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即将登陆北京 细数主角是非争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40 精品购物指南
《神雕》即将登陆北京细数主角是非争议(组图)

《神雕侠侣》即将登陆北京荧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纪中不怕《神雕》被恶搞 对张钰不予理睬(图)

  刘亦菲讲述《神雕》背后辛苦 感叹人间烟火可贵

  有一网友在贴吧上这样调侃道:内地版《神雕》开头确实是不尽人意D,到后面会越来越好看D,不管是好是坏,俺仍要坚持看到底D,而事实证明,惊喜还是不断D,应该比从前所有版本都好D。这话后来成了很多网友的心声。《神雕侠侣》在南方从播出伊始被嘲讽到收官之时获好评,形成了强大的反弹之势,收视及口碑全面升级。4月22日,《神雕侠侣》登陆北京荧屏,这让一直在网上看热闹的一多半北京观众跃跃欲试,到底“神雕侠侣”的北京之行走得顺不顺?现在看情况,有戏。

《神雕》即将登陆北京细数主角是非争议(组图)
黄晓明——杨过

  翻身得解放

  神似指数:★★★★☆

  “我有信心演出一个有着深刻成长经历的一代大侠的一生。”对于黄晓明来说,《神雕》是其身价陡增的起点,无论成功与失败,他注定开始走红运了。关于黄晓明的争议,大多集中在他刚出场时的几集,很多人认为黄晓明表现得过于狂放,一惊一乍的,看上去不舒服。但随着剧情发展,杨过渐渐的改变了,从年少轻狂到成熟忧郁,眼神变得越来越迷人,深情、矛盾、愤恨,黄晓明都演得恰如其分。断臂之后的杨过,小龙女跳崖后的悲绝,十六年后的沧桑,日落后等不到小龙女的绝望,都带给人强烈的感动和震撼。之前被网友指责的“披头士”造型,也有网友倒戈加以支持,认为此造型表现了杨过颠沛流离的生活,有创意。

  黄晓明本人感慨万分:“我一辈子也不会再拍这么累心的戏了。”回忆起拍戏时自己曾连续3天不睡觉,黄晓明一度哽咽。他对自己的表演信心十足:“我演的是一个立体的杨过,一个逐步成长的杨过,同时又是一个将至情至性四个字贯彻到底的杨过。相信大家能从这个人物身上看到自己的成长。”而在所有角色中,黄晓明是唯一给自己配音的人。

  网友点评:

  正方:黄晓明版“杨过”最为忠实于原著,也将有可能成为最经典的“杨过”。

  反方:黄晓明身上的那种“脂粉气”让人受不了。

《神雕》即将登陆北京细数主角是非争议(组图)
刘亦菲——小龙女

  不做“木头”

  神似指数:★★★★☆

  靠《神雕侠侣》彻底摘掉“木头”称号,对刘亦菲来说不那么容易,但凭心而论,这一次刘亦菲长进不少。其清冷、脱俗,静若悬霜挂雪,动似淡水流云的气质少人企及。可惜的是,小龙女动辄说笑实在有损身价。当然,这不该是她的错。导演怎么搞的?

  网友评论:

  正方:天仙一个,无人堪比。

  反方:小龙女表情太丰富,话也多,哪有冷若冰霜神仙姐姐的气质。

《神雕》即将登陆北京细数主角是非争议(组图)
陈紫函——郭芙

  讨人厌没有错

  神似指数:★★★★

  据说张纪中(blog)好几次看完陈紫函(blog)的表演后都拍拍她的头说:“嗯,是挺讨人厌的。”陈紫函听完后总是很无奈,我怎么给人这印象?确实,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郭芙并不是可爱的女孩儿,她行事鲁莽不考虑后果,她的刁蛮任性使杨过受“断臂”之苦,加重了人们对她的厌恶之情。陈紫函的担心是:“她是剧中最让人恨的角色,我很担心演完了以后,就更难翻身了。”在此之前,无论是《笑傲江湖》中的蓝凤凰,还是《白蛇传》的小青,陈紫函出演的都是此类刁蛮角色。不过,陈紫函还是接受了挑战,将刁蛮和人性进行到底,在郭芙盛气凌人的外表下,也让观众从她“偶尔的低头回眸中看出可爱来。”剧中点睛之笔是襄阳大战,郭芙的形象变得鲜活生动起来。

  网友点评:

  正方:最漂亮的一版郭芙。

  少数意见:不就是现代版的野蛮女友嘛。

  叮当——小杨过

  形神俱毁成笑柄

  神似指数:☆

  毫无争议的,此角被认为是全剧选角中最大的败笔。现在指责一个孩子的表演似乎显得不够厚道,要怪只好怪张纪中当时太没眼力,您要是拍“美猴王”、“红孩儿”,哪怕“韦小宝”什么的,找小叮当这种五官紧凑型的小演员没准会一鸣惊人,可偏偏是后来成为狂放不羁、至情至性的大侠兼帅哥的杨过。所以,开篇前三集,尤其是小叮当和刘亦菲同时出现在画面上时,反差之大倒了许多观众的胃口。顺便提个醒,剧情发展到第四集,扎着怪异马尾辫的小叮当突变成束着长发,留着胡碴儿的黄晓明时,您千万别误以为小杨过他爷爷现身了。

