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片场黄晓明三度英雄救美成佳话(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4:13 新浪娱乐
《神雕》片场黄晓明三度英雄救美成佳话(组图)

黄晓明与陈紫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神雕》片场黄晓明三度英雄救美成佳话(组图)
黄晓明与傅淼

《神雕》片场黄晓明三度英雄救美成佳话(组图)
黄晓明与刘亦菲

  由黄晓明主演的新版《神雕侠侣》日前正在各地热映,黄晓明把杨过从少年时期一直演绎到十六年后两鬓斑白的神雕大侠,“杨过”的痴、狂、深情、叛逆多种性格,被他表演的游刃有余,戏中的他让你充分相信这就是“杨过”;金庸小说里的杨过曾智救陆无双、完颜萍等多位红颜知已,现实生活中的黄晓明也颇有几分神雕大侠风度,不仅在九寨沟曾与工作人员一起勇救不幸落入瀑布中的“小龙女”刘亦菲,在雁荡山也出手援助过“郭芙”陈紫涵,“公孙绿萼”傅淼,戏剧和现实之间会让你有时空
交错的感觉,因为你已分不清这是黄晓明,还是“杨过”了,此刻两人是合二为一的。

  九寨沟冰水瀑布里勇救“小龙女”刘亦菲

  《神雕侠侣》在九寨沟的最后一天拍摄可谓是波折重重,也风险不断,不仅拍摄杨过与众中划木筏迎浪而上时,木筏最终被急流充散。古墓的出口出设计在九寨沟的珍珠滩瀑布上,演出杨过、小龙女、李莫愁、洪凌波四人从古墓地下潜水而出的出口处,在瀑布的一处水帘里钻出四人,要穿过梯状结构的瀑布。珍珠滩瀑布群以坡度高、水流急和密而著称,每一段瀑间仅隔数米,瀑布是一个斜坡方式,拍摄的瀑布离旁边的步行阶梯并没有任何可连接之处,突出在瀑布上的石块也早已被水流冲涮的相当光滑,人站立在上面已相当不便,更何况是在上面行走。

  当时正值十一月的九寨沟,水温早已是零下,几番拍摄后四人身上被飞流的瀑布已淋至全身湿漉漉,虽然里面已穿着了潜水服作为防护,但几位演员仍不免冻的全身有些发抖。顺利的完成了此镜头的拍摄,工作人员在瀑布旁伸出长长的杆子,让演员做为支撑物走出瀑布。而演员身后则由一位穿着全身皮裤的副导演垫后,当孟广美已顺利走上阶梯时,这时瀑布旁边的游客发出惊叫声,黄晓明回头一看是刘亦菲这时已掉入瀑布的水洼里,单薄的身体被水冲的在水里直打转,眼看就有可能被冲到下一层瀑布了,不加任何思索,他几乎与身后的副导演同时跳入了冰冷的水里,两人拉起了此刻已相当虚弱的刘亦菲,与工作人员一起护着刘亦菲最终安全的到达了岸边,让岸边刘亦菲的妈妈惊吓一场。

  在刘亦菲接受某电视台的专访时,对此事仍后怕不已,而工作人员恰巧拍到了黄晓明英勇救美的这一全过程,一时也成为媒体报道的热点,而黄晓明每每被问到这一事总是轻描淡写的带过:“其实全靠了副导演的帮忙,我第一反应就是觉得自己应该跳下去。”

  雁荡山背“郭芙”陈紫涵狂奔数千米

  黄晓明与在剧中扮演女二号“郭芙”的女演员陈紫涵,在他的成名作《大汉天子》里就曾有过合作,陈紫涵既是他师姐,也是《大汉天子》中刘彻的姐姐平阳公主,在《大汉天子》里是姐姐各处帮助弟弟成就帝位,并为他挡剪而亡,到了《神雕侠侣》里陈紫涵化身刁蛮郭芙,虽砍断杨过右臂,“杨过”仍多次舍身相救,而在现场拍摄中黄晓明也曾勇救陈紫涵。

  据悉那时剧组正在雁荡山景区灵岩的卧龙谷里拍摄下水戏,此处也是剧中“断肠崖”的拍摄地,所以地势非常的险峻。到达山顶只能搭乘一个据闻高达六十八米的电梯,并且还得走过有天堑之称的“天桥”。此“天桥”悬空架在崖壁上,全长三四百米,一边紧贴崖壁,另一边用铁栏围着,下方就是深渊,听闻此处还曾有小孩不幸坠落,可以说是相当险峻。

