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傻根王宝强:《殷商传奇》圆了我的心愿(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6:11 新浪娱乐
傻根王宝强:《殷商传奇》圆了我的心愿(组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傻根王宝强:《殷商传奇》圆了我的心愿(组图)
剧照

傻根王宝强:《殷商传奇》圆了我的心愿(组图)
剧照

傻根王宝强:《殷商传奇》圆了我的心愿(组图)
剧照

  新浪娱乐讯 瘦小的身躯、最多不过170cm的个头,生活中的王宝强和荧幕上长着一张农民式的粗糙脸颊的王宝强多少有些出入。提到王宝强,可能很多人还一时反应不过来他是谁。但提到“傻根”,相信凡是看过电影《天下无贼》的人都会记忆犹新。

  近日,国内首部奇幻神话电视剧《殷商传奇》,目前正在云南大理苍山洱海间开始第
二单元《仙术与魔法的终极PK》的紧张拍摄,王宝强在剧中首次扮演古装剧“打星”--男一号“哪吒”,剧中除了中国神话完全不同的另类“哪吒”角色让他感兴趣外,大量打斗场面的拍摄也让王宝强终于圆了自己的武打梦,大喊过瘾。而且,像哪吒这样自幼历经磨难的身世也是王宝强心中多年渴望塑造的角色形象。他说:“最初,我是因为看李连杰的《沙林寺》而去了少林寺做了六年俗家弟子。又因为看《武林外史》《萍踪侠影》而坚定了武行这一条路。我一直在做一个梦,演一个能武身世又多磨难的角色,苏州福纳公司请我演哪吒时,我才知道,我多年的梦想原来就是哪吒!”近日,在拍片之余,王宝强接受了笔者的专访。

  有了钱为父母盖房

  河北小伙子王宝强已从一个糊口都难的群众演员成了一位小有名气的艺人,生活也比以前富裕了很多,如今在北京发展,虽然驾照早考了但仍未买车买房,拍完《天下无贼》后这一年里,他干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在河北老家为父母盖了房子,“200多平米,两层楼,花了30万元。我爸一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自己设计一套房子,这次我就了他的心愿。”宝强憨憨地笑了,很骄傲地说,“我们那房子,我敢说远近几个村子是最好的,周围的老乡都羡慕我父母福气好。”

  王宝强父母年近花甲,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都已经结婚,哥哥的大儿子都已经5岁了,但大家还是一个大家庭,一直生活在一起。说到父母,王宝强既感激又佩服,尤其是他们的亲情教育,让他走到哪里都没办法忘记父母。前几个月,父母来了一趟北京看他,他拍戏正忙,但还是特地请了一天假,陪着父母聊天聊了一夜。不仅自己,哥哥也是如此。宝强说,哥哥第一次出门到广州打工,在工地上睡的都是草垛,才干了一个星期,工地就着火了,火烧得太大,哥哥冲进去,就只拿出了一双母亲给他做的鞋,剩下的铺盖什么的结果全被烧光了。

  王宝强对父母的爱从一些小事可见一斑。他说,拍《天下无贼》的时候,河北本地的媒体把他具体家庭住址给曝光了,他倒没什么,但是之后很多媒体连招呼都没打就跑到他家去采访我父母,“我父母是真正老实厚道的庄稼人,没见过什么市面,一下子来那么多人把他们吓坏了。说真的,我在外面受多大委屈都行,就是不能让父母受我连累。”

  春节将至,王宝强因为片约不能回家,作为特别恋家的孩子,心中自然不是滋味,他说,“以前在北京当群众演员时,赶上春节,都是在路上劫大货车回家,再帮司机干点活,一般都不管我要路费。现在坐得起飞机了,反而没时间回家了。”很久没回家,王宝强说,如果现在回家,最想干的事情就是到自家的田里干农活,因为自己犁地的技术非常不错,还喜欢摆弄摆弄庄稼,只有这样王宝强才能够更踏实更平静,正如他自己所说,他的根是在生养他的农村厚土上。

  准备找哥哥当经纪人

  在《殷商传奇》剧组,大五岁的哥哥王建永随时跟在王宝强身后。王宝强告诉笔者,把哥哥带在身边也是父母同意的,为了照顾他,因为拍戏太累,一天拍下来躺在床上连动都不想动。现在,由于哥哥跟在身边,明天拍什么戏,什么内容,哥哥都给他整理好,减轻了他的工作压力。同时, 也是为了让哥哥出来多学点东西,长些见识。“我哥本来在老家一家建材公司工作,现在辞职了,我准备将来让他当我的经纪人。”

