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半路夫妻》开播 小艺荧屏初吻给孙红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5:40 北京娱乐信报
《半路夫妻》开播小艺荧屏初吻给孙红雷(组图)
孙红雷、陈小艺演“半路夫妻”

《半路夫妻》开播小艺荧屏初吻给孙红雷(组图)
高秀敏、孙洪雷成为“母子”

  由孙红雷、陈小艺、张嘉译等主演的电视剧《半路夫妻》在BTV-4播出一周,大受观众欢迎,孙红雷、陈小艺两位出色的演技尤其抢眼。本报记者日前了解到该剧拍摄中的一些有趣事情,演了这么多年戏的陈小艺,这一次的荧屏初吻,居然献给了孙红雷。

  开机推迟俩月就等孙红雷

  陈小艺的丈夫、曾执导过《道北人》、《12.1枪杀大案》等作品的刘惠宁担任《半路夫妻》导演。这也是孙红雷和陈小艺继《军歌嘹亮》后的第二次合作,极力促成这次合作的就是刘惠宁。刘惠宁说,他一看到这个剧本,就觉得应该找孙红雷来演,他觉得,只有孙红雷才能把管军身上那种东西诠释出来,“除了男人味,还有一种坏劲”。刘惠宁和孙红雷说完后,孙红雷说他不想演坏人了,因为演得太多,他自己也烦了,刘惠宁就给孙红雷做思想工作,“这个戏绝对不是一个坏人,是个好人,我说你看剧本吧。”看完剧本之后,孙红雷立刻同意了。但由于孙红雷的时间和档期,不能立刻来。刘惠宁就对投资方说,能否推后两个月再开机。最后,投资方接受了这个意见。

  

陈小艺上派出所体验生活

  胡小玲是一个风风火火、做事麻利的女片警,每天都要面对和处理辖区各种小至鸡毛蒜皮、大至刑事案件的事情。刘惠宁说,让妻子出演这个角色就是因为“她适合”。刘惠宁最了解陈小艺,他说片警有种风风火火和刚中带柔的劲儿,陈小艺个性中有很多类似的东西,她生活中就是一个风风火火的人。夫妻俩曾在拍电视剧《老房子》时合作过,此后就再也没合作过。结婚7年,很多人都问他们俩怎么不合作,两人也老觉得可以合作一下。正好就有了这部戏。老公是导演,对陈小艺来说,还增加了拍戏的难度。因为刘惠宁上来就要求陈小艺到基层派出所去体验生活,刘惠宁说,让她去的是东城的一个派出所。

  陈小艺荧屏初吻献给孙红雷

  管军、胡小玲最终结成了“半路夫妻”。陈小艺说,这次是孙红雷苦追她,她觉得很解气。不过,拍戏时他们遇见尴尬的戏,就是胡小玲和管军的激情吻戏。在陈小艺的老公刘惠宁的监视下,这吻戏怎么拍啊?一提起这事来,孙红雷有些“怨声载道”:“因为戏里有一些吻戏,我就跟导演说到时候你能不能不在监视器前,去干点别的什么啊?人家却问我‘你有什么不舒服的?’反倒开导起我来了。我就问小艺‘怎么办’,她也觉得我不职业,还表现出一副优哉游哉的、没心没肺的样子。我一咬牙一跺脚就上了!”有趣的是,陈小艺拍戏这么多年,居然这是第一次拍吻戏。虽然孙红雷是好哥们儿,但真到具体的时候她心里还打鼓了,鼓起勇气还是上了。结果丈夫刘惠宁还不像有的导演拍一条就好了,因为是双机,有很多角度,刘惠宁让他们拍了好几次。孙红雷都笑了,拍这戏,导演还老说不行再来。

  刘惠宁说起这事,则有他的“看法”。他说,孙红雷说,只要自己在场,他就不演了。他当时觉得,这是工作,无所谓的。结果真拍的时候,他突然觉得后背一热,感觉到工作人员都没有在看戏,全都在看自己。“其实就是工作,我是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不过下来的时候,刘惠宁还是表现了“姿态”,他开玩笑对孙红雷说,“回头我再收拾你。”

  

孙红雷永远欠大姐一顿饭

  著名演员高秀敏饰演孙红雷的母亲,一身大红的运动服,脚上蹬着一双红色的运动鞋,开着一辆摩托车……这是高秀敏的出场造型。回忆起这位可敬的“高大姐”,孙红雷十分感伤。他说,他第一次和高秀敏见面时,还隔100多米远,她就冲过来拥抱自己。“她告诉我,说她和姐夫(何庆魁)都很喜欢我,希望能跟我合作。还说,一听是给你当‘妈’,我可是没谈片酬,也没管档期啊。”孙红雷说,他得知高秀敏的死讯,是从报纸上。“在上海的出租车上,我看到一份报纸,刊登着高大姐笑容满面的照片,突然我看到‘猝死’两个字,我没有看下面的文字,就感到控制不了了,把报纸扔出了车,自己也下车蹲在上海百盛门口,在那哭。很多人把我认出来了,就在一群人的围观中,我哭了10多分钟,后来,是我的经纪人把我拉回车上。”孙红雷说,就是这次合作后,大姐经常给他打电话,让他去家里吃饭,可是他老是拍戏,没空,等到有时间的时候,大姐已经不在了。“我永远欠她这顿饭,一想到就难受。这是我终生的遗憾!不过跟姐夫合作的事,我想请大姐放心,这事儿一定能成!”

  刘惠宁半路改结尾

  《半路夫妻》到北京播出之前,已经在全国其他城市取得了非凡的战绩。在南京、广州、上海等地播出时收视率一路飘红。很多人将《半路夫妻》和《中国式离婚》作比较,认为《半路夫妻》是继《中国式离婚》之后,关于现代中年人婚姻题材的最好一部电视剧。《半路夫妻》最后一场是江建平为逮窃贼被扎了几刀,胡小玲和管军赶到

医院,江建平是否被抢救过来,剧里最终没说。最初的剧本是江建平死了,刘惠宁觉得喜欢该剧的观众也许不接受,于是他就改成这样,给观众一个悬念。陈小艺说,这部戏在南京首播,创了南京历年的收视第一,所有碰见她的观众都要问她,最后江建平救活了没有,是不是要拍续集?剧组人也有考虑,不过一个好剧组要凑起这样整齐的阵容实在是太难了,要看机会了。任嫣/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