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语言节目总长2小时 小品相声提前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2:2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春晚语言节目总长2小时小品相声提前看(组图)

由赵本山和宋丹丹表演的《说事儿》将是春晚的压轴节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春晚语言节目总长2小时小品相声提前看(组图)
由黄宏、巩汉林、刘亚津等表演的小品《邻居》

  本报北京专电 上周在京三次进入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厅采访春晚,我们都把主要精力投放在了语言类节目上。因为相对于歌舞与综艺类节目而言,语言类节目现在更有“观众缘”,所以本届春晚剧组“史无前例”地让小品和相声唱起了主角——最终将亮相的10个语言类节目的总时长将近2小时(整台晚会也就4小时30分)。今天我们就带着各位近距离、全方位、高效率地把这10个语言类节目提前看上一看。(注:以下即为三次带装彩排中各节目的亮相顺序,推荐指数满分为10颗★)

  相声

  《跟着媳妇当保姆》

  表演者:冯巩朱军牛莉

  推荐指数:★★★★★★★★★

  本报观感

  冯巩饰演的“乡下人”生怕牛莉饰演的“小媳妇”误入“狼窝”,硬要随她进城务工以保护其安全,结果与朱军饰演的“上海人”之间发生了一场不小的误会,借“城乡仍有差别”的平台道出了“应该互相理解”的主题。冯巩的实力以及朱军的进步让这个节目笑声不断。

  爆笑台词冯:我这是马脸吗?我这是正宗的驴脸!“马脸”这个光荣的称号那永远都属于中央台主持人李咏,人家那个长度,真是“非常6+1”呀!

  冯:我这媳妇包子蒸得特别好,第一口咬下去你见不着馅,第二口咬下去就吃着肉了——你自己手指头就该流血了……

  朱:你这人一定没被狗咬过,但你一定咬过狗!冯:嗯,我这么文明,怎么会咬你呢?

  小品

  《马大姐外传》

  表演者:蔡明郭达、岳秀清

  推荐指数:★★★★★★★★

  本报观感

  因为郭达的“前妻”于10分钟内在电话中先后提出了“复婚”、“不复了”、“还是要复”的要求,自言“不愿伤害别人”的他只能请“马大姐”代他向“新女友”接连提出“分手”、“不分了”、“还是得分”的要求,这可把“马大姐”折腾惨了。本节目完全是在恶搞。

  爆笑台词蔡:他这个人呀太抠门了!他寄信从来不贴邮票,总把寄信人和收信人的地址给倒过来写,人家邮局那边一看,“这信它邮资不足呀”,结果这信正合他意,就给“退”到收信人手里了。他要是捡到一包痢特灵,那立马就能买回2斤烂香蕉来吃喽——这肚子要吃不坏,那痢特灵就白捡了……

  蔡:你们俩这真是豺狼配虎豹呀,啊不,是男才配女貌呀。

  小品

  《招聘》

  表演者:周锦堂、余信杰、尹北琛、田克兢

  推荐指数:★★★★

  本报观感

  属于今年亮相的4个来自南方的语言类节目中质量中等偏上的一个,说一个老板用自己生造的一个字去招聘,结果先来了有学识但没立场的男的,是个“马屁精”,又来了个有姿色但没水平的女的,是个“大花瓶”,最后来了个有一说一的实在男人,不料竟是个神经病。

  爆笑台词老板:我是靠炸臭豆腐发的家,现在准备收购摩托罗拉……

  老板:这个字是什么体?男的:那要看老板姓什么?老板:我要姓牛呢?男的:那就是牛体嘛!老板:我要姓罗呢?男的:那就是罗体呗……

  老板:哪儿毕业的?女的:教大的。老板:是西安交大还是上海交大?女的:我是外婆教大的。

  相声

  《谁让你是优秀》

  表演者:大兵、赵卫国

  推荐指数:★★★★★

  本报观感

  可以把这个节目看成当年那部《主角和配角》的续集,戏剧化地反映了追名逐利的人在看到兢兢业业的人得了奖后那种眼红的嘴脸。

  爆笑台词赵卫国:刚才你还口口声声说观众是你的再生父母,噢,现在没评上“优秀演员”立马就不认你的爹妈了?你这孩子太不孝顺了!赶紧给你的爹妈赔个礼!大兵:对不起各位爹妈,刚才我变态了,不不不,失态了,失态了……

  赵卫国:我现在出一道选择题,你要是答对了,这奖我让给你。听着,大兵加一点念犬兵,犬兵缺一点儿念大兵,大兵,这一点儿你是缺得还是缺不得?大兵:我缺得(德)……我缺不得!

