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庆哲:因为头发差点错过《雪山飞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4:23 新浪娱乐
吴庆哲:因为头发差点错过《雪山飞狐》(组图)

福康安定装照

吴庆哲:因为头发差点错过《雪山飞狐》(组图)
吴庆哲

  王晶执导的金庸大戏《雪山飞狐》已经在京郊拍摄近三个月了,聂远(blog)朱茵钟欣桐黄秋生等诸多大腕的倾力加盟让这部武侠剧成为今年备受瞩目的影视剧目。被王晶导演钦点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的“氧气小生”吴庆哲,近日透露,当时他差点因为头发放弃拍摄这部戏。

  模特出身的吴庆哲,有着高大帅气的外表以及一头飘逸的长发,而谦虚好学的性格也使他受到许多导演的喜爱,王晶更是对他宠爱有加。此次拍摄《雪山飞狐》,在所有主演都没有确定的情况下,就已经钦点吴庆哲一人出演福康安和陈家洛两角色。吴庆哲对王晶导演的提携也很是感激,但是由于《雪山飞狐》发生在清朝年间,其他江湖大侠的造型都还好说,作为皇亲国戚的福康安是无论如何也要符合当时的形象——光头扎鞭子。这可让吴庆哲犯了难,对头发十分爱护的他从来没有剔过光头,甚至为此都很少接古装戏,《小鱼儿与花无缺》中经典的“燕南天”造型,也是在原有头发的基础上接上去的。

  剪还是不剪,接戏还是不接,吴庆哲曾经很犹豫,但是当他重温《雪山飞狐》这部小说的时候,吴庆哲骨子热血侠义之气被激发了起来,能够出演自己最喜欢,几乎伴随自己成长的作品,牺牲点头发又算的了什么呢?

  现在《雪山飞狐》的拍摄已经接近尾声,吴庆哲的表演也获得了剧组上下的一致肯定,剧组温馨的创作氛围,也让吴庆哲觉得自己的头发也算是“死得其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