  当天下午拍摄下水戏,时值十二月虽然南方的天气还不是很寒冷,但这种山泉水也还是相当刺骨。黄晓明虽然做好了充分的防护工作穿起了潜水服,但还是觉得寒冷无比。而一旁扮演郭芙的演员陈紫涵本来身体就不适,连潜水衣也没有准备。在水下泡了大半天,等这边导演戏一喊停时,人已不支,脸色发白,腿根本就迈不动了。周围的工作人员们都已纷纷在收拾东西搬离拍摄地,似乎都没有注意到有些不对劲的陈紫涵。在旁边的黄晓明才换下戏服,就看到了躺在椅子上、脸色惨白而且非常痛苦的陈紫涵。此时陈紫涵的助理已乱作一团,不知如何应付才好,见此状况黄晓明二话没说背着陈紫涵直奔山下停车场。

  当天恰逢周日,景点工作人员没有控制游客的进出,游客都纷纷挤上了两个小小的电梯和窄的只能过一人的天桥,场面是相当混乱。特意赶来看明星的游客,见了剧组里的人都拦着要签名要合影,并堵着前面的路不让过。普通一个人从人群中挤过都得费很大劲,还难免会被刮伤、碰伤。黄晓明背着一个虚弱的陈紫涵就这样冲破了人堆,下到山下的停车场,整个场面据在场的工作人员称就像打仗一样混乱。“整个下山足足有三公里长,到了停车场他就跟没事人一样,想来也是在“神雕”剧组里锻炼出来的。平常下戏后,有时去他房间都会发现他正在练哑铃,为了这个角色他确实很用心,现在不仅是有着大侠的那股子英雄气概,连大侠的底子都有了。”

  在陈紫涵新浪开设的“博客”里,她也就黄晓明仗义相救的事走入了她的文章里,并表示这一辈子都不会忘了那一幕,可想而知当时给她带来的感动是不言而喻的。

  鳄鱼潭里勇救“公孙绿萼”付淼

  黄晓明与付淼同为青岛老乡,早期也曾在一部名为《歌声与魅影》的电视电影里合作过,当时正值十二月份的浙江乐清,晚上温度都已是零下,剧组就在这样的环境下露天拍摄“公孙绿萼”与“杨过”落入鳄鱼潭中与“鳄鱼”撕杀的戏。这场戏拍摄了整整三个大夜,而后在象山也曾多次补戏。

  拍摄中为了制造与鳄鱼撕杀溅起的水花阵阵,剧组启用了用水泼、用火药炸起水花的多种方法,炸起水花的水是用大油桶蓄满水,加上洗洁精造出泡沫,这时喷射到演员身上的水花是带着又涩又臭的味道。零下的温度,水一碰到身上没过一会就会结成冰柱,晃晃脑袋头上都掉下不少冰柱子。黄晓明回忆起那段的拍摄,打趣的说,当时他头只感觉被一冰块砸中,还在想是不是天上下起了冰苞,抬头一看原来是付淼头上的水结成了冰掉了下来。拍摄时黄晓明虽然里面穿着潜水服,但水也总是容易渗透进去,更何况当时按剧情的“杨过”还是身着单衣;而“公孙绿萼”更是身着单纱衣裙,不能穿着潜水服,只能在身上裹上一层层的保鲜膜。

  导演把自己搭的简易帐棚空出来给演员中途休息用,灯光师更是把一个六千瓦的灯直接放入帐棚内给演员取暖和烤干身上湿衣服。拍摄现场距离休息的帐棚有几十米的距离。走下拍摄场地的付淼都已是全身毫无知觉,不停的颤抖,连步子都已迈不动了,这时只见她身体不住的摇晃再也坚持不住的差点晕倒在地,站在他旁边的黄晓明见状立马抱起她,冲进帐棚让她取暖,并让自己的助手立马为付淼烘干身上的湿衣服,并让慢慢恢复知觉后的付淼喝上一碗姜汤取暖,虽然此时的他也早已混身湿透。

  付淼在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起那次的拍摄仍有些许的后怕,对于黄晓明的出手相救的感激之情也是溢于言表。

  拍摄《神雕》时黄晓明就被剧组冠上多个外号,诸如什么“战神”说明他怎样坚苦的环境均能适应,“铁人”则是无论多辛苦也不见病倒过,“红人馆”更是因为三个组轮着抢拍他,通常都是这组拍完转另外一组,一天连倒三个组是常有的事;《神雕》片场三度英雄救美被传为佳话,他用他的细心和勇敢表现出现实生活中他“杨过”的一面,也让“杨过”这一称呼成了他在剧组里最常被称呼的“别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