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我爱河东狮》荧屏热播 陈好张柏芝斗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9:47 新浪娱乐
组图:《我爱河东狮》荧屏热播陈好张柏芝斗法

陈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我爱河东狮》荧屏热播陈好张柏芝斗法
陈好

组图:《我爱河东狮》荧屏热播陈好张柏芝斗法
张柏芝

组图:《我爱河东狮》荧屏热播陈好张柏芝斗法
张柏芝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陈好焦恩俊丁子峻、薛佳凝等演员主演的30集古装爱情喜剧《我爱河东狮》在全国各地方台相继播出,一时间引发收视热潮,陈好在剧中颠覆自我的突出表现备受瞩目。

  当笔者告知陈好《我爱河东狮》在广东地区的收视率甚至超过了《粉红女郎》当时的收视率,她自己非常开心。她告诉记者,当初她自己在看到剧本的时候,就非常喜欢杜月
红这个角色。月红对爱情的执著和生活中的坚韧让她非常着迷。月红虽然外表“强悍霸道”,但是骨子里却是非常渴望被别人关爱的。陈好喜欢杜月红的正义感和同情心,尤其是她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劲头她觉得侠气十足。

  当笔者询问陈好拍摄过程中趣事的时候陈好滔滔不绝,这部笑料十足的电视剧在拍摄当中也妙趣横生,演员笑场时有发生。让陈好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场焦恩俊掉进水里陈好去救他的落水戏,一直到横店下了大雪还没有拍摄。最后剧组给他们俩特制了一个巨大的木头浴盆,烧了50多个保温桶的热水,在一个寒冷的夜里打着灯拍摄。因为天气实在是太冷了,拍摄的时候需要不断加热水以保持温度。但是水面就不断有热气冒出来,非常搞笑也很有趣,陈好至今难忘。

  《我爱河东狮》选自民间故事《河东狮吼》的经典桥段,讲述的是流落民间的皇太子柳士杰与悍妇杜月红之间发生的一段几经波折而又惹人发笑的爱情故事。几年前张柏芝古天乐主演的电影《河东狮吼》就曾掀起中国的“野蛮风潮”。现在,电视剧版情节更加丰富,朝廷内外的勾心斗角使得剧情更加引人入胜。电视剧和电影源于同一个故事,又分别由内地当红花旦和陈好香港玉女掌门人张柏芝分别演绎,大家的心中一定对她们俩的表现评了几轮轻重。

  拼性格:

  陈好版:《粉红女郎》中永远以S形体态出现,剖析男女感情犀利独到、针针见血的“万人迷”这次摇身一变,摆脱以往的温柔娇媚,扮演野蛮霸道而又善良美丽的“河东狮”杜月红,一举一动凶相尽露,用尽酷刑“蹂躏”夫君,仰卧起坐、悬梁刺骨全是家常便饭,只要一言不合,她就抄起木棍,把相公焦恩俊打得落花流水,敢怒不敢言。但是此女子纵然生性刁蛮霸道,但也为人善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既天真浪漫又大胆泼辣;她口口声声只嫁状元郎,却又为了爱人毫不犹豫地独闯娘娘山,夜击龙门鼓。她常常会玩些小聪明,却绝对知道大义之所在;堂中断案,她是丈夫的好帮手;初看起来似乎既虚荣又自大,但她会明白自己的真情所在,也最终明白了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所以她一心一意痴爱士杰,最终相守田园。《我爱河东狮》中的杜月红形象更加丰满,性格也更讨巧,身世离奇却为爱不顾一切,让人感动。

  张柏芝版:由于篇幅所致,只有90分钟的电影更偏重于刘月虹和陈季常的感天动地的爱情,张柏芝在电影中为了捍卫爱情振臂一吼,不知震惊了多少影迷的心,哀婉动人,惹人怜爱。当面对平安郡主扮演玉兔精设计勾引陈季常,刘月虹万般无奈,面对懦弱的丈夫,心意已绝,痛饮忘情水,一个至情至性的刚烈女子让人唏嘘。但是相对而言,人物形象略显单薄。

  性格指数:90:80

  拼才智:

  陈好版:醉香坊里,鸾歌凤舞;公堂之上,协助夫君秉公断案,机智灵敏,才思过人;勇救被拐少女,侠义尽显;独木桥前,为爱不顾一切,勇闯绝境。一个女人的可爱、可敬让人怎不心生喜爱?

