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欢乐中国行》专题 >正文

《欢乐中国行》年度怀旧--“绝版张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10:23 新浪娱乐
《欢乐中国行》年度怀旧--“绝版张蔷”(组图)

害羞的女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欢乐中国行》年度怀旧--“绝版张蔷”(组图)
青春多美妙

《欢乐中国行》年度怀旧--“绝版张蔷”(组图)
星期六

《欢乐中国行》年度怀旧--“绝版张蔷”(组图)
唱不完的歌

  新浪娱乐讯 生在80、90后、疯狂迷恋Hip-hop周杰伦的新新人类们,或许没有兴趣知道当年那个梳着“爆炸头”、“劈”着嗓子翻唱了无数港台流行金曲、曾经前卫得被当时社会主流认为是“另类”的年轻女孩了……

  ——他们不会知道,在整个80年代,全国上下的摩登青年之所以会清一色的顶着一
团鸟窝般的蓬松乱发,只是因为这个名叫张蔷的女孩。他们不会知道,整个大陆的潮流女郎之所以热衷于大红大绿的蝙蝠衫、高弹脚踏式的健美裤,叮叮当当的大塑料圈耳环、之所以会浓墨重彩的涂着猩红的朱唇、把眼睛涂成烟熏火燎的

熊猫妆,都是因为这个名叫张蔷的女孩……

  身着喇叭裤、戴一副蛤蟆镜、留着爆炸头、拎着卡式录音机,而在录音机里放肆高唱着的,是张蔷的《星期六》、《潇洒的走》……在那个没有原创、没有包装、没有炒作的年代,十几岁的张蔷如日中天,以惊人的唱片销量成为早期中国流行乐坛无可争议的霸主。那嗲嗲的、张扬到无所顾忌的、富有金属般质感的亮丽音色掀起了大陆城市音乐最狂热的流行浪潮,而那些在当时还被认为是“靡靡之音”港台流行歌曲也从此飘满中国城市的大街小巷,燃烧了一代人火热而躁动的青春……

  临近农历新年,备受瞩目的《欢乐中国行——2006春节特别节目》已经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倒计时阶段。该特别节目是央视首度在除夕之夜推出的大型电视直播活动,七小时的直播时段紧随央视春晚之后,位置极为特殊显著,因而吸引了诸家媒体的热切关注。根据《欢乐中国行》栏目制片人和本次晚会总导演孙滨最新爆料,久未露面的张蔷现已正式接受了晚会导演组的邀请,将于本次特别节目的怀旧板块中倾情献唱《潇洒的走》、《星期六》等多首经典老歌。

  “穿上工作服.满身是油污

  中午吃便当.晚上骑单车

  但是我心中充满了快乐

  我不知道,星期六,星期六

  脚步接近了

  星期六,星期六,明天星期六

  打一个电话,梳一梳头发,换上牛仔裤

  带着男友,轻松地走在宽广的大马路……”

  ——在除夕守岁的漫漫长夜,当我们再度近距离的聆听张蔷,重新忆起在那个百废具兴蓬蓬勃勃的年代,某个艳阳高照的午后,在车水马龙的街上,张蔷那青春无畏的歌声如何破空传来……或许那些关乎岁月的甜蜜与忧伤仿佛又将再次如汹汹暗涌在脑海中潜沉浮现,而我们本已世故苍老灰沉疲惫的心,竟也会在恍惚刹那间怒放出生命中那浓紫翠绿的灿烂芳华。

  他们说,这就是张蔷,那个青涩年代里唯一的热烈。 (文/李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