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闪闪的红星》遭恶搞 潘冬子参加选秀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5:41 北京娱乐信报
《闪闪的红星》遭恶搞潘冬子参加选秀赛(组图)
潘冬子报名参赛

《闪闪的红星》遭恶搞潘冬子参加选秀赛(组图)
胡汉三变成评委负责人老贼

  最近,老片《闪闪的红星》和央视青年歌手大赛也被“恶搞”了一把,而且相比《馒头血案》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央视的反应很平淡,认为这只是个调侃,但有文化界人士认为,观众很难接受一个流传甚广的小英雄形象被如此戏谑地调侃。

  恶搞《闪闪的红星》:潘冬子爸爸叫“潘石屹”

  前天,在“隆力奇杯”第12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记者联谊会上,各路媒体记者都现场欣赏了三部视频录像,一部是央视为推广“青歌赛”而制作的栏目专题宣传片,另外两部则是将电影《铁道游击队》和《闪闪的红星》“篡改”之后的恶搞版“青歌赛”。其中《闪闪的红星之潘冬子参赛记》是由一名叫做“胡倒戈”的网友制作而成,原来的“八一电影制片厂”的片头变成了“八七电影制片厂”,潘冬子的父亲变成了“地产大鳄”潘石屹,而一心想参加“非常6+1”的潘冬子的母亲的梦中情人是主持人李咏。其中,还有一个大坏蛋、比赛评委名字叫做“老贼”,而央视的人都知道这个“老贼”就是青年歌手大赛总策划秦新民。

  在《铁道游击队》的版本中,一群打日本的游击队员也被演绎成了以“美声”、“通俗”、“民族”唱法参赛的各显神通的歌手,记者发现其中一个细节,就是恶搞版还将今年刚刚增设的“原生态”和“歌唱组合”两个奖项也加了进来,同时也为参加了18年刚刚才拿到成绩的原生态歌手阿宝叫屈。

  秦新民:不是恶意,但不足取

  对于两个“青歌赛”的恶搞版,青年歌手大赛的总策划秦新民认为:“这只不过是一种特殊形式的调侃而已,它的动机似乎并不是出自恶意。只要在片中不涉及原则问题,不涉及恶意的人身攻击,大可不必将它太放在心上。同时,在两个恶搞版的短片中,也间接地提出了一些不正当的现象,对于人家的善意的批评,我们甚至可以有选择地吸收。”不过,秦新民建议这些网络高手,不管对“青歌赛”有什么看法和意见,完全可以通过各种正当的渠道向栏目组反映,恶搞不但容易引起版权纠纷,同时也可能会伤害到一些相关人士,这种做法不足取。

  部分文化界人士:搞得不好会“触众怒”

  昨天,记者没有联系到《闪闪的红星》的主创人员,采访到了部分文化界人士,相关人士认为,恶搞短片一般都是解构著名的影片以达到滑稽搞笑的目的,其中不少还含有讽刺意味。但是,改编电影《闪闪的红星》似乎有点过火。不管“胡倒戈”的改编多么有趣,他的行为都可能会“触众怒”,因为在中国,从五六十岁的中老年到二十多岁的年轻观众心中,《闪闪的红星》一直都是最经典的革命电影,它影响了三代人,直到现在其电影插曲还在大江南北广为传唱,其反映的历史内容是真实、严肃的。而“胡倒戈”的改编无疑和大众心态是对立的,观众很难接受一部有关正义的电影、一个备受迫害奋起反抗的小英雄形象被如此戏谑地调侃。

  恶搞“红人”胡戈:早知道这片子,但与我无关

  昨天,记者也就此事采访了《馒头血案》的作者胡戈,他表示:“我知道‘胡倒戈’这个人,但是他跟我没有任何关系啊。”胡戈说“胡倒戈”改编电影《闪闪的红星》的事他早就知道了,但他强调这不是他做的。

  “我改编一个作品首先是看这个作品改之后会不会好玩儿,我自己一般会改编外国的作品,我对中国的革命题材电影不是十分了解,所以也不可能去改编。”问到了胡戈对此事持什么态度,胡戈表示不愿意做任何表态,因为这件事根本就与他无关。张学军 长宁/图文

  相关链接

  电影《闪闪的红星》

  《闪闪的红星》1974年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故事讲述了年仅十岁的潘冬子一心想参加红军的故事:冬子的爸爸是一名光荣的红军战士,他的妈妈被敌人残酷地杀害,冬子发誓要为妈妈报仇。怀着这个心愿他一心要参加红军,于是他巧妙地与敌人周旋,冒险为游击队送盐、送信,在残酷的斗争中不断磨练自己……

  该片的导演为李俊、李昂,祝新运扮演的潘冬子和刘江扮演的胡汉三都格外精彩,堪称中国电影中的经典人物,祝新运也因此成为名噪一时的童星。不仅如此,《闪闪的红星》的电影插曲、经典台词也魅力长存,至今仍经常出现在文艺舞台上。大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