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召开新闻通气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1:08 新浪娱乐
组图: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召开新闻通气会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召开新闻通气会
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朱彤

组图: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召开新闻通气会
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副主任张晓海

组图: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召开新闻通气会
大赛总导演陈雨露

组图: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召开新闻通气会
活动现场

  新浪娱乐讯 已历二十二年的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决赛将于4月30日正式拉开帷幕。创办于1984年的全国歌手电视大奖赛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各地方电视台协办的一项国家级赛事。大赛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规模和影响较大的声乐赛事和中央电视台最受广大观众关注的电视文艺品牌节目之一。

  这项赛事不仅推出了一批又一深受大家喜爱的歌坛新秀,而且还为全国的广大观众奉献了一道又一道的精神大餐。大赛的成功,在于始终坚持了“繁荣音乐创造、推出新人新作、丰富电视荧屏”的宗旨,坚持了公平、公正和公开的评比原则,坚持了不断创新,使大赛导向正确、专家认可、群众欢迎,充满了常办常新的活力。

  这届大赛将继续发扬和吸纳前几届大赛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继续维护国家级赛事的专业性、权威性和严肃性,在赛事的科学性、规范性和观赏性上创新求变,力求使赛事再上一个新台阶。

  在比赛现场之外开辟第二现场,设立检审组,观众投入网络、手机和热线电话参与比赛,是第九、第十届、第十一届大赛的成功之举,本届大赛将继续保留并加以完善。此外,本届大赛将有几项新的变化。

  一是不分职业组歌手和非职业组歌手混合组队参赛,此项改革是基于:为国家选拔声乐人才是本赛事的主要目的和任务,取消职业组和非职业组的划分后会使大赛更具有专业标准,逐渐和国际接轨。二是在原来的美声、民族、通俗唱法之外增加了原生态唱法和组合唱形式,把“原生态唱法”从民族唱法中单列出来,对弘扬我国民族民间文化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将“组合演唱形式”从通俗唱法中单列出来,有利于提倡和鼓励通俗唱法品种的多样性和风格的独特性。三是将二十场团体决赛分为前十场、后十场两轮,前十场各代表队派出五组选手参赛,后十场各代表对派出另外五组选手参赛,进入后十场时更换部分评委,如此的好处是增加了比赛的悬念,更有利与评比的公正。四是个人单项决赛采用三轮淘汰制,第一轮从每种唱法的三十名选手中决出20名进入第二轮,第二轮从每种唱法的20名选手中决出10名进入第三轮,第三轮从10名选手中决出最后的比赛名次,即每种唱法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

  本届大赛于今年4月间,由各省、市、自治区及计划单列市电视台和国家部委、解放军各军兵种、各大军区、部分大学、港澳台地区有关机构及海外华人华侨组织,进行了进京选手的选拔初赛。全国共有四万两千多人报名参加了各代表队在地方或本系统内进行了初赛。各地选手报名踊跃,选送单位精心评选,为这届大赛办出高水平、高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进京参加复赛的代表队共有76支,其中各省、市电视台36支代表队,部队系统14支代表队,各部委及其他团体22支代表队,还有4个海外代表队报名参加。参加复赛的选手共计967人。

  所有参赛代表队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京进行复赛,将评选出20支代表队参加团体决赛;未进入团体决赛的每种唱法的前20名(五种唱法共100名)选手,将组成十个队同时参加团体决赛,其成绩不计入团体排名,只作为进入个人单项决赛的评判依据。

  团体决赛日程为:4月30日举办开幕仪式,5月1日至5月20日进行决赛。5月23日录播团体决赛颁奖晚会。

  个人单项决赛的日程为:7月12日至7月31日进行五种唱法的决赛,8月1日进行“观众最喜爱的歌手”决赛,8月6日录播个人单项决赛颁奖晚会。

  以上决赛均在

中央电视台三套黄金时间(19点30分开始)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