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玫瑰绽放的年代》热拍 申军谊苦追李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54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组图:《玫瑰绽放的年代》热拍申军谊苦追李琳

李琳剧照,此张申军谊拍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玫瑰绽放的年代》热拍申军谊苦追李琳
李琳新戏

组图:《玫瑰绽放的年代》热拍申军谊苦追李琳
李琳新戏

  新浪娱乐讯 《激情燃烧的岁月》一度成为整个影视圈的热门话题,作者石钟山信心百倍地要将这个热度延续到2006年。根据石钟山历经两年创作的长篇小说《玫瑰绽放的年代》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日前在延庆卧牛山开机,著名演员申军谊、李琳共同演绎一段战火中的恋情。

  李琳一谈起新戏就滔滔不绝,声称自己扮演的柳秋莎是银屏上从未有过的女军人形象,肯定会为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柳秋莎就像个没心没肺的假小子,我为这个人物做了很多特别的设计,比如鼓起嘴巴、敬礼时稍显夸张的动作,在片场经常把大家逗乐。”

  《玫瑰绽放的年代》是石钟山“母亲作品系列”的压轴大作,主要描写老一辈女军人的生活状态,跟“激情”的年代相近,但它是从母亲视角写,在生活体验和心灵感受上都跟父亲有很多的不同。因为这是一部女人戏,所以李琳在里面格外焕发出女性的光彩,但也让她吃了不少苦头,由于剧中涉及战争和死亡,李琳开始舞刀弄枪、大打出手,俨然一个沙场“女石光荣”。

  记者电话采访时,李琳刚刚完成一场“战斗”。“这是一场乔装改扮迎娶新娘,然后端敌军炮楼的戏。我这个新娘子是个神枪手,一枪结果了哨兵的小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蹿到敌人的后方,炸了敌人的军车和弹药库,赢得了这场胜利。”战斗结束后,申军谊对李琳刮目相看,此后开始对她穷追不舍。

  生活中李琳与申军谊同住在一个小区,因此申军谊格外关照这位芳邻。寒冬腊月拍摄十分艰苦,遇到夜戏时,申军谊常常主动对导演提出,先拍李琳的镜头,好让对方早点收工,自己则顽皮地站到一旁,举起手机悄悄给李琳拍摄起“剧照”。

  《玫瑰绽放的年代》中,从30年代到80年代,贯穿其中的就是两人之间的情感纠葛和成长史。后因李琳爱上文化教员陆建民,申军谊将这种爱一直隐藏在心底,并转化成一种友谊,之后一直以老战友的身份在旁陪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