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全方位解读黄晓明刘亦菲版《神雕侠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23 新浪娱乐
全方位解读黄晓明刘亦菲版《神雕侠侣》(组图)

《神雕》的摄影技术让观众称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全方位解读黄晓明刘亦菲版《神雕侠侣》(组图)
网友认为最贴近原剧的杨过和史上最美的小龙女

  跨越三个年头,精心制作达两年之久的内地版《神雕侠侣》在万众期待中即将登场,这也是《神雕侠侣》的第七个版本,在演员、创意、制作上都代表了新一代中国电视人创作的最高水平。该剧不仅有观众耳熟能详的故事,青春靓丽的明星阵容,还有着以假乱真的特效帮衬,足以牢牢锁住观众的视线。全方面解密新版《神雕侠侣》的台前幕后,让我们看看它将带给我们什么样的精采!

  主演:杨过、小龙女各有风采

  新版《神雕侠侣》中饰演杨过与小龙女的黄晓明刘亦菲都是现今的人气明星,在以爱情为主线的《神雕侠侣》里两人自然是该剧唯一的主角。黄晓明自《大汉天子》、《还珠三》、《龙票》等剧后星途一路看涨,今年就同时有《神雕侠侣》、《大汉天子三》、《夜宴》和《上海滩》四部力作推出,所以也有人称2006年将是“明年”——“黄晓明年”。新版的“杨过”更为突出表现这个人物的成长过程——从一开始的顽劣小孩到初出江湖,再到断臂后的苦情,最后成长为“为国为民”的侠之大者;在情感方面则表现为对小龙女一开始的亲情到男女之情的变化,对郭靖的敬爱之情和对黄蓉既恨又爱之情……重在于表现一个有层次感的“杨过”。而这样一个性格多变,经历颇为丰富的角色是很考究演员表演功力的,而黄晓明也通过自己的理解将一个狂放、邪气、痴情、忧郁,不同时段不同个性的“杨过”带给了观众,给予了“杨过”这个角色更为立体和丰富的解读,金庸迷认为这是一个最接近原著的“杨过”。

  相较于“杨过”的多变,小龙女是一个如人间仙子般的人物,她需要美丽、空灵、气质脱俗,而这一切刘亦菲都符合。金庸笔下的“小龙女”和“王语嫣”颇有几分相似,所以以往的多次创作里,“小龙女”与“王语嫣”的扮演者多是选择同一位演员。而已有多部影视剧表演的刘亦菲,表演已越来越成熟,被观众指为是最美的小龙女。

  导演:于敏把握《神雕》关健词——唯美

  摄影出身的导演于敏曾执导过《钱王》、《永乐英雄儿女》等多部优秀的电视剧,着重画面感是于敏的长项,而他也紧紧的抓住了《神雕》的关健所在,力推唯美;在九寨沟、雁荡山等多处实地取景,有的画面被观众直指像油画的感觉。做为总导演的他亲自掌镜,各种摄影手法大胆的动用,航拍、“大炮”拍摄技术大量在该片中运用,也让此片拍的相当大气,镜头的多变也让观赏变成一种乐趣,有人称《神雕侠侣》虽然只是一部电视剧,但已经有了观看电影大片时的视觉享受。

  剧情:突出主题缩减支线

  金庸的小说具有一种厚重感,主线分明,支线也错综复杂。张式金庸剧一般以来都以忠实原著而受金庸迷的推崇,这次《神雕侠侣》为了突出主线——杨龙两人的爱情经历,在一定程度上弱化了一些支线,也让情节推动更显紧凑。除了在第一集略过一些人物及情节,让小龙女这个人物及早出场以外,其它的故事叙述都一一尊从原著,连台词也多是引自原著,这也让看过此剧的观众大呼过瘾。

  特技:二千多秒特技镜头打造梦幻《神雕》

  张纪中曾经说过《神雕侠侣》所用到的特技将是《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的总和,长达二千多秒,它也是中国电视剧唯一的一部从剧本创作初期就有特效技术人员加入创作的作品。整个六个月的拍摄工作,每天都会有特效人员跟随剧组,以便更好的做好后期的电脑特效工作。起初交由六家公司共同完成《神雕》的特技制作,但正因为六家公司的技术不一,而追求完美的制作方,于是重新打回进行修改,也因此让《神雕侠侣》的后期制作一拖再拖,但就目前观看到的成片来看,“襄阳大战”、“黯然销魂掌”、“李莫愁出场”等特效场景让观众大为的赞叹,剧组的精益求精看来也是非常值得的。

  制作:华美造景制作神仙幻境

  原著中有着多处与世隔绝的人间仙境:古墓、绝情谷、洞天福地、桃花岛等都是极具代表性的,以往港版搭建起来的场景已不能满足现在观众欣赏的要求,而在这些场景的设计上内地版《神雕侠侣》可谓是独具匠新,纷纷找来专家学者设计并搭出实景进行拍摄,加上先进的雾化设备,让画面里总会是仙雾缭绕,颇有意境,加上绝美的灯光映衬,让人颇有进入

  神仙幻境的感觉;除了这些与自然景观充分溶和的造景之外,制作方更是在浙江象山搭起了一座“神雕城”,把书中所涉及的主要场所都囊括其中:襄阳城、大胜关、陆家庄、绝情谷等场所你都能在这个影视城找到。

  武打:全新创意打出精采

  《神雕侠侣》虽然是一部金庸比较突出爱情的戏,但是打斗场面却也是之前几部张式金庸剧之最,为此在开拍前,所有的演员都在北京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封闭式的武术训练。剧组分A、B两个武戏组分别进行拍摄,而书中着墨颇多的郭靖终南山大战北斗七星阵、陆家庄英雄大会、绝情谷双剑合壁、黄蓉的石头阵等都是武侠迷一津津乐道的,如何把不同人物的不同招式设计的有新意,每场打斗做的不曾雷同,武术指导们也是颇费心思,让每一场打斗都变成紧张刺激,看的人是目不瑕接。目前已先赌为快的观众,多数对片中的武打场面大为赞赏,尤其胜赞绝情谷里杨龙两人双剑合并大战公孙止那场。

  音乐:雅俗共赏 适合传唱

  此次《神雕侠侣》的音乐有台湾知名制作人小虫与内地音乐人陈彤共同操刀完成,唯美的片头尾及贯穿整剧的“龙女之声”带着几分古典韵味,而激扬豪迈的片尾曲《江湖笑》,以及悲情的《重逢》、《问世间情为何物》和欢快的《双飞》朗朗上口,适合广为传唱。这次的《神雕》音乐注意了艺术与市场的结合,并邀来现在人气高涨的超女张靓影来演唱该片头曲《天下无双》,张纪中、周华健胡军、黄晓明四人来演唱片尾曲《江湖笑》,可谓是超豪华阵容,也因此引来不小的关注。

  三月武侠看《神雕》,有着超高人气的内地版《神雕侠侣》势必将在内地荧频再掀起一次收视狂潮,一扫2005年电视剧市场的低靡之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