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闪电毛的故事》向“网瘾”打响第一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9:13 新浪娱乐
组图:《闪电毛的故事》向“网瘾”打响第一枪

导演林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闪电毛的故事》向“网瘾”打响第一枪
主演现场表演口技

组图:《闪电毛的故事》向“网瘾”打响第一枪
活动现场

组图:《闪电毛的故事》向“网瘾”打响第一枪
与会嘉宾

  新浪娱乐讯 今天上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拒绝网瘾、拯救孩子,强基固本,和谐中华” 的大型研讨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该活动意味着随着以反映一群嗜网的“新新人类”为题材的大型轻喜剧《闪电毛的故事》3月初的上映,时下吸引媒体眼球的《闪电毛的故事》已引起公众的广泛关注,率先为全国青少年“拒绝网瘾”行动拉开帷幕。

  据此前曾执导过电视剧《康熙大帝》,集编剧、导演、制片人于一身的著名导演林鸿介绍,《闪电毛的故事》讲述的是许多对孩子没有教育经验的家长,面对嗜网成瘾的孩子,采取高压手段,强迫孩子参加“玩泥巴夏令营”进行戒网的故事,揭示了网瘾严重影响青少年及儿童身心健康的主题,力求启迪孩子们尽早从虚拟世界回到现实生活。

  一个尤为引人深思的数据表明,目前仅在中国内地,患有网瘾综合症的青少年和儿童就多达250万余人之多,戒除网瘾刻不容缓,如今已成为一个严重影响青少年自身发展的社会问题。为此,研讨会当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王照华特地赶到现场,语重心长地指出,拒绝网瘾,势在必行,通过《闪电毛的故事》一剧背后的深刻展示,青少年一定要振奋精神,勇敢地摆脱网瘾的束缚,今后,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不断努力,力将这场全民“戒除网瘾”的行动进行到底。

  作为该剧导演,林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不无疑虑地表示了自己的担忧:随着“新新人类”对网络的迷恋和“网瘾人群”的与日剧增,加强网络教育势在必行,对于缺乏教育经验的家长来说,该剧将打破以往家庭和社会惯有的教育方式,成为如何增进与孩子的交流、化解代沟的家教系列教科书。

  在《闪电毛的故事》研讨会现场,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希望《闪电毛的故事》能够真正地深入到社会各个阶层中去,成为中国的网德教育的教材,进而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拒绝网瘾,救救孩子”的事业中来,激励我们对“关心下一代”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该剧即将于3月初在全国各大电视台公映,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该剧的热播,《闪电毛的故事》及背后的精彩看点,定会牢牢吸引住公众的眼球,在全社会引发一场 “拒绝网瘾·健康上网”的全民会战。

  至于拯救“新新人类”向“网络海洛因”开炮的战绩如何,相信随着《闪电毛的故事》的精彩演绎、各地热播和公众的广泛参与、研讨,将会使这场“拒绝网瘾、拯救孩子,强基固本,和谐中华的”的全民行动呈现出更多的看点。王子/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