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联合对抗》特别节目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4:59 新浪娱乐
《联合对抗》特别节目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组图)

《联合对抗》主持人王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联合对抗》特别节目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组图)
《联合对抗》主持人王良与著名电影导演张扬、电影《孔雀》傻哥扮演者冯砾

  新浪娱乐讯 央视三套《联合对抗》节目,将从12月11日起连续播出四期“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特别节目,其中包括“中国获奖电影专辑——今夜星光灿烂”“经典老电影专辑——八千里路云和月”“武侠电影专辑——笑傲江湖”“喜剧电影专辑——喜剧之王”。在每一期的节目中,都会有著名的电影导演、演员作为嘉宾到场和选手们一起回首中国电影的峥嵘岁月。

  12月11日(周日)18:30央视三套播出《联合对抗》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获奖电影专辑《今夜星光灿烂》。本期节目的嘉宾是著名电影导演张扬和在电影《孔雀》中扮演傻哥的演员冯砾。

  张扬在节目中与喜爱他的影迷进行了交流,并讲了他拍摄电影《向日葵》的幕后故事。冯砾则现场表演了张扬影片《洗澡》中的片段。张扬评价说,冯砾和姜武还真有点像,但还是不够傻,演唱《我的太阳》时,像开演唱会。 张扬还历数了中国在国际上获奖的影片,他还和冯砾一起给观众带来了与电影有关的珍贵纪念品。

  本期节目的三位选手都与电影有不解之缘,1号选手杨思维来自江西南昌,她本身就是学导演专业的,她最喜欢李安导演的电影,而不喜欢过于魔幻的东西,她的理想就是做一名电影制片人,她写过许多有关电影的论文和电影剧本。

  2号选手韩增光是河南商丘人,他学的是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写剧本也是他的专长。

  3号选手田丹丹来自辽宁锦州,是一位很有个性的女孩,她学的专业是数字影视。 田丹丹的父母都是警察,受家庭影响,她从小就想当警察,学刑侦,学痕检。她在考警察学院时跑步成绩没能过关,这是她一生中最大的遗憾。田丹丹从小就经常偷爸爸的手枪玩,因此也练得一手好枪法。她最爱看破案片、惊悚片,特别想拍一部描写警察的电影,以圆自己的梦。

  本期节目的题目都跟获奖电影有关,直接来自观众的声讯题视频题 ,都让选手们重温了一部部中国获奖影片。不过,有关电影的题目还真是富有挑战性,记住一部影片的名称、故事和演员并不难,难的是要对影片中的细节如数家珍。比如,杨思维就遇到了这样的题目,“在张艺谋的影片《我的父亲母亲》中,父亲送给母亲的爱情信物是什么?”韩增光遇到的问题是:“影片《孔雀》中,女主人公的降落伞是自己做的还是捡到的?”。田丹丹遇到的问题是:“徐静蕾的影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男主人公在每年的生日时都会收到一束什么花?” 这些选手到底能闯过几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对获奖影片许多细节、场景的熟悉程度。 周秋莎/文

  本期节目播出时间:CCTV-3 12月11日18:30

  重播时间:CCTV-3 12月12日00:40;6:50;12:4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