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七剑下天山》制片人称有望重播加长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1:44 京华时报
《七剑下天山》制片人称有望重播加长版(组图)
《七剑下天山》剧照

《七剑下天山》制片人称有望重播加长版(组图)
哥哥手上德创口贴是邦迪牌的?

《七剑下天山》制片人称有望重播加长版(组图)
剪辑问题一直困扰《七剑下天山》

  3月16日,徐克监制的武侠剧《七剑下天山》在央视8套3集连播。开播4天的12集平均收视率达6.037,北京收视率高达7.037,位于同时段收视第一位,收视率已逼近去年位列央视前三甲的《汉武大帝》。火爆的收视率必然引发观众的评论。记者在各大论坛看到,很多网民除对《七剑》表示认可之外,也提出了尖锐的批评。如武打镜头柔软,慢镜头太多,爱情戏多过武打戏;剪辑不流畅;个别演员配音效果怪异,服装奇异……昨天,记者就
此采访了该剧制片人王勇。他直言这些问题确实存在,并已经引发了制作方内部的争论。王勇表示,如果观众意见强烈,《七剑》在重播时可能会播放加长版本。

  观众意见一:央视版剪辑粗糙,一些细节被砍去,显得支离破碎。比如穆郎以血喂药这么重要的情节居然被剪掉,而回忆里有多次出现,让人十分不理解。

  制片人解答:有问题是遗憾,时间紧,不能重新剪辑。

  王勇透露,《七剑》在内地、台湾、日本、韩国播放时,根据不同的收视习惯剪成不同的版本。因为之前有电影,所以,此次内地版是在台湾版39集的基础上剪掉了开篇攻打武庄的部分。另外还在第7集到22集中砍掉2集,并把每集中血腥、暴力的镜头剪掉,成为了如今的34集。“东北的收视率高,南方的不理想,说明地域的特点造成影响。如果在东北播我可以剪42集,在江浙播剪30集就够了,在央视播现在就正好。”

  对于剪辑比较粗糙,王勇表示,央视从广告的市场回报考虑,要求一天播出3集,广告商要尽快看到收视率,而观众要多多地看明星,所以找到最好的结合点是很难的事情。对于有观众指出的一些重要情节被剪掉的脱节现象,王勇直言是硬伤。“这确实是个大问题,我和导演单做后期就耗时一年半,但还是不可避免造成一些遗憾,观众提出来我会立刻记录,这些问题我们内部已经争论过了,确实不应该。”

  当问到重播时是否会修改这些问题时,王勇表示,《七剑》的二轮重播还是在央视。“要重新剪辑是来不及了。但我们手头上有很多版本,如果观众对这些意见呼声强烈,希望看到更完美的,我想央视会做出调整,改变方针重播时播放36集或更长的版本。”

  观众意见二:武打场面慢镜头太多,一个镜头可以抻好长时间,这是制作方图省事的办法吗?爱情戏多过武打戏,武打明星成了文艺片主角。10个人竟然牵出9根红线,这可是武侠剧啊。

  制片人解答:慢镜头是放大亮点,爱情多是把现代人的感情因素放回到武侠世界。

  “慢镜头绝不是有些人说的为了省钱、省事,要知道我们拍了40多集戏呢。这其实是我们的一种尝试。”王勇说,“于承惠、计春华、赵文卓都是武术名家,慢镜头就是要表现他们漂亮的身手。奥运会体操比赛,慢镜头回放的都是亮点,如果翻不起来没有腾空,肯定没必要慢镜头展示。不过观众不喜欢慢镜头肯定有原因,既然观众提了我就研究一下,看究竟是哪个演员、哪个段落太多了。”

  至于爱情戏过多,王勇则有他的“进步论———我们是把现代人的感情因素放回到武侠世界”。他直言21世纪的武侠剧不能停留在单纯的打打杀杀上了,我们根据现代人多变的情感而给剧情进行了修改,以往的武侠世界中,英雄美女一见钟情,之后白头偕老,这在今天看来太老套了。

