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何琳演《周璇》为爱受苦 赵花牵出四段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8:29 新浪娱乐
何琳演《周璇》为爱受苦赵花牵出四段情(组图)

《周璇》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何琳演《周璇》为爱受苦赵花牵出四段情(组图)
《周璇》剧照

何琳演《周璇》为爱受苦赵花牵出四段情(组图)
何琳

  新浪娱乐讯 在电视剧《周璇》剧组,除了女主角周璇的扮演者香港金像影后张柏芝之外,还有一个与她戏份不像伯仲的影后级的女星,她就是在一片赞誉声中捧得国际艾美奖的内地青年演员——何琳

  何琳在剧中扮演与周璇并称“五朵金花”之一的大明星赵花。虽然这个人物是后来编剧杜撰的,在历史上并无其人,然而她在剧中的戏份却丝毫不亚于周璇。赵花与周璇既是从
小一起长大的最好的朋友,同时也是争锋相对的竞争对手,最终为了保护周璇,也为了捍卫自己的清白,赵花更是勇敢地选择了与一直迫害她的黄专员同归于尽。

  按照剧情发展,赵花在剧中先后与四个男人产生过感情纠葛,其中既有让她一见倾心的梦中情人,也有妄图将她玩弄于鼓掌却遭她不断反抗的刻骨仇人;既有相知相惜的知己朋友,也有相恋却不能相守的亲密爱人。四个男人,四段故事,让赵花,也让何琳为爱受苦,深有感触——

  梦中情人——严华(潘粤明扮演)

  角色解读:严华在本剧中出现时是二十多岁,是剧团里的大明星,英俊潇洒,身上有种不羁的艺术家气质。赵花对他一见钟情。

  何琳自述:我在剧中扮演的赵花对待感情是属于那种有什么都会说出来的人,所以当她第一次见到严华顿时就眼前一亮,她认定他就是自己心中的白马王子。赵花本身很有优越感,从小就是在大家的赞扬声中长大的,只要是她想要的东西就一定能够得到,所以她根本没想过像周璇这样一个有点类似于是她的使唤丫头的女孩会来跟她争,在事业上争、在爱情上也争。其实赵花跟严华之间什么事都没有,严华并不喜欢她,所有的一切不过是她小女孩情窦初开时的一种自以为是。

  知己朋友——乔大哥(许绍洋扮演)

  角色解读:乔大哥为人踏实认真,他坚持自己的艺术,虽固执,但为人平和善良。他对赵花十分了解,也很敬佩赵花对理想的执著,曾经在赵花最困难的时候给予她帮助,两人始终是很有默契的朋友。

  何琳自述:乔大哥跟赵花是从小就认识,他原是赵花妈妈为她请的一个音乐老师,也是因为认识了乔大哥,所以赵花后来才去报考了明月社。赵花与乔大哥是很好的朋友,他在事业上曾经帮过赵花很大的忙,比如帮她写剧本、给她当男主角。虽然赵花有时为了证明自己的魅力也会对他展现女人风情万种的一面,但因为乔大哥对她太了解了,一眼就能够看穿她的真实用意,所以彼此往往很默契的相视一笑就过去了。

  亲密爱人——和西(由新人扮演)

  角色解读:年轻的南洋商人,赵花的追求者,和赵花陷于一段轰轰烈烈爱情中。和西是典型的绅士,对赵花的追求以至于痴迷的状态,他爱屋及屋,为赵花投资拍电影,让他做女主角,哪怕赔本也心甘情愿,甚至倾家荡产打算搬来上海。虽然和西如此深爱着赵花,但是他为人保守,在得知赵花被人强奸后,最终还是离开了赵花。

  何琳自述:和西是赵花去南洋参加抗日宣传的时候在橡胶园结识的一个富家子弟。他看过赵花演的电影就很喜欢她,一直给她送花还赞助了很多钱。赵花跟和西认识之后,两人感情很好,和西非常爱她,还答应陪她回到战乱的上海,资助她拍电影。和和西在一起的那段时间可以说是赵花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候。可是回到上海之后,黄专员陷害赵花,找人强奸了她,拍了些裸照,后来又把这些裸照拿给了和西看。结果和西因为接受不了离开了赵花。

  刻骨仇人——黄专员(曾志伟扮演)

  角色解读:国民政府专员,利用手中职权,参与电影界,从中骗取自己的利益。在赵花离开他后,与日本人勾结,强迫赵花拍亲日戏,赵花不从,他开始报复赵花,手段恶劣。

抗日战争胜利后,他非但没有被扣押,反而钻了空子,变为接受大员,接管了上海电影界,这时他罪恶的矛头又指向了周璇,最终赵花因保护周璇,与黄专员同归于尽……

  何琳自述:离开剧团后为了拍电影证明自己的实力,赵花投靠了黄专员,她原以为凭借自己的美貌与聪明既能让黄专员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又无需出卖自己。但显然,稚嫩的她并不是老谋深算的黄专员的对手。为了自己的前途与目标,赵花选择了孤注一掷,甚至在黄专员奄奄一息地时候拼命地救他,然而她没想到的是,这反而使她自己日后无论如何也难逃黄专员的魔掌。此后面对黄专员的种种威逼利诱,陷害折磨,赵花始终没有屈服,最终甚至不惜以牺牲自己的生命为代价,选择与仇人同归于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