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对话李歌:《兄弟如手足》里的坚强女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3:37 新浪娱乐
对话李歌:《兄弟如手足》里的坚强女人(组图)

李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对话李歌:《兄弟如手足》里的坚强女人(组图)
李歌

对话李歌:《兄弟如手足》里的坚强女人(组图)
李歌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一个演员,李歌的名字似乎没那么响亮。但凡是看过在央视多个频道轮番播出的公益广告“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的观众一定都不会忘记那个给母亲洗脚的女演员。小孩的一句“妈妈洗脚”抓住了所有观众的心,广告中的这个女演员就是李歌。

  凭感觉一脚踏进演艺圈

  李歌入行的经历看似在凭着感觉走,可是仔细一看这一切却是注定的。从小对表演都很热衷的李歌最初是个小文艺兵,在海军军乐队当报幕员,因为唱歌主持样样都行,所以也成了军乐团的文艺尖子。凭着自己的直觉,李歌偷偷报考了总政话剧团的戏剧学员,一考就上,从此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三年的封闭学习,让李歌系统地学习了表演的基础知识。在毕业之时,可塑性很强的李歌,被选中出演某电视剧的女一号。

  在别人眼中,李歌是幸运的。可是当时的李歌却压力巨大,第一次脱离老师的指导,独自参与拍摄,自然心里没底。据李歌说,当时的她真的是懵懂上阵,幸好后来慢慢地适应了拍摄,也越来越喜欢上了当演员。

  《兄弟如手足》里的坚强女人

  日前在北京台播出的电视剧《兄弟如手足》中,李歌出演了女一号高马丽,与著名演员何冰演对手戏。该剧是以改革的中现实农村为背景,描述了一群贫困山区的村民如何自立自强在城市闯出一片自己的天空的故事。剧中的高马丽是个倔强又坚强的女孩子,从言谈举止都表达了对石金河(何冰饰)的无私忘我的爱。由于高马丽没有文化,家里贫穷,只能靠打工养家糊口。而面对意中人石金河,她一直都在坚持默默无闻地关心,义无反顾地付出感情。用李歌的话说:“高马丽真是个了不起的女人。”

  《兄弟如手足》是在2004年的夏天拍摄的,天气炎热,但是拍摄进度却很快。尽管如此,李歌始终保持着自己一贯的认真的工作作风。她告诉笔者,只要有自己的戏份的时候,她就会早早地化好妆,让自己充分进入状态,以便拍摄的时候能够得心应手,一气呵成。

  在《兄弟如手足》中李歌与何冰的合作已经是继《书香门第》后的第二次合作了。李歌眼中的何冰是随和真诚的。她说:“何冰在演戏时非常投入,也会恰到好处地领着对手入戏,是个经验丰富的好演员,也是个难得的好对手。”

  独特个性赢得骄人成绩

  了解李歌的人都说,李歌是一名可塑性很强的演员,有极强的潜力可以挖掘。然而跟李歌交谈后,笔者却发现李歌是个很慢热的人,对人含蓄又谦虚,却对自己要求很高。众所周知,演戏的时候却往往需要演员有足够的爆发力,那么李歌是如何解决角色性格和自身性格的矛盾这个问题的呢?李歌说,“我对自己也没有太多条条框框,只是在尽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在用心地塑造角色。”

  说到自己的戏路,李歌却出乎意料地对着笔者摇了摇头。她说:“只要是我能够胜任的我就会努力去表现,比如在《梦回青河》中演的舞女是我第一次遇到风情女子这样的角色,当时我就到处查资料,让自己说话动作都完全复古。就这样,每当演完一部戏以后我都会爱上自己出演的这个角色,她们都很可爱。”

  入行近十年的李歌已经出演了《女人当家》、《书香门第》、《家有九凤》《大姐》等家喻户晓的高收视率电视剧。李歌也会常常在大街上被老百姓认出来,按理说,这是件值得欣慰的事情。可是李歌却告诉笔者她不太喜欢这种感觉。她说“做演员只是我的工作而已,我只希望能够一直保持自己纯朴的性格,心无旁骛地做好自己的事情,保持身心健康就足够了。”

  对话结束以后,笔者也不得不感叹在如今的演艺圈中,能保持独特个性的演员已经微乎其微了。圈中人常说“好演员是用作品来说话的”,李歌正是这样一个演员。文/丁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