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版《神雕侠侣》“杨龙配”获网友肯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59 新浪娱乐
新版《神雕侠侣》“杨龙配”获网友肯定(组图)

金庸迷指出黄晓明与刘亦菲在年龄感上最符合原著的“杨龙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版《神雕侠侣》“杨龙配”获网友肯定(组图)
网友普通认为新版《神雕》拍的浪漫唯美

  现在内地的各色论坛显得相对的浮燥,以骂为习成了很多网友在网上发泄生活压力的一种途径,于是各种大片均逃不过他们的“恶意点评”,他们称之为“娱乐”本身就是由大众来“娱乐”的。通常这一批人只希望通过“标新”的观点增加点击率,所以一般论及他们的言论也多则是夸张,并反对一切之反对。互联网的BBS本是为各方大开言论为方向,最终只能看到处于病态的讨论氛围。现在对于外来剧集,无论里面情节有多不合情理,台词有多经不起推敲,一样被人拍手称快,旦凡在内地剧
里出现就会被狠批不符合现实,细节到一个小道具也会吹毛求疵一翻,并大做文章加以指责。

  《神雕侠侣》是金庸写情最深的一部小说,也曾被多次翻拍,捧红了当年的刘德华古天乐,所以在一定人眼中,前两版的《神雕侠侣》成了经典之作,对于翻拍始终报着反对的态度,所以从《神雕》选角至今长达两年的时间里,《神雕》总是能引起话题不断,也缘自于观众对它的高观注度。张纪中通过拍摄三部金庸作品,慢慢累积起不错的口碑,一部部把好了内地武侠脉的张纪中,也让更多的观众期待起他的这部最新力作。《神雕》虽还未播,前期的一些非正式的片花也通过各种渠道让一些网友先赌为快,整个片花不足二十分钟,只有剧中古墓、绝情谷、洞天福地几个场景的转换,从没有去除掉的威亚上可以发现这些片花只是半成品,而正是这些半成品就已在互联网上掀起了新一翻论战。

  多数网友肯定新版“杨龙配”

  多数网友表示对黄刘配是越来越期待,短短的片花里他们感受到了刘亦菲眼神有了内容,相较于《天龙八部》里的王语嫣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三段片花里也展现了黄晓明饰演的杨过从少年到中年的三个阶段,少年时的可爱,青年时的邪气,中年的苦情,对于这种带年龄跨度的表演,网友表示黄晓明就从感觉上已抓的很到位;

  大多数网友认为新版《神雕》抓住了原著的精髓,各个场景在拍摄感觉上都非常的大气和唯美,很有电影的感觉,这些都是以往港版用搭建起来的摄影棚拍出的效果无法比拟的;而片花中虽然只有几秒钟的襄阳大战镜头,但采用航拍手法拍摄,特技也做的非常大气,于是有网友称颇有《指环王》的感觉,只是前者总投资只有三千万,要制作成四十一集,而后者投资一亿九千万美金,却只需制作成12个小时,对于用相对少的资金能制作出这样的效果来已觉得非常满意,所以襄阳大战也认为他们的看点之一;

  而更多网友把这些仅能看到的素材自己进行加工,配上音乐制成MV互相交流欣赏,各种《神雕》图片经他们加工后更是放在互联网供人下载,点击率都颇高。 

  金庸迷用原著捍卫新版《神雕》

  一些带有恶意并且带有调侃性的文字将《神雕》贬的一文不值,由于有一些是通过看港版而了解《神雕》的,一谈及“姐弟恋”就会想到“女大男小”这种常观思维,而剧中刘亦菲的年纪偏小也成了他们攻击新版《神雕》的主要方面,对于这一点支持派就贴出原著中对于杨过、小龙女年龄和外貌的描写,来佐证新版的符合原著。原著中描写的“小龙女”因为从小练习玉女心经加上清心寡欲,所以样貌在十多年间都保持着十几岁小女孩的模样,而杨过随着后期失去小龙女的痛苦和江湖的磨励越来的成熟,特别在十六年之约那天没有等到小龙女而一夜白了双鬓,所以书中描写他们再次相遇时已是“白发红颜”,所以目前这样的杨龙配是最符合原著的;

  对于被评论最多的“玉女心经”,支持者认为虽然第一次看时会觉得有些标新,但是电视剧的表达形态也不应该过于拘束,而且金庸新修改的书上对练习“玉女心经”一段也做了修改,而新版《神雕》正是采用新版的描述进入拍摄的。目前剧组后期制作尚未完成,对于网友曾指出的做两人间花墙的建议也予以接纳,所以支持者认为在没有看到成片前就予以不负责任的指责都是不妥的;批评派更有对于片花里有小龙女与杨过在古墓结婚时的摆满了蜡烛发表意见,觉得古墓不可能有这么多蜡烛,应该用上荧火虫更加浪漫,这样的质疑似乎有些无厘头,但支持派也给予回应:古墓作为王重阳储备战争物资所用,备有蜡烛本就不奇怪;诸如此类无厘头式的恶评,随处可见金庸迷的捍卫,而他们最佳的“武器”就是对于原著的充分理解。

  网友不满媒体报道显公允

  对于有些媒体直接引用了一些非正面的言论进行报导,这让内地金庸剧迷和坚实支持新版《神雕》的网友大为不满,认为媒体在引用网友论点时,不应该哗众取宠,对于《神雕》正面的言论一概不予理会,这对于制作方及为此片付出心血的演员都是不公平的,内地的影视剧需要的是一个正常生长的土壤,而不是对其一味打压和扼杀。 据悉《神雕》目前正在后期特效最后的检测中,预计三月中旬在浙江教育科技频道首播,对于这部让电视台及观众翘首期盼两年之久的电视剧,前期已为电视台赢回了高额的广告收入。目前只是半成品片花就已在网上掀起一翻风云,由此不难看出在全国播出时该剧造成的热潮也将是无可比拟的,而现在只是一个开始而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