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版《七剑》呼之欲出 吕良伟值得期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20:25 新浪娱乐
电视版《七剑》呼之欲出吕良伟值得期待(组图)

吕良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版《七剑》呼之欲出吕良伟值得期待(组图)
吕良伟剧照

  开播日期多次延后的央视武侠大戏《七剑下天山》,终于定下要在3月份露面,要与电影版《七剑》进行一次迟到的PK,其中,吕良伟塑造的反一号多铎王爷,被业界人士一致认为是该剧的一大亮点。

  电视版《七剑下天山》的播出,似乎是命运多舛,原准备在05年9月份在中央台播出,被推到06年2月;到了春节再次拖延,一直到3月份才最终可以露出笑脸,正因如此,无形
中吊起了观众的胃口。

  剧中,有着“传记人物一哥”美誉的著名港星吕良伟饰演反一号多铎王爷,按吕良伟的说法,他扮演的这个多铎王爷相当于顺治皇帝的“国防部长”,兵权在握举足轻重,是“七剑”最大也是最主要的敌人。不过吕良伟坚持认为自己不是反派,只是和“七剑”立场不同,“他们要反清复明,在我眼里那就是乱党,我们只是各为其主。”据吕良伟透露,他不但要和“七剑”作对,还负责对付朝廷中图谋不轨的叛臣,在北京和前线之间来回奔走,忙得不亦乐乎。

  值得一提的是,吕良伟塑造的这个反一号,却并不是脸谱化的角色,在剧中他虽然是“七剑”的死敌,却和李小冉扮演的纳兰明慧之间“剪不断,理还乱”,对她做出许多让步,甚至为她承诺一年内不杀生,对这样一个多情而又无情的角色,吕良伟表示虽然有难度,但是这样更要注重展现人物丰富而复杂的内心世界,演起来非常过瘾。

  电影版《七剑》中孙红雷塑造的冷酷邪恶的反一号,令观众过目难忘,而今电视版《七剑》亮相,观众自然要在心里比较一下两位反一号。对此,电视版《七剑》不遑多让,因为外形俊朗的吕良伟在塑造角色上,自有独到之处,他扮演的多铎王爷不但武功高强运筹帷幄,还能吟唱两句汉人诗文,而他的温柔多情更让这个角色栩栩如生,由此增加了角色的性格张力和厚度。

  吕良伟过去以扮演“硬汉”见长,但在去年刚刚完成的《张大千》中,吕良伟扮演的张大千被认为和这位著名国画大师“颇为神似”,彰显出了“传记一哥”吕良伟能文能武的过人实力。这次电视版《七剑下天山》中的“多铎王爷”,可以说是吕良伟硬汉形象的回归,更凸现出其演技的成熟。 邓磊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