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男模李学庆受网友热棒 自称是“流川枫”(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男模李学庆受网友热棒自称是“流川枫”(组图)

李学庆抱着篮球和流川枫真的很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男模李学庆受网友热棒自称是“流川枫”(组图)
李学庆的眼神绝对迷人

  李学庆语录:

  作为娱乐工作者,娱乐大众是本分,被大众娱乐是本事。

  一天刮大风吹下一块招牌,砸死10个,全是模特,9个男的,7个都曾号称首席男模。

  根据著名

漫画改编的篮球题材电视剧《灌篮高手》似乎是为李学庆度身定做。网络评选中,被誉为中国首席男模、曾入选全球十大男模的他被网友们票选为主要角色“流川枫”的最佳扮演者。剧中角色球技高超、沉默孤傲,而现实生活中的李学庆只是一个身材不错的热爱篮球的大男孩。

  与篮球擦肩而过

  “我从上小学就开始进入业余体校练习长跑和击剑,但到了中学,我却疯狂地迷上了打篮球,不过可能我的教练觉得我当时的身体不够强壮,打篮球会吃亏,所以建议我继续练田径。”说起这段往事,李学庆十分感慨。他一练就是12年,中学时代主攻的是400米、800米和撑杆跳高,在北京体育大学就读期间李学庆还代表北京队和中国队参加过不少国内外大赛,1997年举办的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上,李学庆夺得了撑杆跳高少年专业组的金牌和青年专业组的铜牌。

  尽管在田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李学庆仍然割舍不下对篮球的那份痴情。“我的初中是在体校度过的,那时候就经常和同学一起打篮球,虽然没有正式组建过什么球队,但我所在的田径队经常和其他专项队打友谊赛。至于位置嘛,我有时候是前锋,有时候是中锋,NBA不是有锋卫摇摆人吗,那我就是‘锋锋’摇摆人。”

  “那你的球技怎么样呢?”记者问。

  “我没受过什么专业训练,跟专业队员比肯定差距很大,不过如果给外行摆摆样子、拍拍照或者拍电视剧什么的是绝对没问题的,保证相当逼真。” 李学庆的回答相当诚恳。经过几年的准备,篮球大戏《灌篮高手》终于要在今年开拍了,这下曾经与篮球擦肩而过的李学庆终于在“流川枫”身上等到了和篮球重逢的机会。

  曾因篮球动手

  “专业训练是很枯燥的,再加上我平时又没什么特别的爱好,所以篮球可以说是我业余生活的全部,是我最好的消遣方式,无论是开心还是不开心的时候,我都喜欢到球场去打打篮球,发泄发泄。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会格外在意我的这块‘乐土’,一旦有人在篮球场上动作太大或者蛮不讲理,我往往会情绪失控。”

  “有一次我就因为‘球德’的问题跟北体大的一个好哥儿们打过架。那人比我还高出一头,在争抢篮板球的时候,我先抢到球,但落地之后他用肘部狠狠地往我胸口上撞了一下。我立刻就怒了,扔下球就开始跟他互相推搡,还骂了些脏话,朋友们都上来劝阻,可当时我什么都听不进去,一心想着要‘教育’他,别人越劝我越来劲,最后我们俩都发展到了‘鼻青脸肿’、‘嘴歪眼斜’的地步。后来过了好长时间,我们才结束冷战‘重归于好’。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当时挺幼稚的,不过人总是要经历一些事情才会成长嘛。”李学庆告诉记者现在他明白了,打篮球其实不用那么较真儿,跟朋友在一起增进友谊、磨炼意志才是打篮球的真正目的。

  最帅体育老师

  在走上T台之前,李学庆的理想是当一名体育老师,“我天生就喜欢蹦蹦跳跳,又做了运动员,体育老师这个职业可能是我顺理成章的归宿吧。”

  “没有人说你长得太帅不适合当老师吗?会分散同学们的注意力。”

  “哈哈,不会。比如我打篮球纯粹是为了让自己开心,从来不玩帅,我也特别怕别人把我当名人看待,平时都会选择人少的时间到僻静的球场打球,也不爱和陌生人‘搭伙’,都是跟熟人打。朋友才不在乎我帅不帅呐,球打得烂照样损我。我要是跟我的学生混熟了,他们在球场上肯定不会‘尊师重道’,不耍我就不错了。”

  李学庆能教给学生的不只是篮球,游泳、骑马、攀岩他都很在行,想学撑杆跳高更没问题,因为这就是他的专业。更重要的是,他还会毫无保留地告诉你修炼模特身材的独门秘笈。“男性的臀部和小腹部最容易堆积脂肪,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赘肉,传统办法就是做仰卧起坐,但是过程很痛苦,我的办法是平躺在床上,把双腿抬起来模仿骑车的动作,每天做20分钟左右,效果非常明显。”

  NBA、CBA通吃

  “当学生时,对篮球是如数家珍,但现在没那么多时间看球了,不过我还是很关注NBA和CBA的新闻,特别是湖人和小牛的比赛,因为我的偶像是科比,当然我也会关注火箭队。CBA里我最喜欢巴特尔,他总是给人很强悍的感觉,令对手生畏。我还跟巴特尔有过一面之缘,那是在我们共同代言的一个体育品牌的发布会上。”

  李学庆谈到姚明的时候说:“我觉得我们应该用更加包容的心态去看待姚明的成长,他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可大家总是自然不自然地把他和奥尼尔放在一起进行比较,这对一个球员来说是不公平的,姚明的技术特点和奥尼尔根本就不同。奥尼尔本身就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觉得姚明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要战胜自己而不是向他人看齐。”

  面对面:打球晒出好肤色

  MVP:打篮球有过什么惨痛经历没有?

  李学庆:2004年曾经因打球摔伤了膝盖,第二天还要去外地参加一个活动,结果只能一瘸一拐地上下飞机,加上夏天又不能洗澡,足足把自己折腾了三四天。

  MVP:有没有人说你长得太帅?

  李学庆:我不介意别人怎么评价我,因为艺人本身就是供人评论和娱乐的,大家的角度和观点不一样,那看法就不一样。我只希望大家说我是一个努力的人。

  MVP:打篮球你有什么特殊的习惯吗?

  李学庆:我喜欢露天球场,特别是夏天,打球之前先喷层水雾在胳膊上,这样半天下来肤色晒得好看同时又能健身,一举两得。

  MVP:觉得自己时尚吗?

  李学庆:时尚与否都是别人评价的,我的穿衣标准一直都是舒服。很小的时候,我还学着港台录像中大人的模样,穿上喇叭裤,戴上电焊工用的黑色墨镜,够时尚吧。(笑)

  MVP:现阶段有什么愿望?

  李学庆:我很希望2008年能有机会参与北京奥运会,一是因为自己是运动员出身,有这样一个难舍的情结;二是作为年轻人,能够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是责无旁贷的。还有,我是国庆节出生的,所以很有责任感。(《体育天地·MVP》 谭慧艳)

  档案

  英文名:JED
  星座:天秤座
  出生地:北京
  身高:1.88米
  单曲:《朋友说》、《唯一主角》
  影视剧:《飞刀又见飞刀》《老鼠爱大米》、《俏黄蓉2006》
  写真集:《庆国庆城》

  获得奖项:

  中国精英男模最佳暨新闻印象奖
  “亚洲面孔”模特大赛男模冠军
  MTV-莱卡风尚最佳男模特
  英国“全球十大男模”公信榜第9名
  美国《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第82位
  美国“全球十大性感男明星”第10位
  《时尚健康》“最佳身体本钱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