  观众意见三:楚昭南的声音太怪了,为什么不用专业配音演员配?有些演员服装总也不换,有些就特别像《指环王》的服装,很奇怪。

  制片人解答:曾为配音问题起争执,天山的服装就是有异域风情。

  用演员来配音是王勇坚持做的,王勇说,制作方内部曾因此而吵得面红耳赤。“出品方认为用演员来后期配音太费时间。像张纪中(blog)拍戏一般就保留男女主演的声音,其他人物都找配音演员来配,10天就完工了。可我们这种写实配音要60多天时间,出品人马中骏还为此跟我吵过。但我认为演员用自己的声音去配,这是放大了人物独特的气质。赵文卓以往都是找人配音,可这次他演的楚昭南有邪气,而赵文卓的声音并不过多地阳刚,也不偏于阴柔,中间的感觉很适合这个人物,所以我就要求他自己配。”

  王勇透露,《七剑下天山》的电子游戏将于五六月上市,电视剧中一些不能满足创作者理想的东西,都会放到游戏中去展现。这样一来,《七剑》的产业链就算完成,电影、电视剧、漫画、电玩构建出美好的“东方武侠新世界”。

  穿帮镜头

  1.第一集,傅大侠在一家新疆人帐篷里借宿,吃饭时,手里竟然拿着一把不锈钢塑料柄的勺子。

  2.在天山的茫茫雪景中,雪落到煮开的锅上都没化,飘进王爷的洗手盆中亦是一块一块。

  3.武元英、韩振邦两人上天山之前还是“菜鸟”,得了把剑就成了“骨灰级高手”,所向披靡。

  4.“七剑”下山这集,七匹马跑,最后一匹马上应该是武元英,因为他的武功最差,而且剧里也交代了他骑术不好。可要仔细一看,就会发现,跑在最后的竟然是穆郎。

  5.漠北剑客齐真君满口山东话。

  6.云骢生死之际寻到水源,救助飞红巾一干人等,当夜,众人大缸喝酒……

  7.郁芳和穆四侠从山上掉下来,穿过了丛林,险些要了命,可脸上一点划伤都没有。

  8.多格多在威逼汉族平民剃发时,听的居然是京剧。这让大家概念中以徽班进京为标志的京剧形成年代往前推进了100多年。

  9.博野一战中,明末清初的官兵用上了地雷,还是探针式的;清军的刺客用着二连发的击发式火枪。

  10.自尽的绿珠颈上没有半点血迹。

  相关新闻

  音乐著作权官司月底开庭

  本报讯(记者王铮) 3月16日,女音乐人于江盈再次来到市二中院,与放大空间公司对簿公堂。于江盈告诉记者,北京慈文影视作为电视剧《七剑下天山》的制片方于2005年8月18日和她签订著作权合同,委托她作为惟一作曲,为《七剑下天山》创作并录制电视剧音乐。于江盈2005年9月创作完电视剧的音乐,并将其交付制片方,同时在北京市版权局进行了版权登记。制片方却于2005年12月单方撕毁合同,而此时一个名为放大空间的公司称著作权归其所有。

  《七剑下天山》制片人王勇认为有的人纯粹是借机炒作。“她是无理取闹,3月30日就要开庭了,一切由法律做主。”

  反馈

  梁羽生:成败在下半部

  梁羽生表示,电影他还没有看过,电视剧《七剑》看过一些,大框框是原来的,很多情节还是天山系列,没有真正碰到《七剑》的故事,里面有一些变动,前面增加了很多情节。

  对于徐克的改编,梁羽生表示可以接受,认为电视剧要维持它的张力,就要更震撼,才能吸引观众。所以增加点爱情情节是可以接受的。现在40集等于前传。好不好现在不好说,单独的40集打65分。如果后面能保持水平,就可以打到85分,甚至90分。后半部分才是主题,电视剧决定成败在下半部。

  徐克:还没达到预计要求

  对于自己的首部电视剧作品,徐克表示:和电影《七剑》相比,电视剧将展现的并非一幕人间悲剧,而是江湖友情,电视版会强调故事。对于七剑之间的关系,有更多的描写和交代。同时,徐克将在电视剧版《七剑》中展示自己对侠义的新的理解:“跟以前不一样,我不再坚持好人永远是好人,坏人一出场就是坏人。我希望武侠剧能跟现代生活合拍,展现人性的变化过程……”王勇在昨天的采访中则透露,徐克表示电视剧没达到预计要求,所以大家把上半部看作磨合的平台,下半部则要大放光芒,“这部戏优秀的人太多了,彼此需要不断磨合。上半部就是代价很高的沟通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