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人艺演员于震《今生情未了》演落魄青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8:11 新浪娱乐
人艺演员于震《今生情未了》演落魄青年(组图)

于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人艺演员于震《今生情未了》演落魄青年(组图)
于震

  新浪娱乐讯 在20集现代都市情感剧《今生情未了》(暂名)。北京人艺演员于震在剧中出演一个落魄青年。

  演小人物很过瘾

  他说,《今生情未了》的剧情很丰富,讲述了一对失散的孪生姐妹悲欢离合的感人故
事。

  说起自己在剧中的角色,于震直呼过瘾。“戏中我是个毛病特别多的小人物——刘兵,一个对工作不太认真、对爱情不那么忠贞的年轻人。生活中与女朋友经常吵架,甚至为了还债还偷单位的电脑,但本质上还是善良的这么一个人,我喜欢这个人物。”他夸张地对记者说,“重要的是,我总算脱离‘正面形象’了。”

  原来,在这之前,还从来没有“小人物”的角色找过于震。北京人艺话剧演员出身的他,刚刚在央视播出的电视剧《前门楼子九丈九》中出演过冯青山,又在《吕梁英雄传》中出演了民兵队长雷石柱,都是男一号,也全是正面形象。可于震觉得重复一个角色挺没意思,正在苦恼间,《今生情未了》的制片找到了他。

  没有生活难以塑造角色

  虽然祖籍龙口,于震却称自己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从小在北京胡同里长大,操着一口正宗的北京腔。他说,自己年轻时的生活经历正好在这部剧中派上了用场,对塑造刘兵这个角色很有帮助。

  原来,在考取中央戏剧学院表演戏之前,于震在社会上做过很多差事儿,到酒吧当过服务生,当过洋酒推销员,做过饭店的前台经理,也在北京吉普车销售部卖过车,总之每一样工作都是干着干着就觉得没劲了。他得意地说:“刘兵的性格与我以前很相近,而且我周围也都是这样的人,这是个现实生活中的角色,所以我的发挥余地很大,现场我也经常自己设计一些小动作或表情什么的,导演都很满意。”

  相对“刘兵”这个角色,于震说,之前他出演的《吕梁英雄传》中民兵队长雷石柱一角就非常累。事前,于震已经感觉到对雷石柱这个人物有些陌生,心里没有底,但是“由于男一号的诱惑,再加上大牌导演何群的吸引力,我还是兴奋地决定尝试一下。”

  不过到实拍时,于震终于明白,演一个自己很不熟悉的角色非常不自如,也非常可怕。他感慨:“演员光有理解力,没有生活远远不够,根本无法完美地塑造角色。因为理解力需要建立在熟悉的基础之上,决不是看几本资料就能立刻了解那段历史,所以我始终在人物的把握上有偏差,找不到感觉。”不过,好在经验丰富的何群导演在现场不厌其烦地解释,他才磕磕碰碰地度过了四个月,播出后居然反响还不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