  说起哥哥,王宝强非常动情,“小时候家里生活条件很差,农村家庭出身的我却没怎么干过农活,因为哥哥心疼我小,我也就是帮忙在家烧烧火,做做饭。”王宝强回忆说,村里谁家结婚办喜事都会请人放露天电影,因为看了李连杰演的电影《少林寺》,也想拍戏当“打星”,所以自己8岁就到少林寺学武。《少林寺》正是哥哥带他去看的,而到少林寺学武也是哥哥帮了大忙,“那个时候我父母都不同意,尤其是我妈,说什么也舍不得我出去,我就来软的,讨好我妈,我妈在地里干活,我就在她屁股后面拔草,我妈下完地后,我就先跑到家里去给我妈拿馒头;我哥哥则和他们来硬的,给我父母讲道理,说要是不让他去,他再大两岁想学武也来不及了,将来会遭他埋怨的。就是将来做不了演员,当个武术教练也算有口饭吃。最终帮我说服了父母。”后来学武回来,王宝强想到北京发展,又是哥哥拿出100元钱给他当路费和生活费,而那100元钱,当时相当于一家人几个月的生活费。正是两兄弟的这份情谊,使得王宝强对于哥哥的两个儿子也疼爱之极,每次回家都给侄子买玩具枪和玩具车。

  与她正在“恋爱洽谈”中

  王宝强如今事业上开始起步,在爱情上也有了收获。在大理拍戏的过程中,笔者经常看见王宝强在休息时拿着手机发短信,剧组工作人员逗他说:“宝强又想女朋友了吧?”王宝强从来不解释、不理会,埋头继续发短信。后来,在笔者的再三追问下,王宝强才说,以前在家乡从来没有人给他说亲,倒是他哥哥人老实厚道,给他哥哥提亲的人一堆一堆的。当笔者打断他的话直接问王宝强自己最近是否在追女孩子时,他才不好意思地承认了:“不过,人家姑娘还没最后答应我,正在追求和‘洽谈’的过程中。我在外面拍戏,每天给她发短信联系。”宝强告诉笔者,女孩子不是圈子里的人,也不是老乡,目前还在北京读书,学主持的。他们是在拍片现场认识的,他对她是一见钟情。笔者问那女孩子长得如何,宝强说:“还行吧,人特别好,很朴实。”他还透露,这个女孩子马上要毕业了,进不进圈子她自己决定,但他更希望她不进圈子,这样更稳定。他说,目前两个人的年龄都还小,以后关系慢慢发展。王宝强透露,他在向女孩子表白的时候勇气非常大,“我就直接说‘我喜欢你’,我女朋友都说非常佩服我的勇气。”笔者问宝强这是不是第一次谈恋爱,他嘿嘿一笑说:“是第一次。以前从来没往这方面想过,也没这个条件,就当时我那生活情况连自己都过得很惨,怎么谈女朋友呀!现在这女孩和我年龄差不多,比我小几个月,人挺朴实的。”

  在爱情观上,王宝强表示绝对不会受到圈内一些坏习气的污染:“爱一个人,娶了她,就要和她过一生一世!我父母他们总是用最朴实的话‘别害了人家姑娘’来教育我。我追求那女孩子的事情也和我父母说了,他们都同意了。”王宝强说,如今父母已经没有什么好操心的了,之前他在北京漂的时候,母亲最担心的就是他找不上媳妇,现在不担心了,但她还是明确地要他30岁以前结婚。

  我成了他们自信的源泉

  在北京当群众演员那段日子,穷得连公交车都坐不起,到北影厂去拍戏都是跑着去。因此,王宝强和很多“北漂”族成了要好的朋友,如今出了名,王宝强和那群共患难的朋友还是非常要好,没戏的时候经常聚到一起请大家吃饭。“我的那些朋友都很上进,现在有的是摄影师,有的当了美工,还有当编剧的。只是他们都还没出名,但是他们可不灰心,我是他们自信的源泉,他们见到我经常开玩笑说,‘连王宝强这样的都能出名,我们还怕什么,只要努力做,没有什么实现不了的,出名是早晚的事。’”对于“出名”,王宝强坦言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说白了演员也是一种职业,‘出名'就是大家都认识你了,没有什么可张扬的,只不过生活会过得更轻松一些,选择角色的余地也大一些。”

  宝强对自己之所以成功的总结就是一根筋,他指着额头上的一个坑,“那是翻跟斗翻的,小时候练功每天不停翻,开始额头的包像我们农村养的鹅头上的帽子那么大,医生说要开刀,都把我哥给吓哭了,说什么都不让我练了,我根本不听。”王宝强的一根筋还反映在和家庭的联系上,从少林寺学武回来,他才十四岁,又闹着去北京,最后家人拗不过他让他去了;可是一去三年都没有消息,把他妈急得在家捂着被子哭。后来和家里终于联系上了,他特执拗,他的说法是“没在外面干出名堂,没脸和家里联系。”

