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会南《生死十七天》 将反派演绎到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7:14 新浪娱乐
赵会南《生死十七天》将反派演绎到底(组图)

赵会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赵会南《生死十七天》将反派演绎到底(组图)
赵会南

赵会南《生死十七天》将反派演绎到底(组图)
中戏毕业照

  根据1995年发生在天津的真实绑架撕票大案改编的20集点视剧《生死十七天》,正在北京电视台四套热播,并创下了不错收视佳绩。实力派演员赵会南、陈瑾、巫刚等在剧中演绎了一段发生在17天里的生死故事。除了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青年演员赵会南饰演的反一号“周勇”也是片中一大亮点,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兴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赵会南“来头不小”他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6级表演专业。中
戏96级的表演专业是个群星荟萃的班级,一个班就出了章子怡刘烨秦海璐(blog)袁泉胡静(blog)梅婷(blog)等众多明星,而刘烨更是赵会南上学时最好的哥们。在这样一个人才济济的班级里,赵会南却是他们班台词功底最好的学生,数一数二的表演课更让他连续两年拿到中戏最高奖学金。毕业后赵会南分配到了国家试验话剧院,在那里他踏踏实实的潜心排演话剧,前后参演了《梁山伯与祝英台》、《臭虫》、《狂飚》、《灵魂拒葬》等话剧。

  这些年,赵会南开始涉足电视圈,不过却总是跟“坏人”结缘。自成功出演《法不容情》、《野火春风斗古城》、《与谁共眠》、《花非花》等多部电视剧的反面角色后,加上这部剧继续饰演反派,形象俊朗、一脸正气的赵会南反倒成了中国电视剧颇受欢迎的“反派专业户”了。

  《生死十七天》的故事是由一个孩子的绑架案展开,赵会南正是绑匪“周勇”的扮演者。而且赵会南饰演的所有反面角色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人物的本性并不邪恶,只是由于外界因素刺激,才促使他们一步一步走向堕落的深渊。赵会南戏说,每演一个角色都要体验一遍学坏的过程。并且越演越来劲。

  有趣的是,赵会南每次出演的反角都是由好变坏,所以赵会南笑说每演一个角色都要体验一遍学坏的过程,犹如在经历一种别样的人生。赵会南饰演的周勇从怀才不遇、愤世嫉俗的研究生演变到绑架孩子,再到杀死同学最后沦为死囚——周勇作为绑架案的始作佣者成为整个剧情的推动者。赵会南有了多次出演反角的经验,此次对反面角色的拿捏愈加细致准确,赵会南的演绎使观众在对角色厌恶的同时又多了一份对角色命运的惋惜和理解。

  扮演“坏人”对演员的演技要求更高,正因为赵会南对反面角色的准确拿捏,《法不容情》的导演唐敬睿再次请赵会南饰演《生死十七天》中的周勇,按唐导的话说,请赵会南是为这部戏添彩的。

  但在《生死十七天》中饰掩姐夫的巫刚与赵会南排戏的时候却是经常笑场,巫刚解释说:“平时赵会南给我的印象是个帅气的小生,可在戏里他太投入,因为人物命运起伏太大了,所以排戏的时候,他演坏人的表情就变形了。我就觉得好玩,忍不住就笑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