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杨欣《天下一碗》拍难产 爆发力镇惊全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2:31 新浪娱乐
组图:杨欣《天下一碗》拍难产爆发力镇惊全场

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杨欣《天下一碗》拍难产爆发力镇惊全场
杨欣拍“难产”

组图:杨欣《天下一碗》拍难产爆发力镇惊全场
杨欣

  小花旦杨欣好像注定跟生孩子戏有缘,想当年,她第一次让广大观众记住的角色就是《大腕》中生孩子的皇妃,而今,在央视“吃文化”大戏《天下一碗》云南外景地,她又精彩演绎了一出生孩子的拿手好戏,其爆发力把全场都给镇了。

  当年大片《手机》上映前,葛优曾说过一句“《手机》要火就火杨欣”,而今,这话“不幸”被葛优言中,经过《手机》《范府大院》《五月槐花香》《一针见血》几部大戏历
练、逐步褪去青涩的的杨欣果然成了炙手可热的腕儿。

  事实上,更早些时候和葛优等人一起拍《大腕》时,杨欣就崭露头角了,仅一场生孩子的戏,就被充满灵气的她演得逼真到位,一下子就吸引住了观众的眼球,甚至于,该片的盗版商居然在盗版上打上了“女主演:杨欣”的字样,这一让人哭笑不得的怪事其实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杨欣的实力。圈里有位很有名的导演评价说,杨欣的特点就在于“有特点”,无论戏少戏多,她总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让人不知不觉就能记住她。

  无独有偶,此番在央视重头大戏《天下一碗》中,在片中演绎“中国版大长今”、“米线西施”的杨欣又一次面临生孩子的重场戏,这场戏不仅戏份很重,更属于“高难度动作”,对演员的演技有着非常高的要求。

  在这一段生产戏中,杨欣要表现一个坚强女人面对难产的无助和隐忍,因为难产,几个接生婆都大摇其头陷入绝望,而憨直的丈夫因为忙事业又不在身边。一直到最后关头,在死去活来的痛苦与盼望中,丈夫才回到她身边……

  在拍摄之前,细心的女导演阎清秀把自己生孩子的体验很详细地讲给杨欣,为了万无一失,先走了一遍戏。没想到,杨欣在走戏的时候声音很弱,动作也很小,导演很担心没有生产经验的杨欣演不出来。

  谁知道,好戏却在后头。实拍时,“开始--”一喊完,杨欣就像变了一个人,体内的爆发力和身心的痛苦在一秒钟之内迸发出来,把全场工作人员都镇住了,一旁的录音师也没想到杨欣会突然发力,拿着话筒一下子退后了好远。

  从实拍开始,到拍完最后一组镜头,整整一下午时间,产床上的杨欣一直在流泪状态,泪水不停地流下,脸上全是湿的——一点也没有用眼药水,这样的“真本事”让工作人员叹为观止。

  到最后,要拍一场杨欣实没力气了的戏,杨欣在瞬间由极其爆发变成了极其虚弱,瞬间的变化举重若轻自然而然,让导演大为满意。 邓鲁平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