  刘若英姐让我萌生唱歌的念头

  拍《天下无贼》时,王宝强和刘若英这个影片中的“干姐姐”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刘若英姐姐是个很真诚的人,就像她在《天下无贼》中表演的那样。” 王宝强说,刘若英姐姐对他最好,他们联系也最多,去年平安夜,刘若英邀请他当嘉宾,参加她在北京的演唱会,并在她的演唱会上唱了《天下无贼》中的那首歌。“你还别说,这么一唱我还真找到了感觉,当着那么多人唱歌,原来那么爽,我也知道自己和职业歌手差距太远了--唱歌我从来没找准过音,但是我还是想往这个方面努力一下,毕竟我还这么小,有这种想法比没有好。”

  王宝强表示,自己目前一直和《天下无贼》中的演员葛优刘德华等都保持着联系,过年过节大家都要打电话发短信问候一声,互相通个气,问问都在忙什么。王宝强说,给刘德华打电话最有意思,他总是教自己跳舞,因为在拍《天下无贼》时中他就开始教跳了,到现在自己还在向他请教如何跳舞,而刘德华也非常乐意,每次都滔滔不绝地给他讲如何跳舞。

  如今已经签约冯小刚工作室的王宝强戏约不断,片酬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对于《天下无贼》导演冯小刚,王宝强特别感谢,“拍《天下无贼》的时候,第一场戏我就拍那个拿着笔给庙描金边的那段戏,那段戏演了七八遍才算过,但是每拍完一次,冯导总是在那说'拍得不错',但还让重拍,到后来我都糊涂了,在想是真好还是假好,其实现在想想这种鼓励很难得。”

  说到自己第一部演主角的片子《盲井》,王宝强表示是导演李杨的慧眼和自己的坚持使这部片子成功了,他们的拍摄实地是在一个矿井里,有一天,结束拍摄后剧组上来,工人们下去干活,结果矿井就塌方了,砸死了两个人。剧组里的人都很后怕,美工、摄影等都死活不愿下去了,但他就是坚持要下井拍摄,王宝强说:“在事业上我就是一根筋,因为那是我第一次演主角,我要把握住这次机会,就是死我也要把它拍完。”

  不信天下无贼

  王宝强表示最看不惯的就是有人恃强凌弱,“尤其是群众演员最容易被欺负,这个那时候我总是看不惯,总是要为他们说上几句,毕竟自己也是从那个时候过来的。”宝强说,每次看到街上那些无家可归的要饭的人,他总是忍不住要给他们一些钱。前段时间,他在北京地铁里看到一个残疾人边走边唱他曾经在刘若英北京演唱会上演唱的那首“离家的孩子……”,顿时腿脚发软,特别压抑,赶紧掏出5块钱给了那个残疾人。

  善良归善良,王宝强表示自己在遇到坏人时,绝对不会屈服手软。他给笔者讲了一件事,那是他刚拍摄完《盲井》时,第一次赚到钱给自己买了个手机。一天晚上,他在夜色下练习发短信,这个时候忽然走过来三个年轻人,假装问他时间,接着就要抢他的手机。“那肯定不行啊,那个手机在当时就是我的全部,是我和剧组联系‘饭碗’的惟一工具,我就是把命丢了也不能让人抢走!”结果,他那不要命的打法把三个劫匪都吓跑了。王宝强表示,和大多数人一样,他其实也不相信天下无贼。

  今年2月拍完《殷商传奇》后,王宝强马上要接拍一部军人戏,因为父亲就是军人,所以他特别想塑造一把军人角色。

  剧情链接: “陈塘关总兵”的公子哪吒出生时乃是一团肉球,长大了又愚笨透顶,被父亲认定为妖怪赶出家门,一场误会结识了来自东海的蛮横公主小龙女。这场误会使小龙女无比崇拜的哥哥东海的太子敖丙身受重伤,小龙女气极,将哪吒挟持来太乙仙法书院恶整,哪吒竟将蝙蝠精杀死,这蝙蝠精正是西方一位魔法师的

宠物,而他偷窃的魔法珠从此失落。哪吒因此被太乙真人怀疑是救世主召入学校,却陷入一场阴谋之中。

  哪吒被陷害离开书院,无意间竟将魔法珠吞入腹内,身染奇异寒毒,引发六月飞雪,哪吒更加难以洗脱妖怪的罪名。 在小龙女的支持鼓励下,哪吒渐渐接受自己是妖怪的现实,发誓做妖怪也要做一个好妖怪。两人来到龙宫躲避,朝夕相处,感情日益加深,却不知正陷入到阴谋的中心。 小龙女为救哪吒逃出龙宫,被敖丙杀死。龙王借口要哪吒偿命水淹陈塘,千钧一发之际,哪吒挺身而出,自刎以拯救陈塘。哪吒的魂魄发现小龙女被没有死去,千辛万苦救出小龙女,二人阴阳相隔,却心意相通……海尼/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8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