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五一慰问演出 民工挑战急智歌王张帝(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2:30 新浪娱乐
央视五一慰问演出民工挑战急智歌王张帝(组图)

农民工五一节挑战“急智歌王”张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央视五一慰问演出民工挑战急智歌王张帝(组图)
《乡村大世界》五一串串串(主持人毕铭鑫与张帝)

  五一劳动节来临,央视农业频道的《乡村大世界》将推出旨在为农民工送去欢乐的特别节目--“五一欢乐串串串”。

  越来越多的农民走进大都市,成为农民工。日前中央发布了《国务院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乡村大世界》十分关注农民工的精神文化需要,因此在五一之际为广大农民工送上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五一欢乐串串串",以此慰问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农民工朋
友。

  特别节目的总导演王延星告诉笔者,届时特别节目分为5个专场,包括相声专场、歌曲专场、二人转专场等,每场将由各领域的著名演员出演。表演场地设在农民工聚集的场所,如建筑工地、社区等地,农民工将被邀请作为演出的观众。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出现场还会穿插农民工的才艺表演,为他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

  4月26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乡村大世界》节目组,来到浙江省温州乐清市宝光电气集团,为这里的2000多名农民工举行专场文艺演出,这也是中央电视台第一次在五一节期间举办慰问农民工的文艺演出。在厂区,农民工们现场挑战台湾“急智歌王”张帝,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张帝今年65岁,从艺40年,这在歌坛上也只有帕瓦罗蒂和他了。

  在节目开始前,笔者专门连线了张帝,问他准备好没有,张帝说:“我的演出形式就是即兴演唱,满足观众的要求。因此,唱什么,跳什么,我事先都是不知道的。我整个演出的出发点就是关怀和爱。”

  主持人毕铭鑫介绍张帝出场后,毕铭鑫便与农民工们站到了一起,他说:“张帝不是被称为歌坛不倒翁吗,我们今天一定要出难题难住他!”

  有的农民工要求张帝唱《老鼠爱大米》,张帝一开始假装很为难,但很快便唱出了这首年轻人喜欢的歌曲。

  有的农民工要求张帝唱京剧《萧何月下追韩信》,张帝说:“这不是欺负人吗?”但他随后演唱的京剧演唱却是轰动全场。

  农民工还就自己所关心的就业、讨要工资、生病、婚恋、子女入学等一系列关乎切身利益和权益的问题,向张帝提问,张帝即兴编成歌曲演唱作答,给农民工们出了很多好主意。

  农民工也就张帝自己的婚恋、家庭等问题提问,张帝也用风趣幽默地演唱予以回答。甚至有的农民工还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你是我们心中的大明星,那么你晚上睡觉时是不是也和我们一样打呼噜、咬牙齿呢?”于是,张帝就唱了一段他晚上打呼噜被老婆推醒的趣事。

  农民工出门在外,难免想家,一位女工希望张帝为即兴她唱一首思念家乡和父母的歌,张帝也满足了她的要求。

  中央电视台七套的《乡村大世界》栏目组,今年五一期间,行程万里,奔赴湖南、青岛、浙江、武汉等地慰问农民工,分别在农民工最为集中的五个行业进行专场慰问演出,同时让现场的农民工朋友参加互动演出,演出内容紧紧围绕农民工的工作、生活、情感进行,较为完整地展现农民工群体的全貌。

  栏目组共录制了五场节目,除了张帝专场外,还包括著名相声演员大兵相声专场、新疆绝活绝技大师艾买提绝技专场、东北著名艺人魏三二人转专场、秦梦瑶童星戏曲专场。

  艾买提被国家体委授予“绝活”称谓,被新疆同胞视为家乡瑰宝。艾买提表演了他碎石、听扑克、远距离剪断绳子、烧毛巾等拿手绝技。

  红遍大江南北的大兵、卫国双双登场,和服务行业的农民工朋友们一起搞笑。他们表演了拿手的相声《谁比谁优秀等节目》。

  风靡神州的戏曲神童秦梦瑶与柏拉蒙奶牛场的农民工叔叔阿姨们一起乐乐乐。别看一脸稚气的她穿件老太太服装笑得死人,来真格的唱念做打、说学逗唱,小梦瑶那可不是盖的!一会儿是豫剧,一会儿来京剧,一会儿跳舞蹈,一会儿演小品,一会儿拉二胡……

  东北知名笑星魏三带领大家与建筑工地的农民工朋友们一起找乐。魏三这个临时建筑工人的这一天可没少丢人、少搞笑,他用诙谐幽默的话语、层出不穷的谑头,当然更少不了热辣辣的二人转......

  这些节目将在央视七套(CCTV-7)5月3日至7日,每天的18:30播出。(黄维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