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青春之歌》热拍 谢君豪再现“余永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2:20 新浪娱乐
《青春之歌》热拍谢君豪再现“余永泽”(组图)

《青春之歌》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青春之歌》热拍谢君豪再现“余永泽”(组图)
《青春之歌》剧照

  前不久在上海热播的电视剧《长恨歌》,刷新了电视剧频道的收视新高。剧中程先生、王琦瑶,一时间成了上海街头巷尾的热议人物。谢君豪(blog)在剧中精彩的表现,让观众牢牢地记住了他。近日,告别程先生的谢君豪走进《青春之歌》,饰演颇受争议的人物——余永泽。

  《青春之歌》改编自轰动一时的红色经典名著。当年,电影《青春之歌》成为革命
经典电影的代表,深深地影响着一代年轻人。电影中的人物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电视剧《青春之歌》拍摄现场见到谢君豪时,他正和卢嘉川(高云翔饰)吵架,卢因为当局的跟踪而躲到了他和林道静的小家里,不知情的余永泽回家看到卢,和他吵了起来。吵架时的“余永泽”一点也看不到那个顾东盼西的“程先生”的影子。

  说到余永泽这个人物。谢君豪表示他的眼里没有好人或者坏人,只有人物,人物所做出来的事情可能有好有坏,但无论好事或坏事,最终都有支配这个人物去这么做的动因。人物的行为动因是他反复琢磨的事情。不关注人物做事的动因就不会明白这个人物,而不明白这个人物就会导致表演片面化。他眼里的余永泽是可以理解的,他觉得知识可以救国,他不喜欢激进的政治运动,他爱林道静,他希望有一个稳定的小家,并为这个目标而不停地努力着。

  幸福余永泽

  和程先生相比,余永泽要幸福许多,因为他毕竟和自己相爱的人走到了一起,在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而《长恨歌》里的程先生用一生作赌注,他把自己押给了王琦瑶,押得有些悲壮。谢君豪也很替程先生鸣不平;他不赞成王琦瑶那样的人生,一个男人一辈子就这么糊里糊涂地走完了,想想都很为程先生惋惜。对于“余永泽”,他感觉幸运多了,因为有爱,他为余永泽的幸福生活快乐着,虽然这个人物后来远离了大家。

  谢君豪一直在香港发展,问到来内地的原因。他没有象其他人那样慷慨陈词,开发内地市场云云。他微微低了下头说;女儿大了嘛,在内地片酬又要比香港多。说到女儿他明显话多了起来,他说女儿上幼儿园了,每晚都会和她通话。在以前的剧组,他还让她来探过班,只是她不太明白为什么爸爸不能和其他人一样,每天下班回家。

  长时间的拍摄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嘶哑,低沉但却有力。问到这些会不会影响他塑造这个人物。他说每一个细节都在他心里。他是按照余永泽这个人物的要求来发音,这并不影响他塑造人物。没准,余永泽当年就是我这么说话呢。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王琦瑶

  在《长恨歌》里,由黄奕张可颐饰演“王琦瑶”,在《青春之歌》里由童蕾饰演林道静。对于这两部戏里的两个女人,谢君豪有自己的看法。王琦瑶自然更让男人心仪一些,因为她为生活而精致地活着,她不喜欢政治运动。她总把自己打扮得艳惊弄里。林道静是那种把民族和国家的命运放在心头的女人,离老百姓的生活要远一些。

  他说;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自然都有一个自己钟意的“王琦瑶”,只不过我们没有勇气像程先生那样用一生去守护“王琦瑶”。

  问他和童蕾、黄奕、张可颐三位当红女主角搭戏,有没有发现她们有什么共同特点?谢君豪说:都是美女。

  有人叫他开工,他一甩围巾走向了他的“余永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