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七剑》将播 王学兵赵文卓率众下天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14 新浪娱乐
《七剑》将播王学兵赵文卓率众下天山(组图)

王学兵在《七剑下天山》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七剑》将播王学兵赵文卓率众下天山(组图)
王学兵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梁羽声同名原著的武侠大戏《七剑下天山》3月16日即将登陆中央电视台8套电视剧频道,因其强大的演职员阵容以及制作班底,在拍摄过程中就一直倍受关注,成为2006年电视荧屏的重头戏。再加上与另一部武侠巨制《神雕侠侣》播出档期撞车,相信媒体和电视迷们一定期待不已。

  制作、演员、武打设计的王牌阵容

  其实一部戏沾上徐克这个名字就已经够媒体眼红了,可是《七剑下天山》剧组却偏嫌不够,又在自己的天平上加上了张鑫炎、霍耀良、赵文卓王学兵李小冉蔡少芬吕良伟、张博等港台、内地制作、演员的王牌班底,为的是在天平的另一半吸引到足够多的眼球。不仅如此,《七剑》的武打设计也汇集了大家熟知的如:于承惠、计春华、元彬、桑伟林、陈会毅等众多武术专业人士参与该剧的演出,武打设计逼真、写实,所有的武打动作均由演员本人亲自完成,不用替身。是迄今为止汇聚武术名家最多的剧目。

  “鬼才”徐克的首部电视剧

  作为电影界呼风唤雨的导演“鬼才”,徐克用《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让自己成了武侠片的一面旗帜。对于自己的首部电视剧作品,徐克表示:自己是《七剑下天山》故事改编的“创意总监”,和电影《七剑》相比,电视剧将展现的并非一幕人间悲剧,而是江湖友情,电视版会强调故事,对于七剑之间的关系,有更多的描写和交代。同时,徐克将在电视剧版《七剑》中展示自己对侠义的新的理解:“跟以前不一样,我不再坚持好人永远是好人,坏人一出场就是坏人。我希望武侠剧能跟现代生活合拍,展现人性的变化过程……”

  剧中的大侠“杨云骢”对徐克也自有一番评价:“徐克才是真正的大侠。我对大侠的理解是,大侠是应时代而生的,是很有内容的,并不是你能打就是大侠。在我们的拍摄过程中,有很多环节,我们觉得不错了,画面也很逼真了。但徐克不觉得,他总是能找到一些不足的地方,指出来的弱点又恰恰是致命之处,我很佩服他。他满脑子都是功夫和侠客,所以,我觉得徐克才是真正的大侠。”

  大漠风光VS江南美景

  《七剑下天山》的外景地主要选择在了新疆的沙漠、“魔鬼城”和浙江横店的影视基地。一边是雄浑粗旷的大漠风光,一边是通灵秀丽的江南美景,再加上写实的拍摄手法,衬托的剧中侠客的“大义”及“杨云骢”和“明慧”、“飞红巾”之间缠绵悱恻的情感更是淋漓尽致感人至深。

  说起沙漠和魔鬼城,每个《七剑》的参与者都能钩起很多回忆——尤其是很多出自新疆的演员。在《七剑》杀青后的一次采访中,剧中杨云骢的扮演者王学兵就曾表示:“原来在新疆住了那么多年竟然还有这么多好玩儿的地方都还不知道、没去过。演《七剑》我也算是‘假公济私’的免费把新疆好玩儿的地方玩遍了……”土生土长的王学兵都这么说,那么没有去过新疆的朋友大可以在欣赏刀光剑影的同时,饱览一下塞外的风光。

  金庸、梁羽生,两泰斗各有千秋

  现在说《七剑下天山》就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即将同时播出的另一部根据武侠名著改编的剧集《神雕侠侣》。梁羽生和金庸都堪称“武林泰斗”,他们的这两部代表作也都各有千秋:两个故事都依托于一个动荡的历史年代,主人公也都肩负着匡复正义的大任,但是《七剑下天山》用更多的笔墨写出了“侠之大义”,而《神雕侠侣》我们感触最多的是“杨过”、“小龙女”的浪漫爱情……

  无论是怎样的包装和商业炒作,总之同样是“星光灿烂”的两部武侠大戏,肯定会让电视机前的武侠迷们在3月大饱眼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7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