  小品

  《打工幼儿园》

  表演者:牛群、刘小梅、阎学景

  推荐指数:★★★★★

  本报观感

  牛群一向擅长煽情,这次复出也没例外。他饰演一个街道办事处主任,要去检查辖区里面打工者子弟所在的幼儿园是否合格。他的名字“马尚风”被胆战心惊的幼儿园老师给听成了“马上封”,为了不让孩子们无处栖身,俩“半路出家”的“幼儿教师”很费神地表现了一番。

  爆笑台词刘:我身体好着呢,在以前的单位从1楼上到38楼一口气都不喘!牛:你干吗的?刘:开电梯的……

  牛:你们办学条件咋样?刘:我们这儿吧,硬件虽然不够硬,软件却是挺软的……

  刘:孩子们,跟我用普通话念,呢呢呢(应为“鹅鹅鹅”)——咋样,我这口音像周涛吧!

  小品

  《邻居》

  表演者:黄宏巩汉林刘亚津、林永健

  推荐指数:★★★★★★★★★

  本报观感

  就是去年那个把“破相”俩字给整出了名的《装修》的续集,不过可比上一集更好玩了,也更好笑了,里面还拿“狗”开了不少玩笑。

  爆笑台词巩:楼上漏水结果把我家的厨房给泡了,已经三天没吃饱饭了!朋友们呀,买房子千万要自己拿主意呀,开发商说买一楼接地气,啊呸!纯属狗年放狗屁……

  刘:楼下这家装修乱改暖气,现在我们家里断了气了。孩子吃奶他愣是咽不下去,奶水全都变成冰激凌了——那是硬邦邦的呀……

  黄宏:高档高档,就是让你高高兴兴上当。啥豪宅呀?开发商都连蒙带唬的,有个包就说山,有个坑就说湖,撒泡尿都说有温泉。

  小品

  《实诚人》

  表演者:魏积安、郭冬临、黄晓娟

  推荐指数:★

  本报观感

  该小品讲了一个超爱面子的人遇上了一个超级实诚——实诚到人家随便一让他就大方笑纳的地步——的人的惨痛经历,但真的不好笑。

  小品

  《粑耳朵》

  表演者:张德亮、赵亮、张玺

  推荐指数:★★

  本报观感

  这个用“四川普通话”表演的“怕老婆”的段子其实并无多少新意,表演方面也有些过于夸张,对于北方观众来说,并不是很好玩。

  相声

  《新说绕口令》

  表演者:刘增锴、朱德刚

  推荐指数:★★★

  本报观感

  这两位来自台湾的相声表演艺术家的确让人见识了他们“耍嘴皮子”的基本功有多强,但对内地观众来说可能就不觉得多有趣了。

  小品

  《说事儿》

  表演者: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

  推荐指数:★★★★★★★★★★

  本报观感

  这个节目是当年那部《昨天、今天、明天》的续集,也是赵本山脱离了范伟和何庆魁这个“铁三角”后的首次亮相,相当不错。这一次,因为上过《实话实说》的“白云”(宋丹丹)和黑土(赵本山)再次做客小崔的节目,全面曝光了俩人作为当地名人的“新生活”。

  爆笑台词宋:哎呀,也是,那一年让咱俩说过的主持人现在都不咋的了,赵忠祥也不主持《动物世界》了,倪萍也改行演电影了,听说小崔也得抑郁病了。赵:他那脸长得吧,过去那是“哭笑不得”,现在成了“紧急集合”……

  崔:大叔大妈这次怎么来的北京?这次不是坐火车了吧?宋:这回改乘专机了。赵:啥玩意专机?实话告诉你吧,就是坐人家拉砖的拖拉机。崔:大妈这件衣服不错,貂皮的吧?宋:啥貂皮的?早过时了,我这是貂绒的,价值可不菲啊,4万多块。女人嘛,就要对自己下手狠一点。赵:别听她得瑟了,她那件衣服40块钱一天租来的,我这才10块……

  崔:大妈,你就说说你们俩回去以后的生活状况吧。宋:无可奉告!这些事情,在我的新作品《月子2》中都有详细介绍。首席记者杨煜普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