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日月凌空》秘密开机 刘晓庆祭奠武则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7:02 扬子晚报
《日月凌空》秘密开机刘晓庆祭奠武则天(组图)

清明,刘晓庆点燃三柱香祭拜武则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月凌空》秘密开机刘晓庆祭奠武则天(组图)
刘晓庆与编剧吴因易

《日月凌空》秘密开机刘晓庆祭奠武则天(组图)
刘晓庆与化妆师毛戈平等人在开机现场祭拜武则天

《日月凌空》秘密开机刘晓庆祭奠武则天(组图)
刘晓庆与马晓伟

  西安电(扬子晚报特派记者鞠健夫) 清明的西安,天气阴沉,空中不时飘着细雨,在中国这个忆祖追思的特别节日里,昨天上午十时,巨片《日月凌空》在西安大雁塔下的大唐芙蓉园秘密开机。开机前,刘晓庆率剧组演职员祭奠武则天,因为剧组一致对外称是“秘密试镜”,加上突然通知全体人员出发,故无其它媒体能够到达开机现场,本报成为现场采访和摄影的唯一媒体。

  “丑角”写出大剧本

  今天在现场出现的有一位特别人物,他叫吴因易,著名编剧,曾以写《唐明皇》而得各路导演热捧。记者在现场采访他时,才得知他与“巴蜀鬼才”魏明伦是梨园行的师兄弟,长得像,说话像,就连神态和幽默感都极相似。他自称在娘胎里就开始唱戏,妈妈是川剧团的花旦,父亲是小生改花脸,一岁时就开始在妈妈怀里充当配角,一肚子戏文。与魏明伦一样,戏文让他爱上文字,先是写戏曲剧本,再就是写传记,当有一天,看到别人的电视剧本时,吴因易恍然大悟:“这个电视剧本,不就是跟老子写的川剧本子差不多么?有什么可怕的?别人写得,我也写得!”于是,在1993年时,就写了《武则天》的本子,后因种种原因停了下来。直到今天,才重新为刘晓庆量身订做了这个《日月凌空》。在开机现场,少年时演“丑角”出身的吴因易激动得要与刘晓庆专门合影,两人还摆出“谁怕谁”的姿势,事实上,为了这个本子的修改,刘晓庆和吴因易“吵”了大半年,两人语速都快,用四川方言争论起来,别人一句听不懂。

  刘晓庆监狱里“结识”马晓伟

  早早先到开机现场的人群中,有一位帅哥,他是近年从香港回来的马晓伟。当年一部《开枪,为他送行》电影让他名声大震,因为长得俊,与北京的唐国强两人,有“南马北唐”之说。据知情人士透露,刘晓庆本不认识马晓伟,只是在秦城监狱里,一次看电视时,播有马晓伟演的片子,演的是一名医生。那时,刘晓庆就觉得他的演技很好,监狱里的刘晓庆就暗暗记下他的名字,寻思有机会再拍片时,一定请马晓伟出场。今天,马晓伟如约来到,并会在《日月凌空》中有大段重头戏。

  文清谦虚像学生

  昨天秘密试机后,剧组召开了第一次全体演员会议。记者注意到黄圣依和文清的发言都十分地谦虚。坐在好友扬子的身边,黄圣依显得十分乖巧,说话细声细语。而央视名嘴文清则是姐姐模样,她表示自己面对这么多大腕演员,觉得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没演过戏,只有在央视十来年做主持人在镜头前的经验,大家都是我的前辈,我这次进这个组是向大家学习来的,特别要向晓庆姐学习,她堪称电影表演艺术家。”在会议现场,记者还注意到陕西话剧院老艺术家郭景华在场,据了解,当年阿峰18岁时就是他的学生,如今郭老68 岁,也应邀加盟本剧。摄影 鞠健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