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兴国演绎《长恨歌》--男人四十的领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3:28 新浪娱乐
吴兴国演绎《长恨歌》--男人四十的领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吴兴国演绎《长恨歌》--男人四十的领悟(组图)
《长恨歌》剧照

  电视剧《长恨歌》在上海台创下了高收视,李主任的扮演者吴兴国在剧中有出色的表演。台湾艺人吴兴国已经是个老戏骨,无论是电影《青蛇》里面傻乎乎的许仙,还是《宋家王朝》里面威武的蒋介石,在充满个人表现张力的同时,也把这两个角色推倒了一个艺术高峰。合作过张曼玉对于他不露痕迹的表演也赞不绝口。这次在《长恨歌》中扮演李主任,对于吴兴国来说,是个非常接近自己本身的角色。妇女问题专家林华等认为,李主任这一角色出现是具有颠覆意义的,剧中他的死很壮烈,也使他与王琦瑶两人的感情变得
很动人。与电影中的李主任有了很大的改编,吴兴国的李主任深情而大义,对王琦瑶的感情亦父亦友,与之对戏的黄奕对于吴兴国的表演表示非常默契,两人的在戏中的感情交流非常流畅,连对戏要求非常严格的丁黑导演也是经常一条就过。

  让所有观众惊艳的是吴兴国老师的

京剧表演,学京剧和跳现代舞出身的他是“当代传奇剧场”,目前台湾最卖座的剧团之一的创办人和艺术总监,是把“莎士比亚中国化”的第一人。他的成功剧目《暴风雨》,《李尔在此》等到全世界巡回演出,得到各界人士的好评。在《长恨歌》剧中的李主任也是个京剧爱好者,吴兴国老师在表演京剧唱段的时候,字正腔圆的唱腔,惟妙惟肖的水袖,连在旁的群众演员都不由拍手喝彩起来。

  谈到李主任这个角色,吴兴国老师很有感触地说,李主任是个国家栋梁,但是在乱世中他和王琦瑶的爱情又是注定没有结果的。两个人不但身份有差距,年龄也是个很大的问题。最后,他推开王琦瑶被暗杀的戏是个小高潮,不但带出王琦瑶的命运暗示,而且对吴兴国自己本人对人生也有了新的领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