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少红再游重庆为《门》剧看景近三十处(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0:41 重庆商报
李少红再游重庆为《门》剧看景近三十处(组图)

李少红当年当兵之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少红再游重庆为《门》剧看景近三十处(组图)
过江索道

李少红再游重庆为《门》剧看景近三十处(组图)
东水门

  著名导演李少红为即将开拍的惊悚片《门》,已悄然在渝选景3天了,虽然在最后定板前,李导不愿透露更多的选景细节,但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她还是透露已看了近30处景色,并用手机拍了下来。她还笑称,要在新片中把重庆拍成小香港。

  冒雨看景 重庆很有错落感

  一般来重庆拍摄的电影都会选择石板路、老巷子、长梯坎等地方,但李少红不是,她表示要把影片拍成大都市的感觉,这令重庆方面的陪行朋友有点摸不着头脑。“每个导演要的东西不一样。我们这两天比较辛苦,要不停地看景。”

  对于具体看了哪些景,少红导演笑而不答,她表示在外景地没有最终确定之前,还不能说。但在城市错落感上,重庆达到了影片要求。“我们希望拍出来有一点小香港的感觉,一个现代大都市的感觉。”剧组人员前天冒雨看了19处景,昨天上午又看了8处,一行人非常细致。

  山路太多 飙车戏难拍摄

  虽然重庆错落有致,优势胜过其他城市,但也有一些让李少红忧心的地方。“两三层路出现在一个画面里,是在其他城市看不到的。要拍出那种错落感,才有在这里拍的意义。”但片中有相当比例的车戏,如果在重庆拍,对演员来说将是非常大的挑战。对此,李少红在和负责特技的罗礼贤通话时,着重强调了一下。“我跟他说了这个情况,因为我比较担心——别说在这路上飙车,就是普通司机上坡都困难,真挺吓人的。”

  雾气太重 色调需要特别处理

  重庆是个多雾的城市,整日见不到太阳,是否这种阴阴的感觉是李少红选重庆的主要原因,毕竟要拍部惊悚片。但少红导演却表示,她不喜欢这种雾气,“掌握不好,就有点像水墨画。”她也不会选用冷色调来制造恐怖气氛。“城市的灯光感很强,我会用别的技术手段来处理。”

  故地重游 感慨重庆变化大

  李少红上次来重庆是3年前宣传《恋爱中的宝贝》,当时并没有太多时间到自己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访旧”,此次借选景之机,得以故地重游。“我当兵时是坐火车来的,当时火车站旁边有一个120米高的缆车,现在变成一架巨高的扶梯了;一些‘楼房’也非常有意思,一问才知道是电梯,可以从山顶直接下到山下;我们还坐了索道,在江上看两边的楼群。”此外,李少红还去了她1969年刚入伍时的新兵集训地。现在已变成“沙坪坝药剂学校”。记者 汪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