  张柏芝版:刘月虹力大过人,轻而一举就能拔出深埋地下的木桩,好像一个女子版的鲁智深;飞檐走壁、棍棒拳脚,武艺超群。

  才智指数:90:80

  拼剧情:

  陈好版:皇位争夺、兄弟手足为了利益背信弃义、朝廷内外你争我夺、为了保护龙种不惜舍弃自己的亲生骨肉、为了爱情赴汤蹈火在所不惜,这所有的种种构成了一部离奇、曲折的精彩大戏,30集始终跌宕起伏、引人入胜,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身不由己和至真至信。情节错综复杂,爱情、悬疑、搞笑、打斗集中一体,让人欲罢不能。

  张柏芝版:刘月虹和陈季常的爱情从偶遇开始似乎就发展的顺风顺水,但是直到假扮玉兔精的平安郡主的出现似乎成为整出戏最大的障碍和转折,刘月虹痛饮忘情水,陈季常为了唤醒月虹的记忆,历尽千辛万苦让爱妻重拾真情。爱情是整出戏不变也是唯一的主题,相对比较单一。但是作为一部电影,似乎无可厚非。

  剧情指数:90:80

  拼扮相:

  陈好版:醉香坊中,陈好随歌起舞,身姿摇曳,杨柳细腰,一身红衣让她更显妩媚可人.一身青绿的打让陈好的灵动干脆显露无遗;身着红色嫁衣的陈好娇悄伶俐,美艳动人.

  张柏芝版:拍摄《河东狮吼》时的张柏芝为情所困,心力交瘁,相同的境遇让她更能体会刘月虹怀着悲痛喝下忘情水的心境,六天六夜没合眼的她更是瘦弱疲惫,穿着薄纱的她在风中更显楚楚可怜,让人心疼.

  扮相指数:90:90

  拼台词:

  陈好版:想要爱一个人不只是一段青春,是漫长的一生。

  河东狮一吼,君子抖三抖。

  张柏芝版:从现在开始,你只许疼我一个,要宠我不许骗我,答应我的每一件事情都要做到,对我讲的每一句话都要真心,不许欺负我骂我,要相信我,别人欺负我 你要在第一时间出来帮我,我开心呢,你要陪着我开心,我不开心呢,你就要哄我开心,永远觉得我是最漂亮的,梦里面也要见到我,在你的心里只有我。

  这段台词被看过此片的大部分观众奉为经典,当张柏芝含泪说出这段感人至深的台词之时,这个外表粗鲁,甚至有些横行霸道,缺少女人味的假小子一下子显得是那么真实、可爱,坚强外表下包裹着一颗如此柔软、细腻的心。

  台词经典指数:70:90

  拼音乐:

  陈好版:街头巷尾广泛流传的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作为整出戏的片头歌曲,大家耳熟能详,好坏大家意见不同,喜欢的人觉得通俗上口,厌恶之人则认为太过庸俗。杜月红在醉香坊跳舞时的插曲改编自苏轼的《蝶恋花》"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 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韵味十足.

  张柏芝版:古天乐在片中的菠菜小曲来自奥芬巴赫的康康舞曲,旋律轻新;张柏芝亲自演绎的片尾曲《一个人背两人债》哀婉动人,张柏芝的演绎也颇为动情专注.

  音乐指数: 80:90

  电视剧版的《我爱河东狮》和电影版的《河东狮吼》各有所长,依上述来看,可能是平分秋色,各有所长。陈好和张柏芝虽然演绎的是同一个人物,但是剧情和性格都有很大不同,两个人各自所扮演的角色也有着不同的理解和处理方式,孰优孰劣也只能是由观众自己评价。文/苗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