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三滴血》在京关机 剧组状告舒畅违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3:22 京华时报
《三滴血》在京关机剧组状告舒畅违约(组图)
《三滴血》主演陈曦、张超在发布会上

《三滴血》在京关机剧组状告舒畅违约(组图)
舒畅出生于1987年,现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曾出演《孝庄秘史》中的董鄂妃,《天龙八部》中天山童姥等角色。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昨天,由吴京安、张超、陈曦主演的古装电视剧《三滴血》在京举行关机新闻发布会。与以往发布会不同的是,制片方讲述拍摄始末时气愤不已,原来该剧原定女主角并非陈曦,而是舒畅。剧组称舒畅在拍摄中频频跨组拍戏,后来竟不辞而别,剧组不得不中途换人,损失惨重。目前剧组已将舒畅告上法庭,案件正在受理中。对此,舒畅发表了一份声
明,在声明中婉转地向剧组道歉。

  剧组指责舒畅不辞而别

  早晨9点,该剧全体演职员悉数出席发布会现场,由于出现女主角中途“翘戏”事件,发布会始终在比较沉闷的气氛中进行。该剧制片人郑定宇是前西安电影制片厂文学副厂长、西安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曾策划《老井》、《红高粱》等著名影片。谈到舒畅强行离组一事,他气愤地说,他从事影视创作多年,从没见过这么不负责任的演员。“舒畅作为女一号,在入驻剧组1个月零3天后,凌晨三四点钟突然和她的女助手神秘失踪。后来剧组派人从山西追到北京,最终都没能把她追回来。”郑定宇还透露,舒畅待在剧组一个月,其间竟然回家4次,在剧组只拍了10天戏。“为了请假,她经常撒谎,一会儿说要考试,一会儿说要看病。11月14日她要请假离开剧组,说第二天要考英语口语,必须回学校。后来我们经过调查才知道,舒畅11月14日去了成都,为某商品代言。她还‘串组’拍戏,在云南、横店有两个剧组,她在其中都担任女主角。她这样跑来跑去,筋疲力尽,最后竟然与我们剧组不辞而别。”

  该剧执行制片人张世军透露,制片方近日已将此事诉诸法律,案件正在受理中。“剧组聘请了律师,起诉舒畅违约。因为剧组与演员签订的合同中明确规定:为确保拍摄质量,演员不得跨组拍戏,不得中途擅自离组。”张世军说:“剧组没与舒畅发生过任何冲突,是她自己不懂事,不负责任。她不辞而别后,给她打电话也不接。后来她给剧组发来一封信,称自己生病了,无法继续拍戏,没有任何致歉的意思。”

  其他演员重拍相关戏份

  郑定宇说,剧组为了在80天内完成拍摄,被迫更换了演员,并重拍了舒畅拍过的戏份。演员吴京安原本与舒畅演父女,谈到此事,他生气地说:“她既然要走,就不该跟我拍那些重场戏,这不是浪费感情吗?耽误了我两天时间,七八场重要的感情戏都白拍了。作为职业演员,我从没遇到过这种事。”而男主角张超做的“无用功”最多:“剧中我和舒畅演一对情侣,90%的戏都必须在一起拍。由于是第一次合作,彼此不熟悉,她又三天两头离开,彼此感觉很生疏,根本没办法入戏。”张超说,其实剧组对演员非常好,还给大家过生日,所以尽管做了许多重复劳动,但他和吴京安都没向剧组提过额外补偿。

  舒畅发声明未说明原因

  记者随后采访了舒畅的经纪人李英琳,她说舒畅现在年龄还小,不方便出面接受采访。李小姐提供了一份舒畅写的声明。声明中说:“在《三滴血》拍摄过程中发生的一些事情,使双方的合作不能继续进行下去……我不得不离开我所深爱着的女一号莲心的工作岗位。”据悉,目前舒畅已确定出演在丽江开拍的偶像剧《爱在来时》,她一人挑战两个角色,出演孪生姐妹。 张伟/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