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大千》热拍 吕良伟百炼钢化绕指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3:53 新浪娱乐
《张大千》热拍吕良伟百炼钢化绕指柔(组图)

吕良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大千》热拍吕良伟百炼钢化绕指柔(组图)
吕良伟

  新浪娱乐讯 在众人印象中,一直以硬汉形象雄霸江湖的著名影星吕良伟,眼下凭借电视连续剧《张大千》中侠骨柔肠的张大千一角,完成了一次变身。在剧组筹备的时候,包括影帝梁朝伟陈道明等都考虑过这个角色。最后,通过各种途径,制片方确定了角色为吕良伟,不少人都担心这个荧幕上的大侠,能不能化身为一位沉醉在笔墨纸砚、红香软玉中的一代风流才子张大千呢?让我们来看看答案。

  导演黄健中对记者说:“吕良伟真的很敬业,他能拍成现在这种高水平,应该费了很多功夫。他不仅演出了我理想中的张大千,而且在很多地方的艺术形象塑造上有重大的突破和超越。看了这么多样片,我原先的担心和忧虑一扫而光。”

  张大千先生的后人:张大千先生的嫡孙张进先专门从内江赶到剧组探班,看完吕良伟的现场表演后,也给吕良伟打出了9.8分的高分。

  之前角色的积累:丁力痴情,张大千是个情种。这位风流才子一生先后与7个女人发生过感情纠葛。《上海滩》中,吕良伟将丁力对冯程程那种欲罢不能的爱诠释得淋漓尽致,相信要将张大千的情事搬上荧屏,并不是难事。

  本身的努力:吕良伟无论再忙,每天都坚持健身两小时,雷打不动。由此锻炼出了六块腹肌和满身的肌肉,让业界众多男明星羡慕不已。也使得他在扮演张大千年轻的时候有了很强的说服力。吕良伟还是个完美主义者,做事追求极至,有一股子劲头,在出演《张大千》的时候,为了能够塑造好国画大师张大千,他着实下了不少功夫。不仅剃了光头,戴上长胡须,穿上长袍,做到形似,还找了很多有关张大千生活、作画等方面的资料进行研究,并且跟着张大千的徒孙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学习书画,争取做到神似。

  实际上,他是演文戏出身的,此番饰演张大千,对吕良伟来说,应该算是一次“角色回归”。吕良伟很自信地说:“我能给你侠气的感觉,也同样能给你文气的感觉。等着看《张大千》就是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