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非常24小时Ⅱ》12日教育台24小时连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20:03 新浪娱乐
组图:《非常24小时Ⅱ》12日教育台24小时连播

男主角何政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非常24小时Ⅱ》12日教育台24小时连播
女主角王海燕

组图:《非常24小时Ⅱ》12日教育台24小时连播
与会领导和主创

组图:《非常24小时Ⅱ》12日教育台24小时连播
活动现场

  新浪娱乐讯 今天下午,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举办的《非常24小时-Ⅱ》首播会在京召开。导演石伟、男主角何政军、女主角王海燕,以及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并现场介绍了《非常24小时-Ⅱ》的拍摄情况和播出安排。据悉,该剧将于2006年2月12日(农历正月十五)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一套节目中连续24小时播出。

  由中国教育电视台投资,尤小刚执导的电视剧《非常24小时》去年播出后,当即引起社会普遍关注,并成为目前国内第一部反映国家公共危机管理的科幻险情电视剧。影片用艺术手法塑造了公共应急战线上的英雄群体形象,它所表现的超前应急意识、科普知识普及意识都得到社会的好评,也受到了国家应急管理部门的重视和高度赞扬。

  时隔一年,中国教育电视台再次投资,并与八一电影制片厂合作,拍摄《非常24小时-Ⅱ》,以期唤醒公众防灾意识,在寓教于乐中凸显国家媒体的社会责任心和人文关怀精神,同时带给观众更多的思考。相对于第一部《非常24小时》来说,中国教育电视台积累了更多的操作经验,对公共应急危机处理也有了更多的研究,同时对于如何以电视艺术形式去表现应急危机处理有了更娴熟的技巧。导演石伟说:“第一部有它本身的特点,但和第二部故事完全不一样,所以要说起压力也并非第一部带来的,关键是怎样才能拍好,可以说拍这部戏是我三十年从业以来最紧张的一次。”

  比起第一部来说,中国教育台台长康宁表示第二部的故事情节更为惊心动魄。故事发生在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新港市。这天,新港海域的天然气开采平台突然发生剧烈爆炸,正在值班的EMC副主任薛冰立即率领救援人员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途中,新港市又发生了强烈地震。在随后展开的调查中,各种数据均呈现出异常。新港市到底遭遇了什么威胁?是地质变化带来的灾难?还是温室效应提前降临?经过专家们的反复研究论证,最终证实了沈明杰提出的灾难论——新港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面对即将来临的灾难,新港市迅速启动了紧急预案,EMC人员也投入到组织协调全体市民撤离的工作中。

  在演员方面,《非常24小时-Ⅱ》男女主角分别由在《亮剑》《天下粮仓》中有出色表演的何政军和王海燕担纲。上海人艺的青年演员何政军近些年来频频以阳光小生形象见诸荧屏,棱角分明的方形大脸,一双剑眉下的炯炯双眸,无处不透着一股逼人的英雄味道。从作品来看,《国歌》、《大雪无痕》、《我的一九一九》等等足以展示出其实力演技,尤其是2005年火爆荧屏的《亮剑》中智勇双全的政委赵刚一角,更加重了他在观众心中的份量,如此何政军,演出危机关头的智慧与决断感觉,他是再合适不过了;而获得过金鹰奖最佳女演员奖的王海燕则常在大戏中担重任,《突出重围》、《大雪小雪又一年》、《大法官》、《天下粮仓》等等电视剧中的倾力演出还让人意犹未尽,此番接演《非常24小时-Ⅱ》担纲女主角,让人期待颇多。说起来何政军和王海燕是名副其实的老搭档,他们曾共同战斗,向危害社会的恐怖分子展开过一场《拒绝末日》的较量,而观众在《现在开庭》《大宋提刑官》中也看到过二人联袂的身影。《非常24小时-Ⅱ》是他们的第四次合作,默契程度不容丝毫置疑,值得期盼的是他们在EMC这个全新的身份下所碰撞出的更新更闪的火花。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与八一电影制片厂强强联手的背景下,以当前全球范围的公共危机为前提,面对《非常24小时-Ⅱ》这样题材新、背景深厚的重大题材剧目,二人皆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与重视,一部戏下来,真的都成了公共危机应急处理的专家。王子/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