  网友点评:

  一致意见:小杨过选得也太不着调了。

《神雕》即将登陆北京细数主角是非争议(组图)
孟广美——李莫愁

  妩媚着 冷血着

  神似指数:★★★★

  全剧以李莫愁的出场为开篇,场面大开大合。美轮美奂的陆家庄,一串银针飞来,一只荷叶九个血掌从天而降,黑衣李莫愁冷艳亮相,气势轩昂,冷中带狠,狠中带痴。

  孟广美饰演李莫愁,出人意料。张纪中当初执意选择孟广美,甚至把电话打到凤凰台,到处问你们那儿的主持人孟广美去哪儿了?当时,孟广美在欧洲,听说张大胡子找自己,飞回来试镜。周围朋友力劝:千万别去,去了就等于给自己上了套。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女魔头,怎么演都不讨好。孟广美最后力排众议执意跟随张纪中去了九寨沟。出来的效果是,孟广美版的李莫愁被视作《射雕》中的梅超风,有新意。凶戾的外表下隐含着落寞凄美,一颗为情而伤的心,一袭黑袍掩藏不住其惊艳脱俗之美。和小龙女的飘逸相比,李莫愁的招式犀利刁钻,大开大合。除了招式外,最重要是表情,冷血、狠毒、阴柔和妩媚,以及母性的怜爱,孟广美基本上都招呼上了。“我要演的就是一个带有杀气的妩媚的李莫愁。”张纪中的评价是“她虽然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冷血女魔头,但绝对是最妩媚动人的角色。她在剧中的戏份被大大加重,成了当仁不让的反一号。”

  网友点评:

  正方:这是我见过的最美艳、最玄的道姑,就是个头高了点。

  反方:不知道张纪中怎么理解赤练仙子这个角色,硬是把她搞得像黑寡妇似的,好歹人家也是一仙子啊,头发都竖成那样了,糟蹋美女。

  程皓枫——甄志丙(原尹志平)

  俊男情痴

  神似指数:★★★★☆

  把原小说中的尹志平改名为甄志丙,是因为四川地区道家研究会有一位真人叫尹志平,现在还健在。金庸将尹志平写成是迷奸小龙女的“色鬼”,遭到这位真人的投诉。于是尹志平就变成了甄志丙,这也是全剧唯一被改动的角色。

  甄志丙因一时贪念,玷污了貌若天仙的小龙女,犯了天下男人都容易犯的错误。这让全中国男人都咽不下这口气,金庸迷更是言辞激烈,称他为“禽兽,该千刀万剐的强奸犯。”程皓枫却以其儒雅清秀的造型和深情款款的表演,获得好评。他的形象忧郁,气质偏偶像型,把甄志丙演成一情痴而非色鬼。经历那一晚,甄志丙为自己的罪行深深内疚,甚至用生命去洗刷它,内心的挣扎与悔过不招人恨,反让人同情。程皓枫还凭借良好的外形接演了《碧血剑》。而且在中日合拍的讲述兄弟情的电影中,程皓枫将与木村拓哉联袂主演孪生兄弟,其前途无量。

  网友点评:

  正方:甄志丙为尹志平平反了,也罢,看这哥们挺帅的,顶一下吧。

  反方:悲剧!如果没有尹志平就没有《神雕侠侣》,但不能代表他就没错。

  李明——裘千尺

  丑男反串 化腐朽为神奇

  神似指数:★★★★☆

  裘千尺在金庸书中就被描述成面目狰狞、喜怒无常、人格分裂的变态老妖,所到之处弥漫着阴森恐怖之气,是个极丑极骇人的女人。但按张纪中的说法,裘千尺这个角色找个女人来演,很难找到这么丑的,还要剔光头。索性用了男演员,男演员难看的,李明算一个。于是,剧中很有创意地起用了一位长相凶狠的男人反串,再用女声配音,表现了一个女人备受摧残后变异、极端,走向毁灭的不归路。裘千尺既凶悍无常,又残留一丝女性柔情,制造了出其不意的效果。

  网友点评:

  正方:裘千尺的造型和《魔戒》中的老妖怪差不多,脸色非青即绿,面容狰狞,可怕到了极点。

  反方:男人的身,女人的音,看得人起鸡皮疙瘩。乍见枣树下这个断手断脚的秃头叔叔,简直要怀疑公孙大爷的性向了,绝情谷版《断臂山》?不过李明演得不错!看了叫人心痛痛。

  王洛勇——郭靖

  敦厚不足

  神似指数:★★★

  从《射雕》开始,郭靖一角就一直没找对人,李亚鹏(blog)版的郭靖几乎无出头之日,到了《神雕侠侣》,王洛勇饰演的郭靖也没逃出此噩运。多数人的意见是,其相貌不像敦厚的大侠,倒似做小本买卖的商人。而且,智商好像蛮高的。黄蓉和郭靖也蛮搭的。

  网友点评:

  正方:《神雕》中看杨过不如看郭靖。

  反方:单看这形象我们就不敢恭维。

  很多配角的支持声很高,比如赵亮饰演的“周伯通”,钟镇涛饰演的“公孙止”,还有金轮法王。由于版面所限,我们暂且不一一赘述。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还是由您自个儿慢慢消化着吧。白郁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