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晓庆12年后再演武则天 新定装造型曝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37 华商晨报
刘晓庆12年后再演武则天新定装造型曝光(组图)

12年前的刘晓庆“武则天”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晓庆12年后再演武则天新定装造型曝光(组图)
12年后刘晓庆再演武则天,却多了几分历练和成熟

  昨日,央视大戏《日月凌空》的两张刘晓庆“武则天”造型照片曝光。

  这两张照片被称为剧组顶级机密的造型照,是在著名化妆师毛戈平和著名造型师陈敏正的“妙手”下于9日晚正式定型的,刘晓庆和剧组的专家们看了甚为满意。这是刘晓庆12年后再演武则天,也是著名化妆师毛戈平12年后再度为她的这个角色定装。

  12年前———

  刘晓庆:化我会让你一夜成名

  12年前,由刘晓庆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武则天》红遍大江南北。化妆师毛戈平正是伴随着该剧中刘晓庆的妆容而为中国老百姓所熟悉的。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当年毛戈平进《武则天》剧组在某种程度上说,是被“逼”的。

  日前,据毛戈平在自己的新书《我的化妆王国》中所写,1994年,陈家林导演力邀刘晓庆主演《武则天》,而刘晓庆开出的条件是:“我要从14岁演到80岁。”陈家林便咬牙答应:“我一定要给你搜个最好的化妆师出来。”

  当时毛戈平在尤小刚导演的《京都纪事》剧组,陈家林导演不知从哪打听到了毛戈平,一定要他到剧组试试。毛戈平不情愿地拎着个破袋子就去了。抱着“越年轻越好”的想法,毛戈平给刘晓庆化了一个小时。虽然还不够完美,但刘晓庆心里已经定了。反倒毛戈平自己却吃了一惊,他本来只是来应付差事的。

  刘晓庆就劝他说:“这部戏,如果你能化好我,会让你名扬四海。”毛戈平答:“这个你放心,十年以内,我肯定会出名的。”刘晓庆继续说:“如果你能马上成名,为什么要等到十年以后呢?”毛戈平心里想的却是成名要靠一部一部的戏,怎么可能一夜成名呢?

  事实证明,当剧中16岁的武媚娘掀起轿帘美目流盼的那一瞬出现在荧屏上时,毛戈平的确一夜成名了。

  12年后———

  毛戈平:希望给自己挑战的机会

  合作完《武则天》后,毛戈平果然一夜成名。只是他并未成为刘晓庆的御用化妆师,而是忙着打理自己的事业,成立艺术公司,开设美容学校,做化妆品生意。他在宣传新书时也坦承,这些年之所以没和刘晓庆合作,是因为自己觉得在明星化妆上已经不会有什么突破了,所以就暂且退后。

  但10多年过去了,毛戈平对于好友刘晓庆的邀请仍然是一呼百应:“只要她找我帮忙的,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当时她拍《281封信》的时候,片场缺少化妆师,她一个电话我就立马飞过去,连群众演员的妆都是我化的。”毛戈平表示,如今再次合作“武则天”,也是希望给自己一个挑战的机会。

  与12年前那部《武则天》不同的是,这次刘晓庆扮演的是从40岁到82岁的武则天。和12年前毛戈平为刘晓庆在《武则天》中的化妆剧照对比看,现在的“武则天”造型更成熟,那双眼神除比12年前更多历练,也更加“柔毒皆具”。

  据悉,《日月凌空》为刘晓庆重演武则天而量身定制的剧本长达40集,加上高达4000多万的投资,超强的剧组阵容和制作班底,堪称巨制。该片六月将转战河北涿州拍摄基地,以拍内景戏为主。姜文和卢奇也有可能现身涿州,友情出演。本报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