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理公主》开拍 讲述白族家庭恩怨情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3:54 新浪娱乐
《大理公主》开拍讲述白族家庭恩怨情仇(组图)

刘涛饰阿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理公主》开拍讲述白族家庭恩怨情仇(组图)
刘涛

  新浪娱乐讯 30集电视连续剧《大理公主》于日前在风景秀美的云南大理开机。《大理公主》由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大理旅游集团共同投资,中国长城艺术文化中心、珠海中娱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大理公主》剧情讲述的是辛亥革命前后一个白族家庭的兴旺和衰败,故事情节与大理白族文化、自然风情、人文历史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使全国观众通过这部视角独特的电视
剧更加充分了解大理的风土人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大理公主》的主创阵容非常强大,担任导演的是香港著名导演薄腾晋。他这些年一直在内地拍戏,《达摩》、《铁齿铜牙纪晓岚2、3》都出自他手。为了拍好这部《大理公主》,他带领剧组主创人员很早就来到大理采风和体验生活,了解大理的民俗风情,目的就是要把《大理公主》拍成国内民族题材电视剧中的标杆之作。

  在本剧中,有两位美丽的女主角,一个是艾月,一个是阿细。艾月聪明慧诘,高傲、要强、天真、乐观。挫折促使她迅速成长起来,更在日后挽救了即将陷入战火的大理人民,最终被大理人民尊为“大理公主”。艾月由台湾著名演员林心如扮演;另一位主要角色阿细,也是本剧中分外有光彩的人物。她嫁到杨家是为了抵债,她对任何人都怀有敌意,少年老成,把自己的内心深深隐藏和包裹着。忍辱负重,牺牲了自己,赢得大理人民的尊敬,也被大理人民尊为“大理公主”。她的扮演者是凭借《天龙八部》《还珠格格3》而走红的刘涛

  此剧中的两位男主角王斑和樊志起,也都是近些年国内惹人关注的实力派演员。王斑的作品有《归途如虹》、《京都疑云》等;樊志起也主演了《上官婉儿》、《三国演义》等多部影视剧。

  《大理公主》剧组在筹拍阶段多次赴大理体验生活,力求全方位呈现原汁原味的大理,剧本规划更是重中之重,以爱为主题寓意深刻发人深省,是编剧们千锤百炼出来的灵魂主旨,制作方面,更邀请成功拍摄制作《大汉天子》的中国长城艺术文化中心以及实力雄厚的珠海中娱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对于主要演员的挑选,更是几经周折,最后敲定的林心如、刘涛、王斑等年轻的实力派演员,他们对于人物性格的把握人物灵魂的升华以及到位的肢体语言,都让各方赞不绝口。

  《大理公主》作为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建州五十周年的献礼剧,更得到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以及大理州旅游集团的大力支持,剧中极具大理地方特色的苍山索道段府大院,就是专门为本剧投资建设的,此次《大理公主》的开机仪式和新闻发布会,云南省委书记丹增同志亲临活动现场,更表现出云南省委省政府对大理建州五十年的献礼剧《大理公主》的重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