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结婚时代》批错位婚姻 刘若英演泼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2:10 北京晨报
《新结婚时代》批错位婚姻刘若英演泼妇(组图)
主演刘若英(左)和郭晓东

《新结婚时代》批错位婚姻刘若英演泼妇(组图)
导演鄢泼(左)和梅婷

  昨日,电视剧《新结婚时代》的宣传发布会在京举行,这是编剧王海鸰与制片人朱质冰继《中国式离婚》后的又一部情感力作。主演刘若英“大变身”,一反“淑女形象”,饰演的北京女孩小西经常像“泼妇”似的骂街。

  刘若英:学京骂难上加难

  戏里的两位主角建国(郭晓东饰)和小西(刘若英饰)由于成长背景的差异造成价值观的不同,渐渐产生了情感隔阂,经过一番波折,最终冰释前嫌,重修旧好。“奶茶”刘若英饰演土生土长的北京女孩小西,她表示塑造这个角色的最大困难就是学“京骂”,“小西有很多场类似‘泼妇’似的骂街的戏,首先我要说北京话,还要不经大脑就能够畅快淋漓地用北京话骂人,真是太难了。我必须熟记台词、节奏加快,还要有很压人的气势,但我平时说话都是低声细语的,一时间很难适应,结果我讲台词比开演唱会还要伤喉咙。”“奶茶”留给内地观众印象最深的形象就是“结婚狂”,比较来说,她更喜欢演哪个角色呢?“‘结婚狂’是根据漫画作品改编的,我可以演得很夸张,不必去深究它的背景;而小西是一个地道的北京女孩,我需要去大致了解这类女孩的生活、情感状态,但我很享受其中有趣的过程。”

  王海鸰:婚姻戏驾轻就熟

  编剧王海鸰继《牵手》、《中国式离婚》后再度操刀婚姻题材的剧本,对此,王海鸰表示,“因为我写不了别的戏,只能写婚姻、写家庭,驾驭这样的题材很得心应手。前一段也写过一个‘男人戏’,但创作的过程真是痛苦无比。我觉得任何一个编剧的生活经验都是有限的,不可能把各种题材的作品都写得很优秀。”同为描写波折的婚姻经历,这部“结婚”与上部“离婚”是否雷同呢?王海鸰肯定地表示,“一点儿都不像。这部剧中我描写了‘三对错位’婚姻——‘穷富恋’、‘姐弟恋’、‘忘年恋’,想把我对婚姻的态度表达出来,婚姻归根结底是个人的事情。”对于这部新剧的预期,王海鸰也很期待,“《中国式离婚》的调子太灰暗了,这部剧会让观众看得快乐。”(冯遐/文)

  《新结婚时代》主创阵容:导——鄢 波;编——王海鸰;演——刘若英;配——梅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