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生于六十年代》热拍 任泉刘钧称兄道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43 新浪娱乐
《生于六十年代》热拍任泉刘钧称兄道弟(组图)

刘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生于六十年代》热拍任泉刘钧称兄道弟(组图)
刘钧

  四月仍然寒冷的那几天,电视连续剧《生于六十年代》在北京通州悄然开机。剧中主要的三个情同手足的好朋友分别由刘钧、任泉和张希临扮演。他们三个人不仅是发小,随着年龄的增大和感情的增进,就像亲兄弟一样。为了对方的事情他们最后都惹了麻烦而辞职下海,在改革开放的八十年代,随着改革投身于自主创业的浪潮中,他们的经历就是早期北京中关村的冰山一角。

  在这部戏中,最富有挑战性的角色是刘钧扮演的“陈竞一”。《生于六十年代》中的“陈竞一”本来是个善良,热情的青年,但是他的缺点是意气用事,遇到问题不能冷静处理,而且心胸不够宽容,没想到他的缺点成为了贯穿全剧的线索,故事情节全部围绕着“陈竞一”而展开,最后的悲剧结果也是因为他而收场。这样的一个人物,对于刘钧以往所扮演的角色来说,是非常有难度的,他过去多以扮演诚实、正直的青年为主,这样一个积矛盾于一身的角色对于日常生活中随和、平实的刘钧来说,其难度可想而知。但是刘钧从拿到剧本后就细心研究“陈竞一”,从他前后变化的对比、对人接物的神态,到后来处心积虑设计陷害两个朋友的内心活动,乃至于每个眼神都没有放过,细细品味。在现场刘钧是三兄弟中唯一一个住在剧组的,所以他有更多的时间跟诗人导演刘君一研究剧本,有些地方经过沟通后还能商量出最佳的镜头,这让导演大为赞赏。

  提到刘钧的名字似乎有些人不甚了解,因为刘钧极少通过媒体宣传自己,他内心有着狂热的对表演的追求,他以前从来没有认为媒体的宣传是对自身价值的标榜,他只知道默默地用作品来表达自己的这份执着。他的平实在圈内是有口皆碑的,合作过的导演也是再三地相邀,甚至是鼎立推荐,透过他的作品是不难看出的。如导演陈家林、徐庆东、谢飞等都是二度合作。而刘钧的作品像电视剧《康熙帝国》中的“顺治皇帝”,虽然他在剧中出场不多,但是那个有着两个酒窝的皇帝给人的印象极深。再后来《大栅栏》中的男主角罗吟球,《日出》里的方达生、《失乐园》中的蒋晓勇、以及《豪门惊梦》里的文若儒等,刘钧一一通过他内敛,含蓄的表演证明了他的实力。让人们只要看到这个酒窝男人,就会恍然。特别是前段时间北京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无限生机》,刘钧再次扮演了医生“冉怀舟”,为了能够演好这个医生,刘钧更是身临医院和急救中心,每天跟着医生和救护车奔波于现场,努力学习以求表演的真实,功夫下到,成绩泯然。他的最大的自豪就是在医院里行走会有许多病人或其家属都异口同声地称呼他为“医生”。

  《生于六十年代》据剧组透露,这部戏将于年底在央视播出,刘钧富有张力的表演,观众届时可一饱眼福。而五月份他和蒋雯丽主演的电视剧《玉卿嫂》也即将在全国各地播出,喜欢刘钧的观众马上就可以欣赏到刘钧精彩的表演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