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奕谈《长恨歌》:奶奶才是“王琦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7 申江服务导报
黄奕谈《长恨歌》:奶奶才是“王琦瑶”(组图)

《长恨歌》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奕谈《长恨歌》:奶奶才是“王琦瑶”(组图)
《长恨歌》剧照

黄奕谈《长恨歌》:奶奶才是“王琦瑶”(组图)
《长恨歌》剧照

  几乎没有人相信黄奕能演王琦瑶,包括关锦鹏,丁黑除外。

  关锦鹏反问:“黄奕?王琦瑶?好像应该是周迅那类文艺女演员的角色吧。”结果电影版用了郑秀文,终以败笔告终,郑秀文也没能如愿跨入“文艺女演员”之列。

  黄奕心里是不服气的。

  电视剧版导演丁黑却扔下一句让她很感动的话:“不像有些小姑娘,用外表的安静来掩饰内心的狂野,黄奕恰恰相反,其实她是非常感性的演员。”言下之意,这么多年,她也是在刻意“掩饰”自己。说这句话的时候,距离他们相识6年有余。3月28日,电视剧《长恨歌》开播,丁黑把宝全押在“王琦瑶”身上。

  走出自己的“阴影”

  “小燕子2号”的印象太根深蒂固,以至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黄奕走不出自己的“阴影”。

  “有好的声音,更多的是不好的批评。我原以为这是一个好机会,没想到最后是这样的结果。之前的成功太轻易,以为自己已经红了,已经被人喜欢了,没想到败得也是如此干脆。那时的我,第一次被人骂,很难接受拿去和赵薇作残酷的比较,我觉得不公平。”

  在历经了一年接4部戏,120集,平均下来3天杀青1集这样疯狂的体力劳动之后,黄奕突然意识到,再不能当个“演戏机器”,得好好想想未来。“那时候好像天天不用睡觉,就是拍啊拍。就像是一种本能,也不去选择,就被推着走,演完今天演明天,昨天演了什么今天全忘了。口袋里的零花钱也比同龄人多,好像挺开心的。到头来才发现自己空空如也。”

  她花了差不多半年时间来疗伤,什么戏也不接,什么广告也不拍。

  直到电视剧《长恨歌》的本子摆到她面前。

  看着奶奶想到王琦瑶

  开拍前3个月,为了能让身板挺拔,穿旗袍好看,她跟着芭蕾老师学扳腿,学小跳;为了能像个“交际花”,她学会了华尔兹、二步、恰恰、伦巴;为了说话也有“上海小姐”的味儿,她上起了台词课,跟着老师从“噼里啪啦咚吧”开始;为了能让脸小点小点再小点,她痛苦减肥10公斤……

  奶奶是她最好的老师。黄奕小时候,女校毕业的奶奶就带她看《乱世佳人》、秀兰·邓波儿;衣柜里,藏着奶奶的旗袍和狼皮大衣;闲来无事,奶奶就会用烤箱烤鸭子、烤

蛋糕;即便80多岁了,每次出门还要请弄堂里的姐妹帮她烫头,擦口红,晚上睡觉前包个浴帽让发型保持更久。

  看着奶奶,仿佛看到了王琦瑶。

  “黄20”变“黄一条”

  开拍后的两周,在苏州拍王琦瑶的大学戏,那是最艰苦的一段日子,几乎每场戏,都要拍10到20条才过。嘴巴不能哈哈大笑,走路不准风风火火,黄奕被摆弄成段木头,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直到这场戏———王琦瑶回家,发现程先生在和蒋丽莉偷情,蒋丽莉坐立不安地去给她倒茶,她冷不冷热不热地戳几句,眼神迷离,程先生进退维谷,她却得意地扬长而去———黄奕仿佛突然钻进了王琦瑶的身体。第一次,戏拍一遍就过,她却不想收工,最好再多拍几条,生怕一觉醒来,“王琦瑶”又悄悄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