“胡小玲”前夫“江建平”的男演员张嘉译,1987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1991年毕业。曾经出演过电影:《头发乱了》、《猴年耍猴人》、《埋伏》、《背起爸爸上学》、《睡不着》《澳门儿女》、《魔表》等;电影剧:《道北人》、《老房子》、《好人难当》、《表演系的故事》、《前世今生》、《帕米尔医生》《天下第一楼》《阳光代表》《干部 》等多部优秀的影片,是一位非常成熟、优秀的演员。这次张嘉译在剧中扮演了一个性格善良但看起来有点儿窝囊的乘警,与孙红雷饰演的“管军”相比性格反差很大。刘惠宁导演谈到张嘉译时说道“如果没有他的反衬,这部戏肯定不会这么好看。我觉得他在这部戏里面的精彩表现,对这部片子的成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另外一位在剧中扮演“江建平”再婚妻子“郭芳”的女演员程愫,给导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程愫是这部戏唯一的南京演员,现在南京军区前线话剧团工作,曾经出演过电视剧《DA师》《家变》、《美丽的中国结》、《湖上人家》。刘导当初见到程愫凭直觉认为她的形象非常符合剧中的角色,于是带着一种期待的心理让她出演“郭芳”。在拍了2、3集以后,程愫的表现果然令导演非常满意,刘导觉得很幸运能够碰到这样的好演员。

  剧中扮演“郭芳”女儿“俏俏”的小演员董慧年龄虽然只有6、7岁,但演戏非常认真,特别有灵性。导演跟她讲戏时一说她就立刻领会了,比跟大人沟通还要方便。刘导透露,董慧的演技非常自然,接下来他要拍的电视剧里还会找这位小演员来演戏。

  最后,刘导谈到了剧中扮演“妮可”的演员黄曼。黄曼曾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在电视剧《向农民道歉》、《种啥得啥》、《二十四小时警事》中有过精彩的表演。“黄曼在这部戏中的表现可以说非常精彩,之前我们曾经合作了电视剧《二十四小事警事》。我第一次见到黄曼的时候,就感觉这个演员非常有悟性。这次她在剧中扮演的”妮可“是一个开放、热情的女人,而她在戏里的表现得到了组里所有人的好评。用孙红雷的话讲‘黄曼,这次你肯定火了!’”

  电视剧《半路夫妻》在南京、浙江、湖南等地播放后收视率稳居第一。“贴近生活”是观众对《半路夫妻》的概括。电视剧播出后,观众看到的不再是孙红雷、陈小艺等光彩耀人的明星,有的只是“管军”、“胡小玲”“江建平”、“郭芳”、“俏俏”、“妮可”……他们不再只是一个个虚构的名字,他们有着和我们一样的甜酸苦辣。刘惠宁导演在采访的最后告诉笔者:“在悲欢离合之后,《半路夫妻》留给观众的是不尽的思考,正如片尾黑场前闪烁两次的一行白字:“江建平生死未卜”,它似乎在告诉我们什么是生活,又似乎在向观众昭示着新一轮生活的开始,生活原本就是这样。 OO网 杨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