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周一围上海书城献爱心 救助服刑人员子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35 新浪娱乐
周一围上海书城献爱心救助服刑人员子女(组图)

周一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一围上海书城献爱心救助服刑人员子女(组图)
周一围

周一围上海书城献爱心救助服刑人员子女(组图)
周一围

周一围上海书城献爱心救助服刑人员子女(组图)
周一围

  新浪娱乐讯 3月18日下午,海岩(blog)《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剧组主演周一围(blog)在上海书城举行向服刑人员子女伸出友爱之手的爱心活动。在活动现场,周一围宣布海岩作品集及道具网上拍卖活动开始。

  受到捐助的姐弟俩是家住虹口区初三学生李霞和刚上六年级的弟弟,因为父亲服刑失去生活来源而差点辍学。为此,周一围拿出自己的片酬帮助李霞和弟弟继续学业,直至他们
的生活步入正轨。李霞代表自己和弟弟欣喜的感谢《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的救助,表示一定好好学习,等待父亲出狱后,家庭成员好好学习和工作,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改编自海岩长篇小说《深牢大狱》,讲述警察刘川从英雄到囚徒再全新迎接挑战的故事,周一围曾经到监狱中体验生活,通过在本剧中的真实感极其强烈的演出,周一围说囚徒最大的担心就是他们的家庭。李霞的父亲在上海市劳教所服刑,母亲下岗,她和弟弟几次处于辍学的边缘,生活处于一筹莫展的窘境,甚至于三餐不继。尽管街道办事处尝试过帮助,但是由政府救济的每月500元杯水车薪还是不能根本解决问题。

  为此,《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剧组决定帮助李霞一家,“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但我还是希望尽我的绵薄之力,尽可能地给他们一些帮助!”周一围表示。陪伴李霞的上海市监狱局教育科张科长表示,一定将此转告正在服刑的李某,也代表两个孩子的父亲表示深挚的感谢。

  为了更好的捐助李霞,海岩特地将一套亲笔签名的海岩作品精装集捐出,和剧组提供的片中的道具将会放在网上竞拍,所筹集的款项也将继续给予李霞姐弟。据悉在周一围的主持下,此次竞拍将于四月1日开始进行。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服刑人员子女的教育基金,用于他们的生活和学习 ,同时,上海文艺出版社的有关领导也决定也将会积极的关注李霞姐弟的成长。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在上海播出后,周一围扮演的男主角刘川深得观众喜爱,一些观众自发组成了周一围的影迷会——“围裙会”。当天,“围裙会”的上百名会员来到现场,参加这场有意义的捐赠活动。周一围当场拿出片酬捐献,更号召在场的“围裙会”成员一起加入救助的行列,相约好以后也会对他们进行帮助,而周一围则更将会作长期的跟踪帮助,不仅仅在财物上,更在学习方面予以监督和支持,直到他们能够独立生活为止。周一围不但以自己的“亲身感触”来安慰这对姐弟,更对尚在服刑的李某说要自强,积极接受改造,早日回归社会,享受天伦之乐。周一围的表态,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周一围影迷会“围裙”们为偶像的义举表示一致的肯定,表示自己也会在生活中学习周一围的作风。

  “小柯寄钱给刘川就已经让我感动了,救助服刑人员失学子女,义不容辞!”在场的周一围“围裙”会粉丝颇有感触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