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央视开年大戏 首推军旅巨制《沙场点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21:49 新浪娱乐
组图:央视开年大戏首推军旅巨制《沙场点兵》

《沙场点兵》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央视开年大戏首推军旅巨制《沙场点兵》
侯勇和任程伟

组图:央视开年大戏首推军旅巨制《沙场点兵》
侯勇和任程伟讲述拍摄花絮

组图:央视开年大戏首推军旅巨制《沙场点兵》
剧照

组图:央视开年大戏首推军旅巨制《沙场点兵》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今天(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电视剧《沙场点兵》首播式。中央电视台决定,2006年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的开年大戏,将隆重推出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电视艺术中心、广东神州唐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西电视台联合制作的32集电视剧《沙场点兵》。从元月2日晚19:55分开始,这部场面恢宏、风格独特、制作精美的现实军事题材的鸿篇巨制,将呈现在广大电视观众面前。

  《沙场点兵》以我军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为主题,以华北某部队贴近实战,实行基地化训练改革为背景,正面反映我军部队立足现有装备,着眼未来战争,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跨越发展的伟大进程,展示了广大官兵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真抓实备,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讴歌了一批肩负历史使命,勇于探索创新,敢于迎接挑战的当代军人英雄群像。该剧主题鲜明、思想厚重,把当代中国军人置于国际风云变幻的大环境中加以思考,回答了人民军队有决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国家利益,打赢未来高技术条件下的局部战争,这一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该剧以红蓝军对抗演习不设预案这一典型事例为线索,深层次触及了部队抓训练与保安全、个人荣誉与国家利益、“练为看”还是“练为战”之间的矛盾和问题,显示出我军的训练体制正在向真练真备,不断提升现代化作战能力的新台阶迈进的历史进程,剧情曲折,引人入胜。

  《沙场点兵》成功塑造了一批极具个性和时代特征的我军中高级指挥员形象。剧中的猛虎旅旅长康凯(侯勇饰)、野狼团团长庞承功(任程伟饰),年轻有为、学识渊博,富有献身国防抱负,敢于除阵革弊;训练基地司令员陆元衡(傅英饰),力排“花架子”,真抓实干,坚持从实战出发演练摔打部队;军区副司令员楚淮海(沙景昌饰),尊重知识,爱护人才,纵览全局,坚定支持部队训练改革。多层面多视角展示了广大官兵忧患意识和远大志向,奏响了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时代主旋律。剧中也艺术地再现了副军长魏嵩平(洪涛饰)消极保安全的短见。该剧既追求恢宏豪迈的大气势,呈现排山倒海、奔腾壮阔的宏大演习场面的同时,也注重将人物置于戏剧化的冲突之中,细腻刻画了当代军人质朴的情感世界。女军医陆雅池(潘俞辰饰)和庞承功的爱情故事,从另一个侧面揭示了他们在事业、爱情、友情方面高尚的情怀,人物更加鲜活丰满,栩栩如生。

  《沙场点兵》从创作到拍摄,得到了

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的关心和指导帮助,受到了北京军区首长、机关和各部队的高度重视,在人力物力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动用了大量的兵员兵器参加拍摄。该剧由邵均林任总编剧,黄国荣、李心安、郑方南任编剧,郑方南任总导演,孙小光任导演,著名演员侯勇、任程伟、洪涛、潘俞辰、洪涛、沙景昌、高志强、傅英、陶慧敏等担纲主演。 祖新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